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PEUGEOT 2008 1.2 PureTech沒試過別說你真懂小鮮肉!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6/2017星期二)

可能因為不夠主流,在這一波跨界小休呂的熱潮中,在各傳媒的集體評比中可能也不是熱門討論的車款,但事實上這不僅是國內市場所能購得唯一法系小鮮肉,在印象中好像很多人都認為售價要高過對手....等等等等的,但我認為其實體驗過後,這款PEUGEOT 2008或許是最不容易開在路上遇到同好,但卻可能是最讓人得心應手而且會讓人屢獲驚喜的休旅小獅!


其實真的很推薦,要買2008不可不錯過的就是全景玻璃車頂。


當夜幕低垂...2008全景玻璃車頂的浪漫不只有可能的滿天星斗,還有科技十足的LED照明...


在好幾年前,當時小鮮肉這個名詞,似乎還不太成氣候,不過這幾年首款國產化HR-V上市一口氣拿下國產運動休旅與同級距銷售冠軍,眼看著當初台灣本田設定年銷目標就要達成無誤之際,市場上又出現了包括以日系為主的好多好多對手,包括也算是早早投入市場也嚐到熱銷甜頭的MAZDA CX-3,以及改款之後車格刻意縮小的SUZUKI Vitara,以及好像每一家見到它就會自動退避三舍的TOYOTA C-HR等等....喔,別忘了來同樣生於英國的兩大先鋒:MINI Countryman、NISSAN Juke等等...還有還有難得冷門的SSANGYONG Tivoli....
唯一同級距打燈籠都找不到的全系標配ACB(Active City Brake)主動都會煞車防護系統!


小改款換裝淺灰雙彩內裝與座椅之後,車室氛圍除了更加明朗之外,其實質感表現一點也從來沒變差過。


當然造成市場話題之後,這類型的小型跨界休旅車到底好在哪裡?為何上市之後可以成為又一個預算台幣準百萬價格帶的另外一個新興熱門話題?其實我覺得提到PEUGEOT 2008還真的是先鋒!不過話題回到車本身,這次試駕的2017年式PEUGEOT 2008 1.2 PureTech Grip Control車款,我只有一句小小怨言:為什麼沒有換檔撥片啦!
不習慣嗎?人家就是有這麼帥氣的懸浮駕駛儀表,搭配小盤徑多功能方向盤就是好用又帥氣!


會另部分人士有所微詞的獅爪造型手煞車拉桿,需要施加一點力道,不過握感與質感依舊是獨一無二的好!


看清楚!擁有五種行車模式的Grip Control多功能旋鈕選擇介面,讓你知道PEUGEOT 2008絕對不是只有看起來帥而已!


換檔撥片真的是一個好東西,就如同大腦一樣大家有一個都好,或許很多人都會問又沒在玩車、殺彎,這真的這麼重要嗎?我只能說,只要是小小成本就可以降低駕駛人雙手離開方向盤的都是好配備,而在改款前標配於1.6 eHDi柴油微油電版本車上的那個好東西,居然在改款之後不見了...應該說是沒被列入引進車型的配備清單...當然還是有許多許多好功能可以介紹的!
身高182cm的成年男子坐進2008的後座, 依舊有膝蓋距離駕駛座椅背一個拳頭的腿部空間,受惠於階梯式車頂設計概念,頭部空間也算是相當合理而無壓迫感。


首先,維持同樣僅有4159╳1739╳1560mm(軸距2537mm)的靈巧車身尺碼,它的好處是至少可以安然度過包括機械停車位等等天險,因為在不少住宅或外出洽公或旅遊都可能或有遇上機械車位的機會,而這就是它要比不少對手佔便宜的地方,而小改款之後雖然導入不少來自同門師兄、甚至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與細部裝飾,整體來說視覺感受顏值真的大增,加上獨特的階梯式車頂輪廓配置,不僅為後座頭部空間爭取到更優異的表現,而且我們真的認為買PEUGEOT就是要買全景玻璃車頂啊...不然要怎樣?


另外,總代理寶嘉聯合導入小改款PEUGEOT 2008車系,全數均為配色更為明朗的淺灰雙彩搭配雙質跑車桶型座椅的配置,而加上其一向讓人愛不釋手的i-Cockpit懸浮儀表搭配小盤徑多功能方向盤,讓人無論何種路況都能夠得心應手,這一點其實還真是任憑其他對手增加百萬預算都找不到的好設計,而常常都是這樣,買法系車或許第一時間要被罵、被懷疑,但說真的爽在心裡的感受還是獨一無二。
PEUGEOT 2008具備後艙藉由彈性變化即可擁有350-1194L的肚量,買小鮮肉還是要好用啊...


說到全新的PureTech動力組合,終於在小改款車系出現這具排氣量1199c.c.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直列三缸」引擎,搭配AISIN品牌的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等於結合法系在動力心臟方面的優點與日系自排優點等等兩大強項,若你要跟某頭牌四缸小排氣量渦輪動力搭配CVT的夯車相比,一旦跟我一樣開過它上過北宜公路、縣道106乙,必定會充分感受到箇中滋味,有的車帥外觀、就讓它繼續在都會區慢慢開就好,真的不建議沒事挑戰山道,不是那大戶人家的新世代平台不夠好,是整體動力與懸吊匹配....就造車工藝來說真的還是落後法系至少有一個世界大戰那麼那麼遙遠...不過沒差,那大戶年配額已經在你看到本篇試車的同時早就已經銷售完畢,我要介紹的正是很多人想都沒想過的好東西!
一樣是小排氣量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其實真的不是比表面數據就可以比高下,車買之前真的要試駕,才知道箇中厲害之處!


雖然不是同門師兄308等車系已經採用的EMP 2平台,但說真的你覺得跟208 GTi共用底盤本質上怎可能會差到哪裡去?厲害的是,這套動力組合除了沒有換檔撥片一直被我唸以外,上下北宜一趟我只能說...大致上只有當今售價超過台幣150萬門檻好多好多錢的某英品牌能夠超越它,而且別忘了2008 Pure Tech人家還是三缸....比某大戶的四缸少一缸,可是從精緻度到運轉品質甚至拉轉根本沒得挑,而小弟我曾經因為公務需求海胚過同一具引擎本體只有自然進氣搭配ETG自動手排的208入門車款的印象來說,若你說2008 1.2L PureTech Grip Control還是太貴的話,可別忘了人家ACB(Active City Brake)主動都會煞車防護系統不僅標配,還有五種行車模式的Grip Control多功能旋鈕選擇介面,還真的要海放不少一堆看起來帥、一想到沙灘、礫石、泥濘等等表面可能叫要打退堂鼓的對手,那我真的真的認為建議售價台幣108.9萬元可以說是佛心來著。
雖然變動幅度不大,但PEUGEOT 2008迄今面對眾家對手一點老態都沒有!


當然別忘了人家可有在簡單操作下,就可以讓後艙置物容積從350L暴增至1194L的能力,說真的你想要跨界小休旅擁有堪比中大型房車的無敵寬敞大空間,基本上不可能,彈性運用機能才是重點,而且還有一個恐怖之處就是根據能源局的油耗測試結果,2008 1.2L PureTech Grip Control人家可有平均油耗18.5km/L的能力,但說真的油耗是一回事,爬上山讓人可以見彎殺彎、信心滿滿又是一回事,任誰買小休旅都會想要往外頭走,為了油耗、中古車價等等等等迷思,然後因為變速系統匹配不佳...結果就讓實際油耗表現不漂亮...同時、還沒力...那車再怎麼帥,我的心中都很難再有更多的愛!
導入更多新世代家族設計細節,還有同級距獨一無二兼顧設計與機能的階梯式車頂,如果你真的不想要跟別人一樣,有機會就去看看、試試PEUGEOT 2008 PureTech吧!


反正,腦海裡想都沒想過法系車的,絕對是符合社會主流價值的絕大多數,但我們可是以自由民主自居的先進國度,所以,只要你不想跟別人一樣開制服車,然後紅燈停就被強迫出席即時車聚的話,希望享受駕馭的快感可以跟優質油耗表現、無後顧之憂的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標配的預防安全配備(ACB-Active City Brake)等等都要到位,還有獨家的無敵全景玻璃車頂可以不受天候影響浪漫地享受滿天星斗之美...沒試過PEUGEOT 2008 1.2 PureTech Grip Control...別說你真懂厲害的「小鮮肉」!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