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豪華性能小試牛刀:MERCEDES-AMG E 43 4MATIC 試駕(性能篇)
AUTONET記者:Joseph(03/15/2017星期三)

MERCEDES-AMG E 43 4MATIC 搭載 3.0 升 V6 biturbo 汽油引擎,強調高輸出特性下,仍能兼具低燃油消耗和低排放優勢。透過性能更強的雙渦輪增壓器加持下,引擎高低轉速區間的加壓值達到 1.1bar 以上,協助引擎在 2,500rpm 時即可抵達 53.02kgm 扭力高原,並持續延伸至 5,000rpm;同時 401hp 最大馬力接續在 6,100rpm 浮現。


鮮紅色的 V 型引擎護蓋標誌著 MERCEDES-AMG 強勁動力本質,這有賴原廠移植 F1 賽事經驗的奧援,藉由研發 V6 複合動力渦輪增壓引擎的技術累積,MERCEDES-AMG E 43 4MATIC 的引擎汽缸鍍有低摩擦力特性,更加堅韌耐磨 NANOSLIDE 專利塗層,組件經強化後可承受高達 200bar 的燃料噴射壓力。



除此之外,行駛中綿密的動力輸出體驗,讓人絕不可忽視 9G-TRONIC 九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的存在。原廠已針對 E 43 4MATIC 的性能特性,導入 AMG 特別校調的換檔程式,運用雙離合器優勢進一步減少檔位切換時間,搭配連續降檔功能更讓動力爆發更加直接迅速。




回歸以駕駛為主體的操控訴求,原廠在中控台區設有獨立的手動換檔模式,除了可依據當下選擇的變速箱模式保持自動排檔邏輯,並允許駕駛人直接使用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手動切換檔位,此時系統將切入手動換檔模式,就算引擎轉速進入紅線區也不會強制升檔,讓駕駛人保有全然掌控車輛的操控感。


MERCEDES-AMG E 43 4MATIC 搭載 AIR BODY CONTROL 運動化懸吊系統,結構上採多連桿結合多氣室氣壓彈簧組成強調,強調能依據不同使用環境,提供駕駛人「Comfort」、「Sport」和「Sport Plus」三種路感取向調整模式。在「Comfort」模式下,懸吊行程加大藉以提升緩震效益,而切換至「Sport」和「Sport Plus」模式後,懸吊表現更加硬朗直接,車身動態無論是靈活性、操控感和過彎極限也大幅提升,但整體依舊保有豪華房車,展現對抗坑洞與碎震的高明處理能力


透過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的輔助,讓駕馭 MERCEDES-AMG E 43 4MATIC 強勁性能的壓力大為減輕。在扭力輸出比前 31% / 後 69%,偏向後軸的扭矩配置下,兼顧了動力優勢與車身動態穩定性,不僅直線加速能直接感受由後方傳遞出來的推動力,劃過彎道時,駕駛人更能接收到側向穩定的牽引力,讓信心感大為提升。



將性能與豪華合而為一,讓 MERCEDES-AMG E 43 4MATIC 完整傳達品牌新世代車款的無比魅力。行駛在都會道路中,優秀的車室隔音與舒適乘坐感,不折不扣呈現當代豪華品牌的高水準標竿;一旦深踩油門踏板,V 缸引擎細膩的和諧運轉,搭配渾厚暢快的排氣聲浪,片刻間即激發人們對動力的原始渴求,完全體現 MERCEDES-AMG E 43 4MATIC 允文允武的魅力所在。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