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潮」有型!TOYOTA新世代跨界跑旅C-HR試駕報導:動力、操控篇
AUTONET記者:Ising(03/24/2017星期五)

TOYOTA新世代潮車C-HR,頂著TNGA底盤、全新渦輪動力,以及時尚前衛的跨界跑旅造型,席捲全球年輕消費市場,終於在3/9正式於台灣市場上市,全車系共分為「經典型」、「豪華型」、「尊爵AWD型」三個等級,AutoNet汽車日報試駕的是要價107.9萬的頂級「尊爵AWD型」,究竟C-HR在被賦予新世代渦輪增壓動力、TNGA底盤、AWD傳動系統之後,會有如何精湛的表現,且看以下試駕報導。

C-HR搭載的全新1.2L汽油渦輪增壓引擎,除了擁有116hp/5,200rpm最大馬力、18.9kgm/1,500-4,000rpm峰值扭力之外,其中還藏有低轉速高扭力輸出、越級動力表現、油門回饋直接線性、超高燃油經濟性等四大優勢。由數據中可以發現,18.9kgm的扭力透過輕踩油門就能在1,500轉湧現,造就C-HR在市區行駛的輕快、順暢加速反應。


受惠於渦輪增壓技術,C-HR以1.2的小排氣量創造媲美1.8L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表現,同時創造輕盈的加速感,不論是超車或是以一百公里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再加速都已足夠應付。另外,雖說是具渦輪增壓引擎,但卻不見為人詬病的渦輪遲滯現象,C-HR採用取自LEXUS的先進渦輪科技,透過汽缸頭整合排氣歧管、水冷是中央冷卻系統等技術,有效降低渦輪遲滯,使得油門反應更線性、回饋更直接。



原廠強調,作為新世代跨界跑旅的C-HR,雖然具備SUV的車高,但透過引擎位置、車高降低,以及拜TNGA底盤之賜,減少過彎時的車體擺盪,以增加行車穩定性。TNGA模組化平台比一般的底盤重心要低上25mm,以及超高剛性鋼材降低車體扭曲變形率,有效支撐懸吊系統的受力負荷,加上輪距加大的效果,提升橫向平穩性及駕馭舒適度,進而提升操駕表現。



「尊爵AWD型」採用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透過電腦可依照各種路況分配前、後輪間的扭力,同時兼顧優異的駕馭性能與燃油效益。而前獨立麥花臣、後雙A臂的懸吊配置,提供舒適、平順的轉向回饋,在與TNGA平台的搭配之下,具備精準的指向性。綜合以上優勢與特性,C-HR用於一般通勤已相當足夠,開在山路上也具備一定程度的舒適性與穩定性,但它並不是享受激烈操駕、熱血激情的車款,儘管在渦輪增壓動力與TNGA平台的助力之下,C-HR還是輛偏向日常代步的「潮男」坐駕。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