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跨越藩籬全能行者!SUBARU馬來西亞CKD Forester 2.0L i-P泰國長征全能試駕-導論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21/2016星期一)

SUBARU日本原廠以及陳唱集團的合作讓品牌在東南亞市場發展有相當大的幫助,透過分佈廣闊的銷售網絡與服務據點提升銷售表現之外,更透過馬來西亞CKD在地生產,減少品牌銷售上的成本,隨著產線的穩定發展,更將旗下的SUV車款Forester納入CKD業務,並選在今年曼谷車展發表CKD小改款車型,一舉針對外觀、懸吊、配備與隔音等,進行大幅度的性能提升,同時也廣邀亞太區各國媒體,率先前往體驗小改款Forester的優異性能魅力,也因此有幸率先體驗到其出眾的表現。

最初問世於1994年的第一代Forester雖然擁有相同的名稱以及優異的性能,但在產品定位上與現行的第四代車型有著細微的差異,並沒有這般突出的SUV特性,而接續相同定為取向的第二是代車型則在2002年問世,相關定位上亦採用相同的策略,在運動性能上也更加著重於運動性能的表現,隨著市場需求的變化,第三代車型的設計朝向SUV取向發展,並擁有更為出色的越野性能;現行第四代車款遂於2012年發表,並且以優異機能與全方位性能席捲各地區市場,並且在2015年10月中率先在日本市場進行小款更新,強化車款競爭力表現。

繼日本市場發表全新小改款車型之後,其他各地區市場也會開始陸續進行相同更新,其中東南亞地區更透過曼谷車展進行發表。然而,針對東南亞地區進行發表的小改款Forester除了各方面的強化更新之外,更是陳唱集團CKD在地產線生產的全新產品,除了馬來西亞之外、泰國、印尼等東南亞國家販售車款都會由其進行生產製造。不過,可惜的是由陳唱集團CKD的車型僅有使用2.0L自然進氣動力車型,日本原廠關鍵的2.0L直噴渦輪動力系統並為交其進行生產。


小改款Forester在既有的框架下進行相當大幅度的進化,除了眼睛所見的內、外觀、日常實用的機能配備之外,看不見的懸吊系統、隔音表現上亦經過強化,使其獲得在各方面表現更加出類拔萃。此外,小改款Foreater更透過外觀上進行動力系統的區隔,其中2.0L自然進氣車型維持既往保險桿設計,僅有水箱罩、頭、尾燈有所不同,但其於一切進化配備則是一同加入小改款車型之中。可惜的是,東南亞地區一向缺少的EyeSight,仍然是小改車行最大的遺珠之憾。

經由陳唱集團旗下負責SUBARU車款銷售的意美汽車集團的邀請,本刊有幸搶先試駕到小改款Forester車型,並透過CKD的2.0L i-P車型與泰國詭譎多變的交通與路況,一舉進行超過400km的長途試駕,充分感受Forester在都會、高速甚至輕、中度越野的性能表現。除了本篇導論讓讀者暸解本次泰國長征試駕小改款Forester 2.0L i-P車型的誕生與定位外,接著更會針對外觀、配備、駕馭表現等進行完整分析報導。


此外,日前在SUBARU品牌年度春酒的場合上便已確認,國內市場方面已經確定會在3月30日發表今年重點的小改款Forester,並以絕佳的產品競爭力朝向銷售目標邁進。國內市場方面,更會依循現行車款動力配置,擁有2.0L自然進氣以及2.0L渦輪增壓兩種,並且依照配備豐富性分出多達五種車型。2.0L自然進氣動力將擁有2.0i-E、2.0iL、2.0i-P,而2.0L渦輪增壓則是2.0XT、2.0XT-P兩款,售價方面也會依序以103、108、114、128、136萬的售價進行販售。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