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夏日來臨!出遊季節要選什麼車?FORD Kuga、Ranger野外求身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Ising(06/29/2017星期四)

謝謝蔡英文總統!皮卡在台灣終於可以合法使用後排座位,這也有助於未來皮卡在台灣的能見度!也因為看準皮卡的市場潛力,台灣FORD這次特別舉辦「FORD Unleash Outdoor Spirit媒體試駕會」,讓AutoNet汽車日報有機會體驗一下FORD主打的SUV Kuga與Pick-Up Ranger兩輛重量級車款,特別是Ranger強悍的越野實力與實用性。

這次台灣FORD果真厲害,特別在台南找到一處秘境─南灣田有機農場,進到裡面就像與世隔絕一樣,手機完全沒有訊號和網路,只有悅耳的蟲鳴鳥叫和美麗壯闊的山景陪伴。也因為要到達該處的難度頗高,必須找來Kuga擔任接駁的重責大任,一路從飯店前往南灣田農場,在這段路途我們正好可以再體驗一次Kuga的全方位表現。



去程路段包含國道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鄉間道路和曲折的山路,Kuga在高、快速公路上的表現當然無可挑剔,開啟定速與主動跟車系統就能輕鬆巡航,同時還可保持適當車距增進行駛安全。下閘道進入一般鄉間道路,開著Kuga又是另一種享受,輕盈的方向盤、準確地指向性和支撐性與舒適性表現兼具的懸吊設定,不論是駕駛或乘客都能享受在其中。在到達目的地之前,我們必須走過一段陡峭、曲折的山路,好在Kuga這具1.5L的EcoBoost渦輪引擎很夠力,24.5 kg-m的面對這樣的路況更是遊刃有餘、輕輕鬆鬆,也讓我們順利抵達目的地。

進到南灣田農場之後,馬上就被這靜謐、優美的環境給吸引,更令人注目的是,在山壁上就停著一輛練過壁虎功的Ranger,也讓筆者對待會的試駕更加期待。待大家都就定位之後,教練馬上開始進行試駕解說,這次Ranger將會跟我們一起通過七個關卡,而且這些關卡都是以現有場地稍微整理出來的嚴峻地形,包含測試涉水能力的黑龍潭、亂石區、V型谷、險升坡、60度角的硬漢嶺、大落差地形、險降波等。



Ranger的車高真的很高,上車不拉A柱上方的扶手還真不好上車。內裝並不向它的外觀這麼粗曠,也因為台灣引進的車型是Wildtrak版本,使得內裝看起更加豐富,也不像大多數的皮卡車那般陽春。廢話不多說,馬上發動引擎其往挑戰路段!第一關黑龍潭,就是為了體驗Ranger可涉水深達800mm的河床,將電子加力箱調整至「4L」低速四驅,同時按下後軸差速器鎖定紐,這時候Ranger就能如履平地一般通過深水區。





接著來到第二關亂石區,則是考驗Ranger如何通過在極不平坦、佈滿大小不一的石子路面,不負眾望,在一陣劇烈搖晃之後,Ranger就這樣輕鬆通過關卡。接著進入泥濘的河床關卡,Ranger的電子後軸差速器在這裡發揮了極大作用,再加上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輔助,不管抓地力怎麼差、輪胎怎麼滑,它都能將動力平衡分配,讓駕駛順利脫困。




繼續向前進,V型谷與林道都輕鬆過關,但來到硬漢嶺看到那60度的斜坡之後,我開始覺得這一關可能需要一點技術才能輕鬆過關,但教練卻沒有給我一點指示,就這樣要我直接開上去,Ranger高達47.9 kg-m的強大扭力就這樣硬爬了上去,這時候教練要我踩住剎車停在這傾斜的斜坡上,然後要我試一下Ranger的斜坡輔助系統,沒錯!就在60度角的斜坡上要我把剎車放掉,等數完三秒之後才能補油門前進,還好Ranger這套系統真的了得,剛剛好三秒才開始倒退嚕,憑著強大的扭力只要輕補油門就上去了,厲害!










往前就是「大落差」關卡,據說是所有熱愛越野活動的男子漢最愛挑戰的關卡之一,教練也在這裡親自秀了一下高超的技術,只見Ranger以大角度跨過猶如懸崖的大落差地形,車子幾乎快要傾倒下來,但卻還是能穩穩地依附在岩壁上,這就要歸功於Ranger最大48度的傾斜角度,如果是面對右邊坍方、左邊山壁的情況,Ranger也能翹起一隻腳通過。







最後一關,我們面對的是一個險降坡,這時候Ranger可以讓你的右腳完全離開剎車、油門踏板,讓它親自帶你下山,這個祕訣就在於Ranger的HDC陡坡緩降輔助系統,還可以透過方向盤左邊的按鈕調節車速,不論坡度多陡峭都可以使用,是一項相當好用的配備。隨著各家媒體試駕完畢,活動也接近尾聲,但最後台灣FORD端出了壓箱寶,就是要以Ranger拉動十條重量達到1.5噸的巨胎,不過這對Ranger來說根本小菜一疊,因為它的總拖曳能力達到3.5噸,果不其然,教練甚至不用切換至四輪驅動,二輪驅動就把巨胎拖得遠遠遠……。









經過一整個下午的體驗,不管是Kuga或Ranger都是很不錯的車,想要一般家庭使用、通勤、偶爾輕度越野、露營可以選擇Kuga;喜歡冒險、征服山林,那非Ranger莫屬,當然你也可以拿Ranger來通勤使用啦,法規更改之後也可以坐滿五個人,車尾的貨斗的機能運用也相當廣,也算是相當實用的車狂,這就要看個人需求而定了。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