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10年進化科技,絕對有感!全新第二代AUDI Q7 45 TDI quattro試駕體驗(靜態篇-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2/2016星期二)

10年前,SUV車款開始盛行的當下,許多車廠為擺脫過往「越野車」的方正感,刻意採用許多複雜條線來柔化車身。而第一代AUDI Q7於2005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問世時亦是如此,即便為了顧及多人乘坐空間,外觀車體仍顯得較為剛直,不過車頭兩側圓潤的轉角以及家族盾型水箱護罩塑造下,還是創造出充足的科技氣息。而到了第二代AUDI Q7登場時,原廠設計團隊則有將第一代Q7所有特徵全部放大的意圖。

從這些年來SUV外型設計的演變能發現,在歷經一陣大膽、創新的潮流後,部分歐洲車廠依然維繼續行走自身的風格,甚至不再車體上大做文章,利用嶄新的車身結構,使其SUV更輕盈且創造更寬敞的車室空間。而新Q7就是在這樣的理念下誕生,承襲小改Q3更立體的六角盾型水箱護罩,搭配科技感十足的頭燈,以及展現力量的下氣壩造型,即便沒有直接寫明,但新Q7第一看去就能明瞭這是延續「Q7」精神的進化成果。



由於SUV擁有較大的鈑件面積,因此過多的線條可能會使視覺更複雜,太少又會顯得單調。而新Q7的車側造型,除維持過往前、後鮮明的輪拱造型外,大燈尾部開始延伸的摺線也從前葉子版始起,向後到車尾再與尾燈接合,且為了減少死角,新Q7後視鏡的位置,也從過往A柱下方,移動到前車門上緣,以創造更清晰的三角窗視野。此外,新Q7車門下方也增加連貫車門前/後的銀色飾板,刻意減少車側大面積同色的單調感。



為彰顯運動休旅濃郁的氣息,新Q7車尾幾乎繼承上代車型的輪廓,如橫置尾燈以及家族化的燈具設計,再經過豐富的幾何線條刻畫,契合左/右雙出尾管、車頂尾翼等,進一步加強車尾辨識度。而今日試駕的新Q7更選配S-Line外觀套件,包含專屬S-Line造型前/後保桿、S-Line車頂後緣擾流板,契合車內S-Line行車踏板、S-Line門檻飾板等,結合額外選配的20吋10幅式鋁圈,使新Q7在靜態視覺感受上更有氣勢。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