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實用至上!法系家庭房車PEUGEOT 301試駕報導(一):外觀、內裝篇
AUTONET記者:Ising(03/03/2017星期五)

身為一個社會新鮮人,在努力一段時間之後一定也會萌生買車的念頭,但礙於有限的預算,又要兼顧生活實用需求,這時往往就會陷入兩難,如果又不想要冒著修到吐的風險買中古車,你能有什麼選擇?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們在PEUGEOT 301上找到了,雖然它沒有亮麗的外型、尖端的車用科技、絕佳的操控表現、精緻的內裝鋪成,但在其一身樸素的外表之下,擁有的是實用至上的配備與空間,更重要的是那「六」開頭的售價,以及「一萬出頭」的稅金,擺明就是專為客戶省荷包而設計的經濟實惠車款!

在台灣上市的PEUGEOT 301分為Access、Active兩個等級,售價分別為66.8萬、76.8萬,這次我們試駕的車型是頂級的Active。在中規中矩的車身設計之下,PEUGEOT利用一些摺線與腰線增添層次感,包含引擎蓋上像是宣告勝利的「V」行摺線,以及車側由前葉子板一路向後延伸至車尾燈的腰線,都為301樸素的外型提升些許豐富的視覺感受。






PEUGEOT 301兩個等級都沒有配備電動收折後視鏡,只提供電動調整鏡面角度的功能;燈具包含頭燈、尾燈都採用傳統的鹵素燈泡,並沒有配備任何LED或HID燈組;輪圈部分,入門款採用的是尺寸為185/65 R15的鐵圈,而頂級款採用的則是尺寸為195/55 R16的鋁圈。




進到301的車室內,看不到任何奢華的高級配備,也沒有高質感的材質用料,但該有的實用功能還是能在301上找到。在駕駛每天要面對的方向盤上,沒有任何快捷鍵可以使用,但方向盤的三點與九點方向做了符合人體工學的凹槽設計,大大提升了握感。頂級的車型在方向盤的後方,配有定速裝置與限速裝置,是301上唯一可找到的現代化車用科技。




儀錶板採用雙圓式的設計,左邊轉速表、右邊時速表,中間的單色行車電腦可顯示油量、可行駛里程、檔位、時間等資訊。在法國人的設計理念中,門板上是找不到任何開關按鍵的,不論是後視鏡調整、車窗開關或是中控鎖,它們都已移到中控台上、排檔基座前方以及一般進口車的車燈開關位置。頂級版的301在中控台上配有一個多媒體影音螢幕,整合了衛星導航、收音機、藍牙、USB、數位電視、AUX IN、行車紀錄器等功能,使用起來也相當方便。





另外,頂級車型配有恆溫空調,但後座沒有冷氣出風口,該位置已由後座車窗開關所取代。後座空間是301的賣點之一,在前座調整到身高為180cm的駕駛座為之後,同一個人坐進後座還能達到2個拳頭半的膝部空間,後座也配有兒童安全固定扣,老婆坐在後座陪著坐安全座椅的小孩,就算長途旅行也不會覺得壓迫,加上全車系標配四具氣囊的安全規格,301也能肩負保護家人的重責大任。


沒有冷氣出風口,該位置已由後座車窗開關所取代。


後座空間相當寬裕,180cm的乘客坐進車內還能有2個拳頭半的膝部空間!



 
購車教室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