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絕美造型、狂放內在-BMW 430i Gran Coupe試駕報導(外觀內裝篇)
AUTONET記者:歐東哲(07/07/2017星期五)

近年來車壇在外觀造型上的趨勢發展可謂一日千里,首先傳統的SUV產品不再謹守分際,其整體造型輪廓不再有稜有角,在揉合了跑車Coupe的曲線設計元素後不僅造型更加動感且整體視覺效果也不再如此巨大厚重。而這也使得類似跨界休旅車款如雨後春筍般的誕生。相同的,如此的設計風潮也吹進了傳統的轎式房車領域,原先古板的四門三廂在造型上融合了上述的雙門Coupe車型特徵後,其外觀也能猶如跑車般的動感與優雅,像是我們此次試駕的430i Gran Coupe(文內將簡稱為430i GC)就是這樣的四門作品,這款由雙門4系列Coupe所衍伸而出的作品其重要性再哪?請看以下的試車分析報導。



首先BMW 4系列家族成員依外觀型式分類共可分為三種,第一是最傳統的雙門硬頂Coupe車型(F32),其二是雙門敞篷的Convertible車型(F33),第三則是最晚和世人見面的4門Gran Coupe車型(F36)。而後者這款Gran Coupe則首度於2014年的日內瓦車展與世人見面,其在車身長度與寬度皆與雙門車款相同,分別為4638mm以及1825mm。且在車頂長度部分增加了112mm。也因此若非從車側觀察,Gran Coupe和Coupe車型還真的有如雙胞胎兄弟難以分辨。首先在車頭造型方面,其標配了LED主動式轉向頭燈組,外加上霧燈組、後尾燈組以及日間行車燈也都是LED的設計,除此之外,由於此次試車是屬於M Sport運動版本車型,其備有獨特的空力套件組以及M款星輻式19吋鋁合金輪圈,外加上前葉子版上如迴力鏢的導流氣孔和M字樣的徽飾,使車子在整體扮相上較一般版本更加殺氣騰騰,若不是特別對此車系有涉略的愛車朋友們,或許還會誤以為4系列Gran Coupe何時推出了M系列的性能車型呢!



至於在內裝部分,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Dakota真皮橘色內裝,其無論是在車門飾板抑或是座椅部分其質感都屬上乘,且都擁有車縫線的設計,而在諸如車門把手以及中控台飾條部分則採鋁質加以點綴其中,使得在視覺效果上不僅有豪華的意象也增添了幾分時尚感。另外在中控台附近也是全車的價值所在,新車搭載了最新的iDrive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其內囊括了衛星導航系統、並支援藍芽免持聽筒裝置等,而當車輛倒車時,這組彩色資訊幕也會旋即轉換為後方倒車鏡頭的畫面,並附有防撞輔助線,對於常在都會行車的車主而言是項非常實用的配備。此外,中央鞍座部分則有iDrive手寫觸控鈕,方便乘客手寫輸入iDrive系統,而在排檔左側的部分還有動態行車模式的切換鍵。再者,新車還備有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不僅可藉由免持聽筒接聽電話,還可以調整方向盤後方的行車資訊顯示幕。


而談到方向盤後方的儀表,這組全數位液晶顯示儀表也是營造全車科技感的功臣之一,其8.8吋的儀表不僅易閱讀且可調整明暗,而當行車模式改變時,其儀表造型以及顏色也會跟著改變,令人印象深刻。至於在空間機能表現部分,這款4系列Gran Coupe較一般雙門Coupe硬頂版本高出12mm的車高,意味著在頭部空間表現將較一般雙門車型還要來得優異,而在筆者實際坐進車室內也應證了這樣的說法,唯獨覺得稍微可惜的是,由於全車須營造Coupe般的流線車頂弧線,和一般房車相較其來自車頂的壓迫感就會稍微重一些,且多少會稍微影響後方的視野。而裨益於2810mm的軸距表現,其前後座膝部空間表現還算不錯,再加上有後座空調出風口以及中央扶手附飲料杯架的設計,使得後座乘客也能夠擁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另外,後座也擁有6/4分離椅背設計,因此當車主需要裝載大型或長形行李,其椅背向前躺平後即可創造出480公升的可運用空間。因此若車主對於空間機能運用以及後座乘客舒適性方面較為要求,4系列Gran Coupe在這兩方面是絕對凌駕於雙門車型之上的。以上是有關此車的內外觀部分,性能操控部分則請讀者靜待下回分曉。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