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潮」有型!TOYOTA新世代跨界跑旅C-HR試駕報導:內裝科技篇
AUTONET記者:Ising(03/23/2017星期四)

TOYOTA新世代潮車C-HR,頂著TNGA底盤、全新渦輪動力,以及時尚前衛的跨界跑旅造型,席捲全球年輕消費市場,也終於在3/9正式於台灣市場上市,全車系共分為「經典型」、「豪華型」、「尊爵AWD型」三個等級,而AutoNet汽車日報試駕的車型為售價107.9萬的頂級「尊爵AWD型」,上回已針對C-HR「潮」有型的外觀做深入分析,這回要來體驗的是C-HR充滿設計與科技感的內裝。

坐進C-HR的車艙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採用環艙設計造型的內裝鋪成,原廠強調C-HR的環艙造型以消光飾條一路由門板貫穿整個大T字介面,勾勒出一體成形的輪廓,同時將視覺空間感加以延伸擴大,加上C-HR的高車身與A柱的三角窗,創造開闊的駕駛與乘坐視野。
C-HR的環艙造型以消光飾條一路由門板貫穿整個大T字介面,勾勒出一體成形的輪廓,同時將視覺空間感加以延伸擴大,加上C-HR的高車身與A柱的三角窗,創造開闊的駕駛與乘坐視野。



坐在駕駛座上會發現,C-HR採用駕駛導向的「MeZone」獨立駕駛艙設計,包含儀表板、中控台上的螢幕、空調系統介面、置物托盤、中央置杯架都做了以駕駛人為中心的設計,塑造「MeZone」專屬駕駛空間,再次強調C-HR充滿駕馭樂趣的產品定位。但對副駕駛來說唯一缺憾的是,為了塑造前衛的造型,駕駛座前方的手套箱向外凸出,導致乘坐時會感到些許侷促,甚至開啟手套箱時會卡到乘客腳部,拿取東西稍嫌不方便。
作為新世代時尚跨界跑旅的C-HR,方向盤採用運動感濃厚的三輻式方向盤,口徑與握感與其產品定位相符。


在「MeZone」獨立駕駛艙的設計導向下,雙環式自發光儀表板也以駕駛人為中心。


C-HR的方向盤按鍵採用鑽石設計元素,並且配有定速裝置以及Push Start等配備。



儀表板中間的全採行車電腦可以顯示油耗、瞬間油耗、可行駛里程、時速等資訊。


頂級「尊爵AWD型」採用四輪驅動配置,透過行車電腦可獲知行駛中四輪動態驅動力道分配狀態;同時,C-HR擁有Eco、Normal、Sport三種行車模式可切換。



C-HR的座椅也是設計重點之一,採用類賽車高支撐性桶型座椅,憑著薄型化肩靠與加厚的兩側蝴蝶翼增強乘坐包覆性。在頂級的「尊爵AWD」車型中運用真皮加上鑽石菱格打孔材質,搭配加熱椅功能,增進乘坐舒適度,但很可惜都沒有電動調整的功能。另外,坐在C-HR的駕駛艙內,你會發現TOYOTA大量使用的鑽石設計元素,包含車門飾板、車門握柄、方向盤上的多功能按鍵造型、空調面板控制建造型、音響飾罩、冷氣出風口,以及車頂棚也採用鑽石造型的立體圖案,營造時尚的設計感受。
類賽車高支撐性桶型座椅,憑著薄型化肩靠與加厚的兩側蝴蝶翼增強乘坐包覆性。



七吋Drive+隨行駕駛系統,提供基本的娛樂功能,但並未配有衛星導航系統。


C-HR配有EPB電子手剎車、Auto Hold自動訂車剎車系統。


後座乘坐空間相當充裕,但礙於特殊的外型設計,使得車窗面積受到壓縮,導致乘坐視野受到限制,加上沒有後座出風口的配置,對夏天的冷房效果是一個挑戰。


雖然後座沒有設置中央扶手,但在門把上配有方便、實用的置杯架。


後車箱的深度不差,但受限於C-HR斜背的造型,在高度上受到壓縮。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