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輕鬆駕馭自手排重機!HONDA DCT雙離合器車系: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Ising(01/09/2017星期一)

台灣自2002年開放大型重型機車進口後,台灣消費者對重機的需求日漸增加,隨後於2012年開放250c.c.以上重型機車比照小型汽車之路權,更增加民眾入主大型重機的意願。但提到重型機車,一般人往往會聯想到讓人頭疼的離合器及換檔技巧,時常要面對在馬路上因為操作不當引發熄火,或是換檔換得不順暢造成不舒適的頓挫感,但又不想騎乘大型速可達,到底該如何是好?也許HONDA DCT能夠解決你的問題。

為了讓消費者同時擁有手動變速箱的樂趣,以及自排變速箱的方便舒適性,HONDA針對重型機車推出的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車主免於操作不純熟熄火、市區騎乘長時間拉動離合器的困擾,並保留手動切換檔位的換檔樂趣。HONDA也將DCT配置於三款不同車型上,包含適合巡航的Integra NC700D、多功能車型NC750 X,以及運動型街車NC750 S。



雖然2015-2016年間,台灣重機市場總量微幅下跌,下跌幅度達到13%,但HONDA Taiwan DCT系列車款總量卻大幅度成長,成長幅度達到318%!這也是因為許多剛考到駕照的車主,或是對於傳統手動變速箱系列車種感到畏懼的消費者,選擇具備不須操作離合器拉感、無縫傳遞動力、檔位銜接綿密、優異的燃油效率、人性化的換檔時機等優點的DCT變速系統,所累積的成果。

都會時尚跑旅Integra NC700D


Integra在大型速可達「大羊」的外型以及便利性下,具備親民的騎乘姿勢、舒適性,但卻又不失靈活的運動性,搭配可隨時切換N、D、S檔位的DCT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給予其實隨心所欲地騎乘感受。雖然Integra外表看起來與一般的速可達相似,對它擁有54.8hp/6,250rpm最大馬力、6.93kg-m/4,750rpm扭力峰值,不僅在擁擠的都會區提供隨傳隨到的動力,在彎中的動態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天地任我行NC750 X


搭載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多功能車型NC750 X,同樣擁有舒適的騎乘姿勢,並加入俗稱「鳥嘴」的整流罩、擋風鏡,以及為了應付越野路面而增長的懸吊行程、軸距,讓車主能夠應付多種不同型態的路況。NC750 X採用前大後小的輪圈尺寸,創造更靈活的操控性,就算是在台灣多彎的山路也能輕鬆應對,再透過DCT變速箱的N、D、S檔位切換,讓車主更能隨心所欲。



酷帥街跑 NC750 S


運動型街車NC750 S可說是DCT車系中最受年輕人歡迎的車型,在帥勁十足的外表下,透過精細的設計巧思,將油箱移置坐墊正下方,原本的油箱便成為21L的置物空間,足以放進一頂全罩式安全帽,為NC750 S增加些許便利性。NC750 S擁有靈活的轉向特性與操控性,搭配聰明的DCT變速箱,就算使用自排模式的「S」檔,透過電腦精密的計算,也能給予車主適當的檔位,讓車主輕鬆面對近彎降檔減速、出彎加速升檔;另外,DCT能夠在D、S兩種檔位中隨時切換手排、自排模式,讓車主能夠依照路況隨時介入。


黃、紅牌重機擁有小型車的路權,雖然目前尚未開放高速公路段,但大型重機始終具備機車的機動性與汽車路權的便利性,使得民眾紛紛入主。在過去打檔重車當道的年代,許多消費者因為對離合器與打檔的恐懼而退卻,而HONDA DCT扮演了改變現況的角色,即使是不會使用離合器、換檔的消費也能輕鬆駕馭,Integra、NC750 X、NC750 S也提供消費者多種選擇,對推動重機市場有著功不可沒的貢獻。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