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山不在高,水不在深!有HONDA CR-V,則型(內裝篇)
AUTONET記者:Chappy(07/05/2017星期三)

全新第五代HONDA CR-V以全新時尚外觀自本月起進軍台灣市場,在總總造型設計中,不難看見HONDA為新車型所投入的諸多巧思。不過,不止於外觀,HONDA在內裝質感上也有著大幅度的革新,尤其多項針對台灣市場所設計的元素,更是CR-V能成功擄獲台灣消費者的關鍵!

相較於年輕化導向的外觀造型,HONDA全新CR-V在內裝設計則是走著務實穩重的風格,並有著隨車型等級的提升而越趨成熟的傾向。特別註明一下,這裡所指的「成熟」並不表示「老氣」;而是在新設計中,CR-V的內裝有著更具格調及深度的層次規劃。

負責HONDA在台營銷業務的台灣本田坦言,CR-V車系即便有著亮眼銷售表現,其仍有美中不足之處,而以往最為人詬病的,多源於座艙濃厚的塑料感所帶來的廉價氛圍;因此,在全新一代CR-V中,台灣本田對於新車所能提供之座艙質感格外重視!

新一代CR-V以黑色調為內裝主調,呈現出相當穩重且成熟、同時又不失時尚的質感。座艙空間以金屬質感飾條環繞,除了旗艦的S車型為木紋外,其餘兩車型均為銀色刻紋造型。車內用料雖然仍以塑膠為主,然而藉由縫線印花造型和黑色亮面飾板的點綴,確實有效降低了塑膠原有之廉價感!值得一提的是,光是門內飾板,便採用多達5種材質相互搭配而成,可見新CR-V在細節上毫不馬虎。


除了豪華質感,新一代CR-V在科技感的表現也不輸人!新撘載的7吋電容式觸控螢幕介面精美且易讀,更可藉由下載應用程式來拓展其實用性,並支援藍芽、USB、HDMI等訊號輸入;然而,也因為豐富的系統功能,在操作上稍嫌繁雜,新上手時需要一點時間習慣。

除此之外,於本次試駕的VTi-S以上車型將配備有全數位化儀表板,不僅介面簡潔炫目且科技感十足,並在整合多項車輛設定及資訊於其中的同時,也不會讓畫面過於繁瑣。特別的是,CR-V是同級車型中目前唯一撘載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者,以期提高駕駛及乘客的用路安全;但中、高階車型配備的靜電式音量控制鈕在操作上過於靈敏,其實不若按鍵式來的順手。


新一代CR-V全車系均採用皮質座椅,相當舒適且能提供足夠之包覆性;唯獨因售價策略之成本考量,僅S車型提供駕駛座電動調整功能,在便利性上稍嫌不足。後座膝部及頭部空間相當充裕,尤其以前者更是顯著;然而,若於後排乘坐三名成人,橫向寬度將稍嫌不足。後排隔音效果並不若前座理想,不免讓人稍嫌吵雜。


新CR-V擁有豐富置物空間,並以中央扶手下方提供之多元置物模式做為主打特色。扶手後方為後排冷氣出風口,對冷房效率帶來明顯助益;出風口下方更設置兩個2.5A之USB插座,不僅較前座插孔供應有更充足的電力,在現代實用性上更是大幅加分。


第五代CR-V擁有相當充裕的尾廂空間,即便放置筆者一行五人所有過夜行李仍呈空曠。尾廂底板為選配件,並提供平整或深底兩種配置變化。尾廂兩側設置有後排快速傾倒把手,然而座椅自然傾倒速度緩慢,不若直接自後門操作來的有效率。

安全配備可說是新CR-V最大的進步點。不僅將大多電子安全輔助配備標配於全車系中,並在VTi-S以上之中、高階車型標配6氣囊(入門款仍維持雙氣囊配置)。稍嫌可惜的是具品牌標誌性的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僅撘載於S車型上,並未配備於本次試駕之VTi-S車型中,因此該系統之相關體驗就請待往後有關報導再向各位一併解說啦!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