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TOYOTA PRIUS PHV締造平均油耗109.9km/L的科技節能革命!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3/2017星期三)

儘管國際油價還因為大環境局勢偶有變化,但在全球車壇不斷向前邁進的環保科技革命卻始終從未停歇,TOYOTA對於當前實際用車需求更有著領先的思維,在推出引領油電發展潮流的Prius後,總代理和泰汽車首度導入了擁有「全新世代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科技」、兼具EV與HV的優點,創造高效充電3小時、平均油耗109.9km/L、純電行駛里程64km、純電最高時速135km/hr等顛覆想像的優異表現的PRIUS PHV!



充電簡單又輕鬆

PRIUS PHV如何達成平均油耗109.9km/L的夢想境界?TOYOTA長期以來除了致力於節能車款研發與量產之外,更以「都會純電、長程油電」的目標為始,打造這款顛覆傳統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融合了電動車零排放的優點,更同時顧及充電便利性與台灣用車環境的多樣化需求!PRIUS PHV以「輕鬆充電」為主軸,使用高效充電器(220V)僅需3小時即可達成滿電;若使用國內標準家用規格的110V插座也僅需6小時即可讓電池滿充。而且透過自訂的充電排程,更可讓車主彈性預設充電時間,有效利用離峰用電,節省充電費用!

在電量充足的情況下,PRIUS PHV可純電行駛64km的距離,還創下純電時速135km/hr的高速表現;此外,超先進的動能管理技術,更可以於煞車時自動回收動能充電,並且儲存在高效電池中,藉由TOYOTA在複合動力技術方面領先全球的成果,完全達到整車運作動能毫不浪費的目標。

此外,PRIUS PHV更具備了獨特的雙能源注入口設計,在駕駛座側可以於加油站補充燃油,另一側則配置了充電孔座,不僅更適合國內多數用車族群的需求,還可以在夜晚睡眠時充滿電,讓每一天行車都在高環保狀態下保持活力滿滿,而且充電接頭更可設定手動或自動上鎖,更可避免他人任意拔除充電槍,在使用介面上更有人性化的高科技行車資訊顯示,讓駕駛人隨時都可以有效掌握包括導航、影音、空調、行車輔助、警示與駕駛資訊等等多樣化的機能,而PRIUS PHV更具備ECO JUDGE油耗評分模式,提供起步評價、行駛評價與空調評價等,還可以依照需求選擇中文或英文介面,除了提供舒適的行車旅程外還可以時時節能做環保。

當然,除了做環保之外,這款剛剛在2017紐約國際車展拿下「世界節能風雲車冠軍」的PRIUS PHV,在技術上的獨到之處就是考量到實際的用車需求,除了純電模式行駛距離傲人,若出現電量不足,還會自動啟動引擎運轉,即時轉換為一般油電複合動力行車模式,除了滿足日常通勤之外,首度搭載的雙馬達動力系統,還能夠提供更優異的加速性能表現,假日長途旅遊都完全無須擔憂,這就是以先進科技結合燃油、油電複合、純電動--「三合一」的最大功效!
平常可將充電線收納於後行李廂專屬的收納空間內。


先進思維打造內外皆美的感官新境界

以未來車設計為主軸,PRIUS PHV傳承了全球首款量產成功的氫燃料電動車MIRAI的前衛設計,整車前伏後翹形成完美的動感流線身段,正面以鷹眼式LED陣列式頭燈與直立LED燈組。不僅讓前方造型更具未來感,更兼顧空力效應與視覺上的運動美學,締造優異油耗的多重優勢。

兼顧油耗與帥氣的車身輪廓,延續到車尾更打造了獨特的流線雙曲面後擋風玻璃,除了提供良好的空氣力學以外,同時也可降低風阻(風阻係數Cd值僅0.25)大幅提昇行駛時的穩定性表現。而超大面積的飛翼式LED光條尾燈更具備超高辨識度,有效警示提昇夜間行車的後方安全,PRIUS PHV共有4種車色,包含珍珠白、雲河灰、魔力紅,以及專為PRIUS PHV全新開發的晶漾藍。



打開PRIUS PHV的車門,第一時間就會感受到全然的科技感,延續外觀前衛流線的設計概念,類陶瓷材質中控台,不但可以營造開闊的視覺效果,不失高科技質感與優異觸感。另外,多模式的HUD抬頭顯示器,還可讓駕駛人在目不離路的情況下掌握即時資訊。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高科技的行車資訊顯示,駕駛人僅需手指控制方向盤上的操作介面,包括駕駛資訊、導航、影音、空調、行車輔助與各項設定都可輕鬆完成,而另可透過Drive Mode自由切換Normal一般模式/Eco節能模式/Power運動模式,掌握節能與性能科技的駕馭快感。

駕駛人僅需在多功能方向盤上動指即可掌握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上的設定與功能切換。







位於排檔座右方即為Drive Mode選擇介面與EV純電行駛介面選擇鍵,其左為P檔停車檔位按鍵。



先驅概念讓科技、樂趣與安全完美並存

PRIUS PHV搭載了全新世代的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底盤,不僅具備模組化與超高強度的先天優勢,同時還採用的低重心的設計,更可以有效降低過彎側傾以提昇車輛穩定性,搭配前獨立麥花臣、後獨立雙A臂懸吊結構,兼顧轉向精準靈敏與操控樂趣TOYOTA更首度採用輕量化碳纖維尾門,不僅有效減輕重量還可提昇續航力,讓環保節能與駕馭樂趣同時完美並行。
打開尾門,就可以實際見到碳纖維材質獨有的表面紋理。


RIUS PHV全面標配TSS(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其中國內首度導入的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可兼顧提供駕駛人適當照明並依照路況主動改變照明亮度,更避免直接照射對向來車所可能造成的危險。



PRIUS PHV更提供全方位的極致安全防護,主動安全方面標配了TSS(Toyota Safety Sense),藉由先進科技主動偵測路況,協助駕駛判斷並且維持行車安全,除了高級車常見的ACC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之外,更有國內首度導入的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不僅會依照路況提供最適切的照明亮度與範圍,感應到對向來車也會自動遮蔽該部分區域,也達用智慧保護彼此安全的目標;在被動安全方面,全車7具安全氣囊、WIL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等,結合高剛性車體,採用1500MPa的高剛性鋼材,並採用衝擊分散結構,有效守護全車乘員安全。TOYOTA使用嶄新科技,全方位守護車主的安全!

就從現在起,PRIUS PHV這輛新世代插電油電複合動力車,可以讓大家親臨全台20座指定展示據點感受新車魅力,相關資訊亦可上TOYOTA 網站:http://www.toyota.com.tw查詢。



 
環保節能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