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10年進化科技,絕對有感!全新第二代AUDI Q7 45 TDI quattro試駕體驗(靜態篇-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3/2016星期三)

進入車艙,新Q7為AUDI旗下首款採用新世代控台設計的車款,最大特色就是應用更多數位顯示技術,使其大幅減少控台按鍵,契合多層次、金屬飾板(可選木質或烤漆)、冷氣出風口以及控台上層塑料的搭配,使其內裝氛圍更年輕。來到排檔位置,嶄新造型大幅增加「握感」之餘,前方的MMI touch觸控手寫板,更是現行AUDI車系中面積最大的,利於提升書寫、調控等的便利度。


上段提到的數位顯示技術,在新Q7上完全表露無遺。除入門車型40 TFSI quattro儀表為彩色7吋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外,其餘車型標配先進的12.3吋AUDI全數位虛擬座艙系統,以全數位化的顯示方式,提供一般最常見的雙圓儀表顯示外,更能依據當下使用狀況,進一步放大車輛資訊以及導航地圖等功能。而控台上方的8.3吋多媒體顯示幕(可電動收納),則能再細部調整車輛設定,多媒體播放以及電話連結顯示等各項功能。




從進入新Q7車艙開始,第一個察覺即為車艙空間改變,或許從過往試駕其它車款的感受來說,對新、舊世代車內空間的增減變化會不易察覺,但新Q7卻是相當有感。如在前座椅調整到正常坐姿下,第二排座位的膝部或頭頂空間,都明顯較上代Q7出色,甚至打開後車門提供乘客上下進出的空間也更為寬裕,這項進步也順勢給予第三排乘客更寬敞的穿梭「角度」。



市面上7人座車型多不勝數,但在SUV高底盤休旅化後,還能繼續維持「標準七人座」座艙表現的車款卻廖廖可數,因為大多數七人座的第三排,僅限孩童或嬌小成人入座,承載能力相當有限。不過實際進入新Q7第三排乘坐體驗後,可確定的是其空間舒適度,以及寬裕性絕對是名列前茅。因為不僅車頂沒有追隨流行刻意下滑,創造不俗的頭部空間外,第二排座椅還能夠進行前、後滑移,就算身高達170cm的乘客入座第三排,依然不會有壓迫感。



當然,並非所有車主都需要七人座,因此台灣販售的新Q7除七人座車型外,亦能選購五人座車型。但在實際情況下,仍建議選擇七人座車型比較合適,不僅是因為擁有更靈活的承載機能,第三排座椅也全面使用電動收納機制,不需繁雜的機關或動作,只要按下後車廂或後車門兩側的按鈕,即能輕鬆收納第三排座位,大幅增加後廂置物空間的容量。



總結來說,新Q7在全新MLB模組化底盤平台的應用下,大幅減去的車體重量不僅實際反應在駕馭感受上外,車艙空間以及各方應用靈活度方面,都相較上代車型有所提升。而這10年一磨的第二代Q7進化,不僅真實地看到見改變之處,其AUDI先進的數位車艙,更帶領駕駛朝向新世代科技看齊,新Q7從裡到外扎扎實實的進化,完全不辜負消費者多年來的期待。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