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SUBARU Impreza:新鯊很顧家,心柔骨子硬!(十大最佳內裝篇)
AUTONET記者:Chappy(05/11/2017星期四)

全新第五代SUBARU Impreza,除了擁有銳利、動感十足的外觀造型,在更加數位化且更具質感的內裝設計也看得出設計師的別出心裁!值得一提的是,全新Impreza更在日前榮獲國外媒體《Ward》評選為2017年十大最佳內裝之一,是獲選車型中價格最親民者!

中控台設計採用多層次設計,在一片黑色調的內裝中,透過自然光影的明亮對比,呈現相當活潑的氣息。雖然這個價位不會有真皮內裝,但Impreza改以軟橡膠包覆中控台上方,並以對比色縫線搭配,成功營照高級質感。


車內以霧面鋁質飾條貫穿前艙,是1.6i-S之專屬配備(1.6i則為黑色亮光飾條),搭配上方的斷差設計,讓環艙視覺感更為寬闊!包覆皮革的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鍍鉻雙環儀表板、門板上的碳纖維飾板、甚至在引擎出風口也以銀色飾條強化輪廓視覺,種種看似簡單、但不濫用的安排,在視覺及觸覺或多或少地加了分。


位於正中央的兩個彩色螢幕是新Impreza 1.6i-S的一大賣點。整合音響、通話等功能的8吋多點式觸控螢幕,不僅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台灣尚未開放)、藍芽等功能,更可藉NFC近場通訊技術進行資料傳輸。此外,倒車顯影系統也是1.6i-S的專屬配備之一!


而中控台上方的6.3吋行車資訊顯示幕則類似於儀表板上的4.2吋螢幕,提供各項車輛當前設定及車況,包含基本的時間、冷氣溫度及室外氣溫外,也可切換為日期、廣播、油耗、坡度等畫面,其更顯示了後方碰撞警示及頭尾燈、方向燈等車燈啟閉狀態,





為提供更舒適的乘坐體驗,1.6i-S具有左右雙區恆溫空調,座椅也換為真皮座椅,並於駕駛座提供8向電動調整功能,更增加了電動天窗!而配備的皮椅雖然篇舒適取向,但仍有相當的包覆性,乘坐感受並不差,後座腿部空間也稱充足,並可藉6/4分離提高尾廂使用的靈活性!新Impreza在車內提供多組12V及USB插槽,並配備KEYLESS及電子手剎車等功能。


整體而言,新一代Impreza的內裝設計確實在同級距中表現可圈可點,不論舒適性及靈活性均有一定程度的水準,且在操作過程相當容易上手且直覺性高,在平價車款中屬顧及人性化設計者!真要挑個缺點,車載系統的中文介面僅提供簡體字型,實在讓人有點看不慣啊!

 
台灣車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