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Anyway(03/27/2017星期一)

現今台灣市場上,雖然已休旅車為主流,但四門房車競爭仍相當激烈。在 HYUNDAI Elantra 以及 TOYOTA Altis 的大改款壓力下,MITSUBISHI 則推出 Grand Lancer 來應戰,雖然日本原廠已經將這輛車送上斷頭台,不再有改款計畫,但中華汽車仍舊為它進行改款來延續產品週期性,為這輛擁有約 25 年歷史的 Lancer 融入相當多現代化科技。

首先來看到車頭部分,猛一看會覺得與旗下的 Outlander 有幾分神似,那是因為採用了全新家族式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車頭燈下緣有個類似 AUDI TT 以及 VOLKSWAGEN Golf 的微翹下睫毛 LED 晝行燈,說是抄襲實在太沉重,內行人一看就知道,那可正代表著 Lancer 字首的 L !這個 L 除了出現在車頭晝行燈外,在車側空力線條的裝飾上也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至於內雙 C 造型的車尾燈所代表的是 Lancer 第二音節的 C 字母。可見車商在外觀設計上深具巧思地將車名融入外觀上。



Grand Lancer 的車身尺碼為 4615×1770×1490mm,軸距則是 2635mm。相較於現行車款,車長多了 70mm、車寬多了 10mm。而在車身結構上,採用了 NVH 隔音減震工程,能大幅降低駕駛時的噪音。實際開上路,確實只要順順地開不大腳踩下油門,就能享受到寧靜的駕駛旅程。

來到車內,首先眼光就被那大量的皮革與亮橘色的車縫線點綴的鋪陳給吸引走了!感受不到絲毫的塑膠味。而排檔座與中控台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與鍍鉻飾板,讓原本霧黑的車內空間多添了一些光彩。



座椅僅能手動控制,駕駛座左下方有油箱蓋以及後車箱的開關。


坐上駕駛座,感覺泡棉支撐性算是偏軟,座椅兩邊的包覆對於像我這這種有些許水桶腰的人來說性算是不錯。比較可惜的是(全車系)座椅僅能手動調整。而在駕駛座左前方的地上有油箱與後車廂的開關,但不得不說,後車廂必須由車內的這個開關或是車鑰匙上的開啟按鈕來開啟,後車廂並沒開關能直接開啟,有點不太方便。

乘坐起來相當舒適的後排座椅,膝部空間夠,讓180公分高的成人坐上去也不覺得壅擠。


雖然沒有後座出風口,但車內前座出風口已經相當夠用


而這次 Grand Lancer 最大賣點,就是那國產車首創的「SMART極智數位儀表」(經典款除外),儀錶板由一塊螢幕取代,這等於是多功能儀表的進化版,隨著個人喜好能顯現「雙環」、「單環」、「星空」三種顯示風格,在上頭除了能看到平均油耗與行車里程等資訊外,也提供了簡易導航資訊,告訴你幾公里後的行車方向、來電顯示、收音機頻道等實用資訊。
雙環模式


單環模式


星空模式


儀錶板控制鈕就是間中那個按鈕,操作邏輯相當特別,藉由輕按與長按來控制,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為了行車安全,原廠設定必須要打入 P 檔拉起手剎車後才能切換儀表版的顯示風格,而操作邏輯也相當特別,僅靠著一個按鍵來選擇與切換,輕輕按一下是往下跳,按住則是進入。是的你只能往下跳,如果錯過了你想要的選項,就得再多按幾次(繞一圈)才能再次與它碰面。

此次改款後的Grand Lancer遂換上原廠代號 4J10 的直列四缸 SOHC 1.8L MIVEC 鋁合金引擎,配上 CVT 變速箱,根據源局公布的油耗數據在市區、非市區與平均油耗分別為11.85、19.41、15.7km/L。懸吊方面則是前麥花臣+防傾桿、後多連桿+防傾桿,算是同級距車款中少見的設計。


在安全防護上,Grand Lancer 給的相當到位,舉凡像是 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EBD 煞車輔助系統、HAS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六具SRS氣囊(旗艦型),更有可切換關閉的 BSW 盲點偵測系統。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