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跑格更濃烈,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試駕報導(駕馭心得)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7/2016星期四)

小改Range Rover Evoque於動力方面的重點,即為導入全新開發的2.0L TD4渦輪柴油引擎,並依據車型不同提供150hp、180hp馬力可選。不過台灣導入的小改Range Rover Evoque,由於渦輪柴油非主力車型,因此引擎仍舊為過往2.2L TD4規格(馬力150hp),且僅單一提供5D SE車型可選。不過汽油方面則是重新編列,在既有汽油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設定下,小改款後重新調整販售車型,列分Si4 5D SE、Si4 5D HSE、Si4 5D DYNAMIC(包含Coupe車型)等四種。

而今日試駕的車型為2.0L Si4 5D HSE,此具各界讚賞有佳的排氣量1999c.c.、直列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240hp/5500rpm最大馬力,以及34.6kgm/1750rpm峰值扭力表現。由於排氣量不大,且壓榨出來的馬力也不弱,因此可預料的加速前期軟弱感,在尚未試駕時就隱隱而生,但實際駕馭後發現,拜多檔位9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所賜,使Range Rover Evoque起步加速的力道頗令人滿意,且明快的換檔速度使車輛提速時更加敏捷。



而今日試駕的Range Rover Evoque為中階車型,但可惜的是沒有配備Dynamic Mode賽道模式(懸吊亦不可調),不過變速系統提供的S檔位,仍能讓引擎轉速落在渦輪做動最佳領域中,用此檔位於山道馳騁,或積極駕馭等都相當合適,再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使駕駛有更高操控的自主性,只是9速的檔位確實需要更多的「彈指」動作,但也創造不俗的駕馭樂趣。



或許不少人會認為,Range Rover Evoque具備鮮明的跑格外觀,骨子裡仍是越野車精髓。但這只說對了一半,因為Range Rover Evoque在彎道的適應性,其實比LAND ROVER旗下各車款還要強烈,或許是因為車格較小的緣故,舒適取向的懸吊設定,仍擁有足夠的支撐性表現。甚至對路面的直接反應也不會太模糊,駕駛依然能清楚掌握車輛動態。



至於另一半,則是Range Rover Evoque依然配有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不過依據車型不同,提供不同的使用模式。如今日試駕的Si4 5D HSE,就只有一般、草地/礫石/雪地、泥濘地面、沙地等四種,缺少了高階車型的Dynamic Mode賽道模式(亦包含MagneRide ADS電磁式主動動態懸吊系統),但這四種模式面對常見的道路形態也已經游刃有餘。



在橫置引擎的配置下,Range Rover Evoque搭載的Active Driveline主動式智慧型AWD四輪傳動系統,在一般路況行駛下會將動力傳輸至前輪,若在彎道、高速行駛時或需要循跡輔助時,才會將動力依據現況分配到後輪,來提升燃油經濟性。最後,在車艙鋪陳方面,雖然小改Range Rover Evoque並沒有顯著進行變動,但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並將在最後一篇文章中為讀者介紹。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