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絕美造型、狂放內在-BMW 430i Gran Coupe試駕報導(動力操控篇)
AUTONET記者:歐東哲(07/10/2017星期一)

此次試駕的BMW 430i Gran Coupe搭載了一具代號B48系列2.0升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渦輪汽油引擎,這顆引擎廣應用在集團旗下的車款身上,包含BMW 3系列/5系列/7系列等,甚至MINI的旗下車款也有搭載。而該引擎在結合了Twinscroll雙渦流渦輪增壓器、缸內直噴、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以及Double 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等引擎科技的助陣下,擁有252hp/52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5.7kgm/1450rpm的最大扭力,而在與一具Step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搭配下,0-100km/h靜止加速也可於5.9秒完成,實力相當強悍,且和雙門款加速表現也僅差個微乎其微的0.1秒而已。當天筆者親身體驗後也證明了這款四門Coupe車型的性能魅力。



首先此車在行車模式上可分為四種,包含節能(EcoPro)、舒適(Comfort)、運動(Sport)、進階運動(Sport+),都可經由排檔桿左方的按鍵進行切換,並且將當下的行車模式直接顯示在引擎轉速表的區域。在「EcoPro」的行車模式下,由於此模式下是以燃油經濟性為最大依歸,因此在油門反應上較為循序漸進,且變速箱也會呼應車速漸高而頻繁的升檔,盡量使引擎維持在低的轉速,另外在停等紅綠燈的狀態時也擁有怠速熄火的功能,務必使燃油效率發揮淋漓盡致。基本上在此模式下跟性能是無法沾上邊的,也因此車主如果想要體驗這輛跑房車的四缸性能精髓,請將行車模式設定在「Sport」。



在Sport模式下,首先儀表會轉換為熱血象徵的紅色,且後方排氣尾管聲浪也會搖身一變轉為較低沉渾厚的聲浪,好像是在和駕駛說:「我已經準備好了!請隨時放馬過來!」當筆者採下油門時,其引擎動力果然隨傳隨到,其油門靈敏度和EcoPro模式下可謂大相逕庭,而當節氣門全開時,其瞬間轉為高亢的排氣聲浪以及貼背感受更令人血脈噴張,再結合變速箱手動換檔模式以及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實在是讓筆者大呼過癮、意猶未盡。而如果在熱血後善變的想要來段優雅的高速巡航旅程,打開車內的harman kardon高品質的音響系統,一場劇院級的音樂饗宴也隨傳隨到,再結合車道偏離警示、車側盲點偵測系統(警示燈號會呈現於後視鏡上以及以方向盤震動的方式提醒車主)等主動安全配備加持下,使得車主都能在每一趟旅途中盡興而歸。

至於在實際操控感受方面,在市區操駕時,由於此車轉向系統配備了BMW引以為傲的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轉向輔助系統,其特色在於可變轉向齒比功能。因此在市區低速迴轉或是變換車道,其靈敏與輕盈的手感讓駕駛非常方便,而在高速時卻又能提供沉穩的手感。此外再結合該車完美的50:50前後配重以及M款主動化懸吊,其彎道中的高操控極限、優異的車頭指向性以及底盤紮實度等都是筆者與同車的同事讚不絕口之處。整體而言,這款4系列Gran Coupe結合高顏值的外觀、科技感與豪華兼具的內裝、優異的空間機能表現以及媲美跑車般的動態實力,在性能上幾乎與雙門款車型平起平坐以及外觀造型依然「夠潮」的情形下,對於都會雅痞人士而言,如此全方位的表現應較雙門車款更具魅力。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