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INFINITI QX60 試駕:七人座家庭之翼
AUTONET記者:Joseph(09/08/2016星期四)

2016 新年式 INFINITI QX60 在以旅跑型態為出發點的基礎輪廓上,持續注入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本次試駕的車型為報價新台幣 279 萬元的 QX60 旗艦款 AWD,全車系降價加上配備整體強化的性價比提升,包含原有的高效率空間訴求與舒適化家庭乘坐訴求,在體驗過後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感受?



運動化外型新風貌

車身尺碼落在 5,093 x 1,960 x 1,813 的 LSUV 級距,在換上原廠重新設計,更具年輕、流線感的前後保桿,以及整合度更高的一體式車頂行李架,車長與車高比前代略增。而受惠於新月型 D 柱和車身腰線弧度,讓 QX60 的長軸距設定也能貫徹品牌傳達的動感訴求。






細節是這次 QX60 改款的重點之一,不僅是外型上更具整體運動風格,實際配備部分也持續進化提升。首先最顯眼的就屬車頭換上整合 LED 日行燈的新世代狩獵者 HID 頭燈。與前代相比,更銳利的燈罩輪廓與明確的燈具配置區塊,搭配伴隨次世代車款 Q30 引領的雙弓式水箱護罩和運動化網狀設計風格,有如精神為之一振的亮麗感。同時 LED 霧燈嵌入鍍鉻霧燈框的新點綴,也在質地上凸顯更多的豪華格局。






悠悠繞去車尾,新年式 QX60 配合頭燈組的更新,新的 LED 尾燈套件在造型上呼應著運動化風貌,採用曳光式燈形排列有著辨識度更明確的優點。同時車頂上的天線也更換為造型更一致的鯊魚鰭樣式,兩側的一體式行李架則兼具實用與美型取向,透過原廠選購的掛載套件,能夠滿足更多元的旅行攜帶需求。





關注乘坐細節空間設計

進入座艙,保有 QX60 一貫營造的豪華感,改款重點仍舊放在精進細節的完善上。全車在內裝材質方面有著更實用舒適的提升,包括儀錶板上方整片的護蓋軟材質更換,能夠減少反光進而再降低前座的視覺干擾;駕駛座椅部分則在椅面部位換上具備冷熱通風功能的真皮透氣材質,雕琢細節的講究還延伸到包括車室縫線材質、排檔桿頭與排檔桿座也連帶換上全新設計,而重新配置到駕駛座門把下方的記憶座椅按鈕,比前代更直覺就手。






以七人座設定主打家庭取向的 QX60,在營造豪華舒適的車室方面,就必須兼顧家中每位成員的最佳乘坐體驗。在延續前代的空間容量下,寬敞舒適的座椅配置只是基本而已,調整彈性極大的第二排座椅配置,前後滑移幅度達到 14 公分,能在安裝兒童座椅或擺放物品的同時,不傾倒便能為第三排乘客空出相當足夠的進出走道。加上三區獨立恆溫空調附空氣清淨機功能,以及側出式後座出風口,皆針對乘坐舒適度有所提升。












以空間見長的 QX60,持續強調它在同級車最大行李箱容量的優勢,無論七人滿座時即擁有 447 公升,第三排傾倒提供 1,277 公升,乃至二三排躺平帶來最大 2,166 公升的運用幅度,當個旅行時當個車床一族也屬於總統套房的等級。而在靈活收納方面,掀開行李箱下方除了 BOSE 重低音音響外,隨側還有 40 公升的額外置物空間,對應一些隨車工具,甚至零散的旅行居家小物可說是恰到好處。











為家庭全面守護

實際上路進入操駕體驗,QX60 旗艦款搭載以運轉細膩度和肅靜著稱的 VQ 系列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提供 255hp 最大動力輸出外,加上配置高效率 CVT 變速箱,市區起步如同其家庭定位一般柔順舒適,見不到一絲年輕氣盛的毛躁感。這時候就是發揮 QX60 一級省油效率的最佳時機,這時候能明顯感覺到引擎節約輸出,以及維持低轉的變速箱設定,有趣的是原廠配置的 ECO Pedal 節能踏板也來輔助抵擋你偶爾不聽話的右腳。






驅車轉向匝道駛入高速道路,藉由 INFINITI Drive 切換至 Sport 行車模式,全然解禁的引擎性能,加上模擬延遲換檔速度機制,悅耳的高轉聲浪配合 AWD 系統穩定的車身加速動態表現,雖然全家人就坐不適合表現貼背感受,但也讓你渾然不覺這輛龐然大物的重量有所阻礙。待進入車速穩定的巡航階段後,INFINITI 拿手的車距控制輔助系統,結合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系統,一如我們之前在 Q30 體驗過的可靠表現,無論是遭遇壅塞或順暢路況皆能穩健控制油門和車速,這時候也更加發揮出 QX60 全車強化隔音的努力,大幅降低長途旅程的疲勞感。








這次試駕過程中,INFINITI 也特別配置了主動安全配備體驗場地,針對改款新增的 FEB 自動急停輔助系統進行實測。透過前擋雷達掃秒前方 200 公尺的道路範圍,若偵測有碰撞可能,系統將發出兩階段警示,並在時速 60 公里以下全力道煞停,而物理效應可達 0.6G 前驅力,則在主動式預縮安全帶的配合下將乘坐者穩穩安於位上。此外對應大車的視野死角問題,除了 AVM 360 度環景系統協助外,倒車時以雷達構成的 BCI 後撞預防系統也能在無阻擋環境下主動煞車以避免意外發生。









選購重點總結

在新世代競品輩出的 LSUV 級距中,步入產品成熟期的 INFINITI QX60 立足於現有空間優勢基礎,並藉由新年式改款契機,換上品牌最新外型設計走向,以及導入最新主被動科技精華。加上對各項細節的講究,也唯有賦予時間接收市場回應與沉澱,進而落實家庭取向的效率設計,成為選擇入手的考量重點。



 
INFINITI 美國/日本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