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力求表現的中堅戰力!SKODA Octavia 1.4 TSI試駕報導(動態駕馭篇)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06/2016星期三)

以最佳家庭房車作為Octavia車系定位,SKODA Taiwan在2016年導入全新的1.4L TSI汽油渦輪動力讓Octavia車系入門價格降至百萬以下,更祭出五月底前限時89.9萬的驚人價格,展現SKODA品牌在台絕佳的CP值。儘管入手價格門檻再次下探,但在MQB模組化底盤衍生之下Octavia 1.4 TSI在操駕特性與安全標準可是絲毫未打折扣,接下來就讓我們徹底剖析Octavia 1.4 TSI的動態駕馭感受吧。

全新Octavia 1.4 TSI最大的進化重點當然在那具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四缸動力,實際排氣量為1395c.c.、在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系統的精準控制下,可輸出150hp/5000-6000rpm的馬力高原表現;扭力更在1500rpm便能輸出25.5kgm,一路延續至3500rpm創造順暢、隨傳隨到的動力輸出感受,輔以七速DSG變速箱不論在起步加速、高速降檔再加速,反應都顯得輕快而活潑。只需要8.2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雖然比不上性能取向車款,但這樣的加速性能卻已是超乎日常生活所需。

雖然排氣量僅1.4L,但在渦輪增壓輔助下依舊擁有150hp/25.5kgm的輸出表現


七速DSG變速箱已擺脫耐用度疑慮,更成為Octavia 1.4 TSI加速性能的最大功臣


事實上Octavia 1.4 TSI所搭載的動力單元與先前曾試駕過的大型房車Superb 1.4 TSI可說是完全相同,當時所展現出的動力延伸性已讓我們感到十足驚豔,如今換裝在車重僅有1270kg的Octavia身上,更顯輕快的特性讓人留下相當好的印象。而小排氣量所帶來的稅金優勢更是Octavia 1.4 TSI誘人之處,每年僅需11920元的牌照、燃料稅,卻能坐擁媲美2.5L NA引擎的動力感受。


如同MQB模組化底盤車款的一貫感受,Octavia 1.4 TSI不論在方向盤路感或底盤回饋都給人滿滿的信心,雖然礙於入門定位而僅配置205/55R16胎圈組,但這樣的設定反倒在沉穩駕馭感受中保留不少舒適性。然而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懸吊設定對應金門常見的水泥路面卻顯得有些嚴苛,接連不斷的路面段差與坑洞讓Octavia 1.4 TSI顯得有些措手不及,連帶影響後座乘客的舒適性。所幸這樣的感受在路面狀況良好的柏油路段便不復存在,符合家庭房車所要求的舒適氛圍。

Octavia 1.4 TSI搭載舒適化取向205/55R16胎圈組


整體行路質感保有水準以上的呈現


隨著測試路段來到蜿蜒道路,Octavia 1.4 TSI優異路感讓駕駛能夠游刃有餘的掌握車身動態,賦予乘客舒適沉穩的乘坐感受。即使激烈操駕Octavia 1.4 TSI的彎道極限也超乎駕駛想像,在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輔助下車頭能夠緊緊跟隨方向盤角度入彎,靈活的車尾也在ESC行車穩定系統守護下順利劃過彎道,媲美掀背小車的靈活性一般人對於Octavia沉穩外型的想像。


享受水準以上操駕感受之餘,Octavia也擁有完善的安全、輔助配備,除了基本的六具SRS氣囊、ABS、ESC之外,Octavia更搭載MSR引擎循跡控制、ASR加速防滑穩定系統等電子循跡設備,不論晴天、雨天隨時準備應對突如其來的道路危害。獨到的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在發生事故、氣囊爆炸的當下,便會主動透過ESC系統對煞車施加壓力,將車輛及時煞停必免因為車輛滑動而造成事故擴大,從全方位思維滿足車主對於安全的需求。


結合實用的空間機能、完善的主被動安全與源於VW集團的MQB模組化底盤,SKODA Octavia 1.4 TSI以國產等級價格卻擁有超越同級的全方位表現。以這樣的價格帶若真要挑出Octavia 1.4 TSI的缺點,大概只剩座艙肅靜性受到輪胎噪音影響而有所折扣,不過這點也能透過收聽車內音響得到解決。



 
SKODA 捷克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