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跨越藩籬全能行者!SUBARU馬來西亞CKD Forester 2.0L i-P泰國長征全能試駕-進化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24/2016星期四)

SUBARU旗下SUV車款Forester進入現行第四代後,不論是車體、動力、科技等皆比以往更加優秀,在同級對手中有相當耀眼的表現,隨著問世屆滿3年,2015年10月小改款車型正式發表,巨幅的進化帶來與小改款前截然不同的操駕表現,其中包含外觀、座艙、車體、操控、配備等都經過強化,甚至連原廠都自豪的表示其擁有猶如大改款一般的超進化幅度,而究竟小改款的進化有那些,也經由本篇報導解惑。

2015年10月,SUBARU旗下第四代Forester小改款車型正式發表,外觀在既有框架之下透過家族化的特徵獲得全新面容,座艙也透過材質運用展現出更為上乘的質感。而對於這次小改款Forester而言,更重要的是透過底盤、懸吊系統而提升的操控表現。此外,針對配備方面也加入能夠提升使用便利性的功能。而日本與北美市場方面也會加入重要的EyeSight安全性系統,可惜的是國內與東南亞市場方面,目前並沒有該系統配置,不過隔音系統方面也一同加強,提供更加出色的座艙肅靜性。

小改款車型在外觀上承襲相同框架,但在頭燈、尾燈等處經過重新設計與排列,加入SUBARU當前的家族化象徵「ㄈ」型日形燈,除此之外頭燈方面為了安全性表,加入轉向式頭燈系統,使其能夠依照方向盤的轉向舵角轉向,減少照明死角提供駕駛更優異的行車視野。除了燈具,不容的面容中,水箱罩也是全新設計的部品之一,能提供更具層次感的表現。另外,雖然在本次試駕的2.0L自然進氣車型中沒有見到,但小改款後的2.0L渦輪增壓車型,保險桿也經過重新設計,使其能與自然進氣車型做出險著的差異。


然而,端看間的差異,自然進氣車型與渦輪增壓車型相比,渦輪增壓車型不論是燈具的排列、寶感的設計等,都比自然進氣車型來的更為精緻。最後,在外觀方面除了上述不同之外,依照各車型的不同,皆擁有全新設計的17或18吋輪框,以試駕車型來看,雖然僅有17吋規格,但炫風雙色設計在視覺表現上更為放大,使其整體表現更加優異與平衡。另外,後照鏡方面雖然造型相同,但是另外在內側加入指示燈號,並以序列閃爍方式提醒駕駛燈號的運作。




小改款車型在進入座艙之後,雖然原有陳設布局沒有改變,但卻可以明顯感受到明顯的差異,單單材質的改變便能夠營造出更高尚的氛圍,而這樣的進化中控台與排檔座附近的鋼琴烤漆飾板會是關鍵,再加上周邊加入的銀色鑲邊,讓整體感受更具層次。除了飾板之外,小改款車型座艙內最大亮點則在於全新三幅式方向盤,不僅造型設計出色,功能性更是齊全,舉凡SI Drive模式、多媒體控制、定速系統控制、儀表資訊顯示控制等一向不少,提供駕駛最便利的使用模式。

另外,透過本次小改款的機會,SUBARU在座艙內也加入具備兩組記憶的多向電動調整座椅,並且可透過兩組不同的智慧型鑰匙進行記憶,在使用不同鑰匙啟動時便自動調整座椅。另外,也加入相當便利的PIN Code Access功能,可在經過設定後將鑰匙置放車內,再透過尾廂開關附近的控制模組,以類似摩斯密碼的方式解除鎖定。而為提供更舒適的乘坐環境,原廠也提升隔音表現,提供更加出色的座艙肅靜性表現。





最後,也是最受到日本原廠著重的操控性表現部分,透過避震器阻尼的調整,獲得更為優異的操控回饋,後軸部分更重新設定各部件角度等,讓整體回饋與表現更加成熟,即使面對各種不同地形與操控方式都有著相當穩定的反應,越野地形難不倒Forester、一般市區路面也不會是對手。此外,轉向系統方面,齒比也也由原本的15.5:1改為14.0:1,使小改款Forester的身段更加靈活。

經過如此多的進化,Forester的實際駕馭表現進化幅度相當驚人,為特底體驗其優異的性能,原廠也規劃超過400km的試駕行程,並透過各種不同關卡,好好感受截然不同的反應,而相關的駕駛感受接著也會在系列報導中詳加解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