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山不在高,水不在深!有HONDA CR-V,則型(外觀篇)
AUTONET記者:Chappy(07/04/2017星期二)

SUV市場近年來一舉成為時下流行的熱門車型,但有些早已搶足先機的車款,憑著長期建立的名聲,早已成為級距中的不敗象徵-如深耕台灣市場長達20年的HONDA CR-V無疑便是箇中翹楚。長期以來,以生活化空間和家庭式休旅穩扎穩打的CR-V如今也邁入堂堂第五代車型,而全新CR-V帶來了什麼樣的進化論,就讓我們一同來看看吧。

CR-V自數周前在台灣開訂以後,便為HONDA帶來了大量訂單潮。不僅原本預售之1000輛備額於短短兩周內便售罄,迫使HONDA不得不趕緊另外加碼1000輛以應付源源需求;其自本月初上市後,首個周末也創下無比亮眼的成績。

能引發如此銷售浪潮,除了CR-V原本建立的響亮名望外,最大的原因在於奪目的全新造型設計!即便HONDA身為日系車廠,新一代CR-V決定向全球主要消費客群靠攏,尤其針對美國及中國客群之喜好,特別在內外設計上下了功夫。


HONDA為全新CR-V車系推出VTi、VTi-S和S等三種級距車型,而本次試駕之車款為百萬有找(99.9萬)的中階VTi-S。新一代車型在外觀的更動上較當初四代改款時有著更顯著的變更,一來以較為寬厚的下半部車體比例營造出安穩的信任感,二來整體造型上也結合許多動感元素,讓設計調性更趨年輕化、運動化,甚至更融有些許HR-V的類Coupe風格於其中。

頭燈可說是一輛車的雙眸,對車輛給人的第一印象有著深遠影響。新一代CR-V車頭採用HONDA新世代車型的展翼式設計,但在新型水箱護柵及全LED頭燈的襯托下,新一代CR-V看起來更加時尚且銳利!

尾燈造型更是本次設計一大量點。勾狀LED尾燈結合尾門鍍鉻飾條,除了在質感上大有提升,更營造出橫向的寬闊感。而仔細一瞧,新CR-V尾燈不正是舊款CR-V和新一代NSX尾燈的結合體嗎?原來是融入了當家超跑之設計元素,難怪新CR-V的車尾設計如此討喜!

新CR-V頭尾均以鍍鉻飾條營造橫向拉伸感,車側當然不能馬虎帶過。新一代CR-V以鍍鉻窗框強化其質感設計,搭配標配於全車系的尾翼,同時在視覺上讓車長有著延伸且流線之感。值得一提的是,全新CR-V一律標配18吋雙色調鋁圈,而本次試駕之VTi-S與S等級同樣採用酷炫的旋風式設計,著實在視覺上帶來加分效果。

作為一輛當家熱門跨界SUV,新CR-V也擁有諸多跨界車型所具備之特徵。如環繞全車下圍的防護塑料和前後保桿下方之銀色防護板,均讓CR-V增添不少輕越野的風格。順帶一題,S車型將在全車包圍增加鍍鉻飾條增添豪華質感。不過,礙於認證需求之繁瑣,新一代CR-V均未配備有頂置行李架一項。

不得不承認,HONDA為了滿足各式消費者需求,在全新一代CR-V的造型設計上著實下了一番巧思,也因而打造出這輛時尚、動感兼具的「型車」!不過,在亮眼的外觀下,CR-V又藏有什麼樣的雄厚實力?就請待下回為各位讀者揭曉啦!

 
台灣車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