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SKODA Superb Sportline Combi超級房車有超級動力的超級體驗!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0/2017星期四)

打從Skoda Taiwan成立並且於上一屆台北車展發售這一代旗艦車系Superb以來,超高性價比的定位不但超級吸單,而且居然還引起排隊等車的熱潮,當然除了超越國產中大型房車的超值表現以外,Skoda Taiwan也沒停下腳步,先後又追加了最大馬力280hp的精裝旗艦版Superb L&K,更於開春不久就宣布推出汽油超級動力版Superb Sportline,同時也追加發售的柴油高輸出動力款式,讓全車系提供了超級多樣化的選擇...這麼多的超級、超級、超級,到底實地體驗是否也很超級,在不久之Skoda Taiwan特地在風光明媚的宜蘭舉行媒體試駕行程,雖然全數均為Combi旅行車款,但也充分展現了這超級房車最引人入勝之處....

新大Superb的超級武器

說實在地,Skoda Taiwan成立以來打出了「聰明的、就懂」的Slogan,輔以旗下各車系幾乎均採用多元化佈局(除了Cotigo均為單一配置知外)「網羅」了不少買家的芳心,幾乎砲打國產車的超高性價比,也讓愈來愈多國人加入親炙這捷克國寶的行列以外,也讓SKODA隨即成為成長潛力最快速的「準高級」歐系進口汽車品牌之列,今年更喊出了要年銷5500輛的目標,在各界對於總市場均保持著審慎評估的態度當下,更綿密的行銷佈局勢必成為追求更高市場佔有率的重要關鍵。

4856mm的車身長度,其實以歐系旅行車來說幾乎與E-Class Estate、5 Series Touring相差無幾。

而剛剛宣布發售的Superb Sportline,這次的戰略與邇來在高級車壇流行的「運動化產品線」無異,但最恐怖的是其性價比根本屌打國產大車,而跟同集團的人氣大車Passat一體採用了MQB彈性平台更盡享其優勢,這也讓這批Sportline車型的上市更受到各界注目,雖然不是話題正夯的SUV,但人家也可以在傳統乘用車級距玩出一片天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位於前葉子板上的Sportline則表明了其獨特的身份。


SKODA Superb Combi Sportline標配了PIRELLI Cinturato P7系列235/40R19的高性能跑胎,而且在歐洲該車型標配可是18吋,Skoda Taiwan特別都向原廠爭取標配了19吋的升級版本!

好了,廢話不多說,在四月底前,Skoda Taiwan再度宣布以台幣伍萬元的最大讓利要吸引無論是大型房車或旅行車的買家,所以無論是144.9萬或154.9萬元都是只有到四月底為止,因為很重要所以要特別說清楚喔!

在超級房車已經擁有包括安全(標配九氣囊加上很多很多的主動安全科技)、空間(人家是捷克總統座車、每一代都以超級空間取勝!)、動力(汽油1.4L/1.8L/2.0L TSI全系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共軌柴油2.0L TDI高低輸出等)、科技(標配DSG雙離合器自手排、FF/4╳4前驅/四驅均備),還有更厲害的就是無論房車、旅行車都是五門超超超級好用的五門掀背彈性超越同儕,而這次推出的Sportline簡直就要嚇死寶寶了。

內裝則擁有方向盤DSG換檔撥片、三幅跑車式真皮滾白邊多功能方向盤、真皮白色縫線排檔桿、黑色Alcantara/真皮菱格紋跑車座椅、金屬油門及煞車踏板、專屬地毯等,再加上10種氛圍燈色選項,烘托出Sportline濃冽的運動氣息


跑車化D-Shape真皮方向盤不但標配多功能操作介面,而且握感也十分優異。


配備多到罄竹難書

不要說我用錯字眼,其實真的要臚列出Superb Sportline的標準配備,真的講個一天一夜也是講不完,而這運動版本可不是只有包裝強化而已,人家連動力都是2.0L 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DSG雙離合器自手排,除了最大馬力提昇至220hp/4500-6200rpm,峰值扭力也有35.7kgm/1500-4400rpm的輸出數據以外,旅行車版本起步加速0-100km/h更僅需7.1秒,而原廠標示安全極速243km/h,相信實車在有場地的情況下必定也能夠展現更大能耐,雖然我們實際試駕總時數不過四小時而已,但在風光明媚的宜蘭已經感受到其優異的表現,別說動不動就要求最大馬力三百匹或是什麼超跑級的尾速,我認為真正能夠適合每日上下班開、假日出遊開,還是偶爾瘋狂來個半環島、全環島或高速巡航Cruising,真的已經很夠很夠用了,而且能源局公布平均油耗測試值也有13.2km/L的二級認證水準,雖然不是一級但想想其驚人的動力輸出表現這已經不是同價位一般日系對手所能及,真如果要照超高性價比標準來把配備扣到跟國產車同一水平,你可能會驚人的發現它真的要比神車還便宜!

中控台上整合平台的標準首頁即為可滑式的項目選單。



進入車輛設定選單裡,可以見到Greenscore環保駕駛表現,而且也可以清楚看到行車距離、時間與環保評分與平均油耗等等資訊。


在進入車輛設定選單中,可以見到性能儀表,其中包括加速度G值、水溫與油溫表,這樣的設計除了可以簡化駕駛儀表配置外,駕駛人同樣可以在多功能方向盤上掌握即時資訊。


你沒看錯!SKODA Superb Sportline都標配了Lap Timer的單圈計時功能,可以讓駕駛人自主設定行程計時表現,在這個價位的大型房車/旅行車可是首見!


SKODA Superb Sportline標配的語音辨識功能,提供多樣化的輸入設定,不過目前顯示介面均僅提供英文,並無中文標示是較可惜之處。


前座兩張運動化十足的一體式雙質真皮/麂皮座椅不但支撐度與包覆性均優,同時椅面更綴以質感優異的菱格紋設計,搭配運動款專屬的白色縫線更凸顯其精緻與個性化的程度,駕駛座椅更標配8向電動調整三組記憶功能。


這張圖要顯示的是其標配的全景天窗前半部可具備外開功能,而且面積更超越標準天窗不少,而質感優異的座艙品質也一覽無遺。


SKODA Superb的超級大空間早有名聲,以身高177cm的成年男子就坐不但擁有寬敞的表現,而且標配的全景天窗也延伸至後座,提供全車乘員共享的明朗好氛圍。

此外,我相信Skoda Taiwan媒體試駕都安排旅行車款還有一個緣故,因為百萬等級的大型房車消費市場其實在包括運動休旅車的擠壓下已經呈現萎縮的態勢,除了房車款本來就性價比就已經屌打其他國產與進口對手外,滿座與雙座模式下後艙最大置物容積可有660-1950L的無比優勢,這可是買了之後去汽車百貨也改不來的,況且真正本格的歐洲車就是要買旅行車啊....除了空間彈性過人,其實還有許多隱藏可以升級的相關套件等等,無論是要固定物品的或是要帶寵物出門的,很多很多都是其他傳統房車所不能及的優勢,所以沒試到「三廂五門掀背」房車真的一點都無需在意!

在滿座模式下,SKODA Superb Combi Sportline就擁有達到660L的後行李廂容積表現,而且形狀更方正利於物品置放。


旅行車獨有的後行李廂底板兩段高度調整功能,甚至可以放進一些小型物品,而且也可依照需求調整置物高度。


旅行車款在後座椅背全數前傾之後,可讓後艙最大置物容積達到1950L的海量表現,誰說旅行車的空間彈性會輸給SUV?


位於行李廂兩側均備有後座椅快速放倒的單觸式操作介面外,右側更增列了12V電源插孔,還有活動式的掛勾,右側還有收納急救包的專屬空間。


掀開後行李廂底板下方,還有三個收納空間可資充分利用,而隨車並無配置備胎,交車時會隨附補胎劑。


全車系均標配"CLIMATRONIC"雙區域恆溫空調系統附粉塵過濾器,而且均標配後座空調出風口,其上更有數位時鐘與溫度顯示功能。


想像每天相處正有好心情

我不認為這樣的旗艦大車只有好爸爸才可以擁有,事實上以同價位來說真的要追逐高級品牌的夢想,依照目前的狀況真的只能夠買質感不佳的入門小車車,滿足了心理的需求之際,要真的比照Superb Sportline這樣「質感向上、科技滿點」,多花至少接近一倍整車售價才能擁有的各種條件,這就是為什麼人家會說「聰明的、就懂」,只要你心中有自信,其實無須每天穿金帶銀也可以好好享受真正的好時光啊啊啊啊....

SKODA Superb Sportline均搭載汽油2.0L 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20hp/4500-6200rpm,峰值扭力也有35.7kgm/1500-4400rpm,引擎室標配雙油壓挺桿啟閉功能。


SKODA Superb Combi Sportline標配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原廠公布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1秒。


除了旅行車款外,還有現金特惠價144.9萬元的Superb Sportline Limo房車款可以選擇,而且特惠價真的只到四月底為止!

對不起我廢話真的很多,而且比起來這篇試駕可能還沒有人家來得專業三分,但幾小時相處起來,無論是車載平台的容易上手(只缺中文顯示),抑或是開起來其實不會讓人有大車的壓力,這些林林總總加起來,我真的會催眠我自己每天都是開著Superb Sportline上下班,抑或是帶著全家(現在人口都愈來愈精簡了....)來個壯遊還是小確幸,手感適中的操駕樂趣,真的再多其實也沒有什麼卵用,還有原廠標配19吋但其實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搭配比標準車型略微降低14mm的運動化懸吊設定,我覺得即使是調整到運動模式,快馬加鞭開起來一點也不用擔心會被太座或長輩罵(因為舒適性真的還是好棒棒!),然後如果說為什麼沒買房車或SUV,其實空間機能也是夠一家好幾口出遊加上不少物品的(更何況在國內旅遊什麼地方都有便利商店啊),光是購車總預算省下來就可以全家出國好幾趟又可以順便入手更多精品,誰說人生一定要活在別人眼皮下,而且光是這一代主導SKODA品牌新家族語彙的設計師,最近都已經被BMW挖角了...你就知道人家如何融入集團優勢搭配新世代波西米亞美學風情可都受到高級品牌的超級正面肯定。

除了我們試駕的「商務灰」外,其實亮白塗裝的Superb Superb Combi Sportline真的也是白帥帥地啦!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