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疤面煞星新裝現身!煞氣ㄟLEXUS IS 200t小改款搶先試駕
AUTONET記者:Chappy(11/18/2016星期五)

《一句話短評:設計方向更整體,但更搶眼的造型是否代表更多銷量?》

資深讀者們可能有點好奇,明明去年我們才帶各位試駕過LEXUS IS 200t,怎麼這麼又「搶先」一次?不同於去年的車型,這次試駕的可是小改款後的IS 200t,而且沒錯,這輛車才剛要現身展間而已呢。

原本的車型自2013年上市至今,已屆小改週期,LEXUS於今年的北京車展上,發表了全新小改款的IS車系。雖然動力維持原先設定,小改後的IS車系不論在外觀及內裝均有不少更動,不禁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17吋輪圈造型流露出滿滿的運動風格



銳利雙瞳 大膽前衛整體設計
搶在上市前率先試駕,我們這次體驗的是LEXUS IS 200t頂級Navi版車型,亦是入門等級中配備最豐富的車型。不同於部分廠商推出幾乎沒變的小改款,見到IS 200t的第一眼,很容易就能發現新款IS車系和改款前有些許不同。
新型車燈是本次小改款的一大重點之一


首先,最明顯的改變在於頭燈和前保桿造型的不同。一改過去M型三鋸齒狀的設計,將頭燈底部整平,反而是在與引擎蓋相連處下凹。此外,改款後,頂級版頭燈也改為遠、近光燈獨立的4 LED燈組,不僅讓照明效率有些許提升,營照出簡潔卻又銳利的視覺感受。搭配更具視覺張力的新款保桿,兇猛氛圍更上一層。
因應新頭燈與保桿設計,車身長度也因此增加了些許


原本車頭閃電般的LED日間行車燈設計被保留,但中央的大型水箱護柵造型設計自改款前上下兩部分不同造型的樣式,在改款後改為統一樣式。此外,除了車頭有多處更動外,IS 200t尾燈也改用了非平行的3條L形光條設計,新設計和廠徽相互呼應,造型相當活躍,頗富躍動感。
新款尾燈的光條設計與廠徽的L造型相當類似


以質取量 感官享受一次擁有
內裝部分以提升質感為最大設計方向。大量運用金屬飾條強調內裝輪廓,帶出整車質感貴氣又不失運動風格的氛圍。以類皮革材質包覆內裝,兼顧視覺及觸覺的舒適度,搭配具備通風、加熱功能,擁有適度包覆性的座椅,足見LEXUS極力讓IS在動態性能及舒適享受間取得完美平衡。
內裝鋪陳相當舉有質感,惟空間稍嫌壓迫


通風加熱前座具電動調整功能,適度的包覆感頗為舒適


後座空間亦相當舒適寬裕,但中央座位因傳動軸而有較高凸起,不適合成人乘坐


小改款車型首次導入10.3吋的中控台螢幕,造型更加狹長,同樣藉排檔桿旁的滑鼠控制。IS 200t的車載系統擁有相當易讀的介面,畫面可同時呈現兩種不同行車數據,且不致混亂。惟螢幕並非觸控,在操作上會有些微繁雜,尤其在選單間瀏覽時,容易造成駕駛分心。
首次搭載的10.3吋螢幕亦為改款重點之一,中央時鐘設計頗具質感


中央螢幕可藉由此滑鼠操控,值得注意的是,上方平面具有觸控感應


由於寬大的中控台設計,讓IS 200t的乘坐空間略顯窄狹,帶有些許壓迫感。小改款的按鍵促量仍然稍嫌過多,光是熟悉操作,對使用者而言會是不小的負擔。不過,方向盤按鍵由原形改為方形後,更符合內裝設計,視覺上也較不突兀。儀表中央的彩色螢幕會顯示部分行車資訊,中文顯示方便駕駛閱讀,然而,系統僅提供簡體選擇。
排列整齊的案件相當美觀,然而數量過多以致上手不甚容易


方向盤後方具有換檔撥片,而嵌入的按鍵也自圓形改為方形


相同動力 卻有無限駕駛樂趣
小改款車型並未針對動力系統作變更。IS 200t同樣採用8AR-FTS這具2.0升四缸渦輪引擎,並具備相當充沛的245hp/35.7kg-m的動力表現。雖然渦輪遲滯的情形稍嫌明顯,但隨後湧上源源不絕的動力確實讓人為之一亮。

雖然不及F Sport版擁有跑車化調校的懸吊系統,IS 200t在過彎表現上無法發揮到極致,也堪稱得心應手、流線順暢。值得一提的是,即使事後驅設定的IS 200t,其車身穩定系統在激烈的操控下能適時精準的介入,確實讓IS 200t隨時保有最佳循跡性,也讓駕駛對車輛的信賴度大增。

前衛是喜 前衛是憂 11/17見真章
LEXUS IS 200t在經過這次改款後,確實更炫更時尚也更煞氣。尤其對於內裝質感的提升更是一致性的表示肯定。不過,仍然過於前衛的外觀設計,是否能夠扎實抓穩目標客群的心,將會是IS車系持續面臨的問題。

全新小改款IS車系將於本月17日正式上市,並以新裝扮相強勢登台!



 
LEXUS 日本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