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延續頭文字秋名傳奇!TOYOTA 86傳說中送豆腐的不二傳人
AUTONET記者:Chappy(11/02/2016星期三)

《一句話短評:一出生就帶著AE86的光環,86什麼時候能走出自己的路?》

「開著黑白雙色的Corolla,在蜿蜒的秋名山道上送著豆腐。-傳說中的AE86。」知名動畫《頭文字D》創造出了一陣AE86的風潮,甚至憑著挾帶的高人氣,讓TOYOTA衍伸出生產一款後繼產品的想法,並促成了86的誕生。如今,新年式小改款也在日前於台灣上市,我們將帶各位一窺全新的TOYOTA 86。

目光焦點 雙門FR平價選擇
TOYOTA 86在外觀上,銳利的表情配上低趴的造型,流露出濃濃的跑車風格。不需上路,光停在路旁,86便是路人焦點。而不同於看到跑車卻叫不出名字,注意到86的車迷,在見面的一瞬見立刻就知道這款小跑車的身分和其前輩的輝煌。再者,雙門FR 130萬左右的價格,更降低了入手的負擔。


空力升級 LED燈組耀眼添色
全新年式的小改款86在外觀上做了些許變化。頭、尾燈均換上LED燈組,不僅讓夜間行車視線更明亮,也更為耐用。為了凸顯其出身不凡,新款86在頭燈側面印有86專屬徽飾,增添了其獨特性。空力套件也有所升級,全新配置的雙色鋁合金小尾翼,雖然裝飾成分居多,卻無疑讓86外觀更加動感。

頭燈印上了86的徽飾,大幅提升獨特性與專屬感


鋁合金雙色尾翼是新年式車型的新配備

質感奢華 整合平板營造科技感
TOYOTA 86的新內裝和過去車型相比也更具質感。不同於放蕩不羈的外觀,黑色調為主的內裝設計充滿成熟內斂卻又帶點神祕氛圍。低矮的座椅包覆性不差。而整體上類似戰鬥機的座艙配置也讓駕駛氣氛更加熱血,光是坐上駕駛座,就不禁令人興奮。

駕駛座有如戰鬥機般的設計風格,相當令人熱血沸騰


86的無框後視鏡,是筆者認為最具特色也最具質感之處

新款86將原本中控台的碳纖維飾板改為類麂皮材質,讓Hardcore的車內空間更加柔順。此外,TOYOTA也換下先前最為人鄙棄的音響主機,該嵌以整合式的觸控平板,不但讓車室空間科技感提升,也讓操作更加直覺、簡便。

2017年式小改款,將原本的音響主機換為觸控平板


86的後座幾乎無法舒適乘坐,但將椅背折疊卻是相當適合載運豆腐的空間

靈敏操控 動力不若外型耀眼
2017年式的86在動力部分維持先前配置。與SUBARU技術合作,共同研發的2.0升四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相當具有話題性,搭配搶眼的外觀,不少人對其輸出表現相當期待。然而,86開起來卻是相當溫和,加速表現不疾不徐,即便重踩油門也沒有傳來悅耳的引擎聲浪,原本進駕駛座時的滿腔熱血頓時缺氧了些。

與SUBARU共同研發的水平對臥引擎,然動力表現差強人意

不過,相較於不起眼的動力表現,TOYOTA 86擁有相當出色的操控靈敏度和穩定性。低重心搭配偏硬的懸吊設定,86帶來相當清晰的路感反饋,對於路面坑洞的減震處理也相當優秀。有鑒於筆者試車時間不甚充裕,範圍僅限市區道路,無法體驗出86在高速巡航及彎道處理的表現,但相信86的靈敏表現能有令人驚豔的操控潛能。

承襲盛名 86只能是86
對於86的高人氣,想必筆者不需多提。然而,令人遺憾的高人氣並未衝出高銷量。筆者認為和86的定位不明確,走不出自己的路大有關係。86自出生便承襲著AE86的影子,雖然因此而聲名大噪,實際上卻是86擺脫不了的束縛。


不單指台灣,即便新款86除了命名,自造型設計、動力配置都是白手起家,甚至也不屬於Corolla車系的分支。但從TOYOTA在國際上的行銷上不難見,86在官方或媒體宣傳均硬是要和AE86扯上邊。不僅埋沒了86自身特色,更箝制了86給人的形象發想。最後,還剩多少人衷心期待下一代的86?



 
台灣車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