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外在鐵漢內在柔情,FORD Ranger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0/2016星期三)

2015年泰國車展舞台上,AutoNet汽車日報在福特六和邀約下得以與全球媒體一同親眼見識新世代FORD Ranger的剽悍性能。在室內場館中、Ranger從三層樓高的軌道上攀附向下,跨越陳設的人工障礙並深入人造水塘,頓時之間由Ranger帶起的水勢蔓延整個舞台,不僅完整呈現剽悍性能同時也讓在場媒體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時光飛逝如今新世代Ranger終於在福特六和努力下導入國內市場,除了同樣強悍的越野性能外,國內所引進的版本還是Ranger車系旗艦Wildtrak車型,豐富的配備與霸氣外型讓人迫不及待親自體驗這款暢銷Pick-up的魅力。

2015泰國車展FORD將越野環境搬上舞台的自信讓人對Ranger留下深刻印象


跨越水坑的畫面瞬間讓閃光燈四起,將Ranger性能完完整整表露無遺


對於喜好Pick-up車型的消費者來說,剛毅、剽悍的外型絕對是吸引注意力的一大要點,在全新Ranger身上以往略嫌圓潤的車頭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是向F-150看齊的霸氣水箱護罩與輪廓分明的燈組設計。頭燈內部採投射式燈組,不僅僅提升視覺質感更讓燈光照射更為集中,傳遞Ranger強韌而可靠的意象。






相較於車頭造型的大幅提升,全新Ranger在車側與車尾的進化則顯得保守許多,採Double Cab座艙設計讓Ranger在實用機能方面取得絕佳平衡,而旗艦Wildtrak車型專屬的車頂置物架與18吋鋁圈則讓整體氣勢更加鮮明。貨斗上採烤漆鈑件包覆的防滾架雖然造型與舊款相同,但卻讓整體車身線條更顯修長,防滾架內建的貨斗夜間照明更讓鐵漢外表下增添些許柔情。







全新Ranger在內裝的進化更是值得大書特書,突破傳統Pick-up以實用至上的內裝設計,FORD以全新科技思維打造Ranger舒適車室空間以全新科技思維打造Ranger舒適車室空間。呼應了外觀強悍、霸氣的視覺元素,Ranger在T字中控台維持穩重的視覺元素,但卻在質感上加以大幅強化。以霧銀冷氣出風口搭配皮質包覆中控台上蓋,讓整體質感甚至能夠媲美旗下房車。下方羅列的冷氣與音響界面採大型旋鈕、按鍵設計,讓整體操控更加就手。


全新Ranger在內裝質感的提升相當顯著,舒適、就手的內裝配置宛如轎車一般輕鬆自在


全新設計的儀表除了大型中置時速,兩旁資訊幕分別顯示車輛資訊與娛樂系統訊息


中控台不論飾板、皮質上蓋或霧銀冷氣出風口都有水準以上的呈現



除此之外Ranger也搭載八吋螢幕SYNC 2多媒體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讓駕駛者在行車途中能夠以更便捷、安全的方式使用車載裝置,並具備聲控功能用以操作電話、冷氣、音響等配備。雖然僅採擁有英文語音介面,但實測過程中語音指令的辨識度極高,稍加熟悉之後不僅操作順暢度大幅提升,也直接提升行車安全。此外八吋觸控螢幕也整合倒車顯影,隨方向盤連動的倒車軌跡對於這輛車長達到5354mm的Pick-up來說顯得格外實用。

SYNC 2多媒體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將音響、冷氣、通訊等介面完整結合,具備聲控及緊急援助通訊系統等多項功能。


中控台八吋螢幕也提供倒車顯影,包括雷達側距及倒車軌跡等資訊完整呈現


動力方面國內僅導入Ranger Wildtrak單一版本車型,搭載3.2L Duratorq TDCI直列五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能提供200hp馬力與47.9kgm扭力動力輸出表現並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雖然在動力方面新世代Ranger並沒有革命性的提升,但原廠卻也針對車室隔音做出強化,大幅提升座艙乘坐品質。底盤同樣維持前雙A臂、後葉片彈簧這樣兼具舒適與載重需求的配置,並透過電子旋鈕式的加力箱在2H、4H與4L模式間切換,新增的「電子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則提供新世代Ranger更強悍的越野性能,大幅增加Ranger在砂石、泥巴路面的脫困能力。

葉子版上的飾蓋將Ranger 3.2L柴油渦輪動力搭配六速自排的配置完整揭露


在實際駕馭過程中Ranger確實帶給我們許許多多的驚喜感,不僅僅是因為強大動力與路面跨越能力讓我們輕鬆水裡來土裡去,更是因為龐大身形所帶來的優越感及高速巡航時出乎意料表現優異的座艙隔音。相較於泰國車展所感受到的視覺震撼,實際接觸新世代Ranger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未來我們將會持續帶來更為深入的FORD Ranger實際駕馭體驗,還請各位讀者持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後續報導。

下篇我們將會針對Ranger在道路以及越野環境的駕馭感受做深入報導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