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稱心如意!SUBARU Levorg道路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3/2016星期三)

2013年底日本SUBARU首度公開Levorg詳細規格後,這款各界矚目的新運動旅行車,就以相當高的人氣,於日本、歐洲市場獲得良好評價。而台灣市場也終於在2年後盼到Levorg登台,挾著未停歇的討論話題,Levorg以合理的新台幣120萬(1.6 GT)、128萬(1.6 GT-S)開售,並在發表會現場搶先淺嚐Levorg繞錐、加速等操控反應。不過這對期盼許久的消費者而言,短暫體驗勢必不夠!因此,趁著Levorg正開始交車的當下,AutoNet汽車日報再次商談出借Levorg,來一次深度的道路駕駛體驗。

2013年洛杉磯車展SUBARU發表新世代WRX後,正式宣告將性能與舒適兩車型明確脫鉤,讓Impreza專職經營家庭、都會用車市場。而運動、操控等層面,就交給WRX/WRX STI來負責。不過自第三代Impreza就停擺的Wagon旅行車,卻並沒有打算從Impreza或WRX車系衍生,而是自成一格的以Levorg身份問世,且還共享WRX車身結構。這就說明為何Levorg會備受各界矚目的原因,主要是SUBARU取消Impreza Wagon,以及第六代Legacy不再提供Wagon車型後,終於等到一款運動取向的都會旅行車來接替了!


使用「稱心如意」大標的主因,其實是因為Levorg登台的當下,不少人對1.6T直噴渦輪引擎的設定還有些許微詞,甚至認為2.0T才是Levorg的最佳動力規格,不過從發表會短暫的試駕,以及這次一般道路感受下,發現1.6T確實比較符合台灣多數駕駛的需求,這點甚至從日本市場販售出的4.5多萬輛Levorg中,有高達80%選購1.6T動力的比例也能驗證一二。因此在這裡,「稱心」將它解釋為稱職的動力心臟,如意則是就代表令人滿意的空間機能表現。


這次試駕的路段中,刻意選擇刁鑽的北宜公路來行駛,發現Levorg搭載的這具新世代直噴渦輪引擎,在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的傳遞下,動力輸出並沒有憑空想像中這麼難以接受,即便對性能取向的駕駛而言,頓挫分明的高自主檔位進退模式才真正具備的操駕響應。不過CVT變速系統所給予的線性加速感受,仍能將車輛帶到所需的速域。關於這點相信在未來的SUBARU車款上會越來越常見,也正是過往車主需要調適的地方。



一趟山路後,來到烏石漁港拍攝車輛動態畫面當下,心中仍不斷回想著剛駕馭Levorg的感受。或許這具代號FB16、排氣量1600c.c.、水平對臥四缸、DI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爆發出的170hp/4800-5600rpm最大馬力,以及25.5kgm/1800-4800rpm峰值扭力,要在山路上要追趕動輒2-300hp的跑車或許有些吃力,但就以一輛旅行車來說,SUBARU賦予Levorg的運動調性,卻足以創造出別於其它車款的駕馭感受,加上Symmetrical All Wheel Drive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抓地能力,就算是細雨路面環境下,仍能給予駕駛足夠信心再攻進下個彎道。



相信會選購旅行車的族群,多半都是為了空間考量,而空間也代表家庭的附加價值。因此,Levorg 1.6 GT-S(今日試駕車款),不僅能夠應和車主各種需求,並在1.6T直噴渦引擎的設定下仍具備近2.5L自然進氣引擎的水準,應付台灣山路或平面道路已游刃有餘,甚至還有更低的汽車牌照、燃料稅級距。或許會有人認為這就是Levorg的本質所在,不過在此看來「稱職的動力心臟」,不僅要有夠水準的馬力、扭力演繹,金錢負擔上也需順勢減輕,想必這就是1.6T會成為Levorg最大銷售份額的主因之一。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