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法式7人座子彈列車!PEUGEOOT 5008 1.6L BlueHDi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12/2016星期二)

本次試駕PEUGEOOT 5008的重點便是那具全新導入的1.6L BlueHDi柴油引擎,事實上這具引擎早在新世代308上就曾領教過,其優異的運轉品質、綿密的輸出動力確實令人印象深刻,然而此回換裝到需要載重的多人座MPV-5008身上,又會是怎樣的表現呢,且看以下試駕心得。

隨著引擎Downsizing已成全球車廠趨勢,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反倒成為銷售主力,再向節能減碳低頭的同時,也並未一味的犧牲動力,儘管這樣的技術要求不低,但對引擎、底盤調校功力一流的法國車廠PEUGEO而言卻不是什麼難事,這具1.6L BlueHDi便是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誕生。




實際排氣量1560c.c.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帳面數據為120hp/3500rpm,最大扭力30.59kgm可在1750rpm時全數釋放,與先前試駕的新308相同,同樣搭配EAT6多模式6速手自排變速箱,或許你會認為這樣的動力放在空車重僅1350kg的308當然毫無問題,但若改放在空車重就達1615kg、甚至7人滿座加行李超過2噸的5008不免給人無力的疑慮,不過經過一趟兼具高速、山路的試駕下來,這樣的疑慮可說消除不少。



儘管未能實驗7人滿座,但一行4位男性成人加攝影器材也是增加不少重量。柴油引擎的特性以及PEUGEOOT引擎調校功力在此時成為了最有力的靠山,低轉高扭力的輸出曲線,讓5008起步還算有力,而且變速箱換檔邏輯在各檔位間的對應算是聰明,不會給人有踩了油門的空虛感,當然受制於車重,再加速並不算輕快,但這對追求穩重的7人座MPV卻顯得格外適中。



空間一向是大型MPV的訴求,這方面更是5008的拿手好戲。雖然5008車長4.5米與中型房車相近,但車內空間的靈活運用程度這點,完全不是房車可與之抗衡的,標準7人座的寬敞車室,不僅進出艙間都相當便利,在一般座位配置的情況下,頭部、膝部空間都相當充足,就連第三排乘員都能享有782mm的富足空間,搭配前排座椅可調設計、中排座椅可完全獨立調整與收折功能,創造出相當多元的空間利用,在五人座的情況下,後廂即能提供679L的置物空間,若是將後排座椅全數傾倒,行李箱容積還可擴大至1754L,應付一般旅行,已經是綽綽有餘。





5008所配置的前擋玻璃面積達到超越同級的1.7平方公尺,搭配居高臨下的車高,替駕駛人創造了最廣域的行車視野,同時也讓乘員在旅行之中,不會漏看任何一處的精采美景,加上全車標配同級唯一面積可達1.69平方公尺的玻璃車頂,放大不少空間視野!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