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超級好爸爸」一定要看!限時限量73.5萬元「Super Sentra尊爵環景+ 版」安全更貼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4/2017星期五)

打從二十幾年來,Sentra從「新好男人」的代名詞,到Super Sentra代表的是愛家好爸爸,一直都是最佳國產中型房車的代表作,從推出之後,就成為同級距中以兼顧「1.0L油耗」與「3.0L大空間」著稱,而裕隆日產近期更推出「限時限量」的「Super Sentra尊爵環景+版」,更將原有旗艦版的全車四具防護氣囊,以及附加全時錄影功能、同級唯一的AVM 360°環景影像監控系統列為標配,在這次限量升級之後,我們就要為大家體驗升級版愛家好爸爸的試駕感受。

 
整車效法旗艦房車Teana的設計,讓Super Sentra既大器更具備優異的視覺質感表現。
 
以環繞式結合人性化配置為主的駕駛座艙,不但使用直覺便利性優異,而且更將各項主要操作功能全數圍繞著駕駛人。


高辨識度的駕駛儀表判讀不僅容易,而且中央資訊顯示還可即時讓駕駛人隨時掌握瞬間油耗,更有助於提昇節能駕駛效益。


超級好爸爸安全更貼心
Sentra一直都是國產最佳中型房車的同義詞,而在裕隆日產推出這一代Super Sentra之後,不但車格放大,更導入許多來自於旗艦房車Teana的好料,而反映市場對於安全與科技等高重視程度,建議售價台幣77萬,限時特價73.5萬元的「Super Sentra尊爵環景+版」,更讓好爸爸載著家人無論是上下班接送或者假日出遊,更能夠在駕駛座就能一覽無遺掌握環境情報安全。
由NISSAN與PANASONIC合作打造的智慧影音整合系統,提供多樣化而且全面的車載功能,操作不僅便利更提供時下流行的智慧型手機投影功能等。


同級唯一的AVM 360°環景影像監控功能,藉由車頭、後牌照框上方以及整合於車外後視鏡下方的四方廣角攝影鏡頭,結合先進科技讓駕駛人實時監控車身四週360°,讓停車更便利,就像有4個人分別站在車身四個角落幫你看車


AVM 360°環景影像監控功能僅需觸控右方顯示幕,即可切換顯示模式,操作可謂相當便利。


而標配這套由NISSAN與PANASONIC合作開發的智慧影音整合系統,更具備的同級唯一的AVM 360°環景影像監控功能,藉由位於車頭、後牌照框上方,以及整合於車外後視鏡下方的四方廣角攝影鏡頭,結合先進科技讓駕駛人可以實時監控車身四週360°,不但讓停車時更加便利,同時就像是有4個人分別站在車身四個角落幫你看車,無論是在國內行車環境多變的狹小巷弄、會車,或甚至是高難度停車,以及閃避各方向障礙物等等,都能夠讓駕駛人隨心所欲,其實這套系統不只有讓好爸爸好用,連家中只要有合法駕照的成員都可以輕鬆掌握車輛周邊動態。
在「Super Sentra尊爵環景+版」的智慧影音整合系統,更附加了原有旗艦版的全時錄影功能,開機之後就自動啟動錄影功能,除了360°全時保護行車安全外,萬一發生事故時,更可輕易選擇包括前、後、左、右角度的錄影片段


此外,在「Super Sentra尊爵環景+版」的智慧影音整合系統,更附加了原有旗艦版的全時錄影功能,開機之後就自動啟動錄影功能,除了360°全時保護行車安全外,萬一發生事故時,更可輕易選擇包括前、後、左、右角度的錄影片段。在重要的時刻不論是發生測撞、追撞或各種狀況,都可以協助釐清事故的責任歸屬,在當今多變的行車環境,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安全,更重要的是可以隨時輕鬆採證,所以不管遇上什麼「趴車」或「自撞」、甚至是惡意逼車等等都可以幫助舉證。
駕駛座標配多功能電動方向調整功能,不但適合所有身型的駕駛人,而且3D體感舒壓座椅即使長途駕駛久坐也不累。


Super Sentra的3D超體感舒壓座椅可是全車標配, 所以連後座乘客也可一體享受超越同級距的優質乘坐感受。


超級好爸爸無處不舒適

NISSAN Super Sentra以旗艦級的Teana為師,在中型房車上用盡好料,除了同級距最寬敞的舒適大空間以外,更注重的是每一趟旅程的舒適與品質,除了3D超體感舒壓座椅既大又舒適,即使坐久也不感疲累之外,連門邊扶手更採用同級距最大的設計,輔以最佳的包覆材質,也提供最佳的舒適感受,而達到510L的超大後行李廂容積表現,搭配中央扶手可以直通,還可以裝進長型物品,而儀表上半部也覆以軟性材質包覆,讓觸感更棒更優異。
同級距唯一的旗艦等級超舒適獨立頭枕(經銷商選配),不但可調整高度,而且獨特的側翼設計更可提供各種情況下最舒適的頭靠感受。


舒適的超級大頭枕與扶手,搭配3D超體感舒壓座椅,你可以見到圖中這位新科爸爸乘坐時的表情有多享受。


身高182cm的新科爸爸,在駕駛座調整到適當的位置後,身處後座依舊可擁有達到超過兩拳的膝部空間,而且標配後座空調出風口,即使天氣遇上酷暑也無須擔憂。


在超過半年都處於熱季的國內,空調系統的表現更形重要,除配備雙區恆溫空調之外(可於攝氏18-32度之間調整),「Super Sentra尊爵環景+版」也標配了後座空調出風口,讓全家人在前、後座都可以享受同樣舒適的空間,而且更標配了雙開式I-Key,只要車輛感應到攜帶I-Key在身上,就可藉由門上的按鍵直接開啟車門,包括後行李廂啟閉都可以遙控動作,兼顧上下車與取放物品的安全與便利一手搞定,而且比照歐系高級車採用的二段式大角度開啟,不但也讓使用上更便利,紮實的關門聲也讓人倍感安心。
Super Sentra為了營造最佳乘坐體驗,連車門飾板的把手不但加大,且觸及之處,都以最佳質感的材質予以包覆,而且門上大容量的收納空間也可放進大杯飲料,相當貼心。


為了滿足愛家好爸爸照顧全家人的心意,Super Sentra連後座車門內飾板也都比照前座辦理,提供最佳觸感表現之外,門上收納空間同樣均配有飲料置放空間。


超級好爸爸帥氣更穩當

另外,這次「Super Sentra尊爵環景+版」更在外觀上換裝17吋的多幅式鋁合金輪圈,同時也標配了4SRS包覆式輔助氣囊,除了帥氣安全之外,還結合了領先同級距的高剛性車體與高強度鋼材防護,保護全車人身安全也更無後顧之憂,而高剛性車體的好處,其實在我們試駕可以明顯感受到,結合歐系高剛性底盤懸吊的設定,同時也帶來兼顧舒適與穩定性的行車品質,不但不容易暈車,而且還可以在高速行駛時遭遇側風或閃避狀況時保持最高穩定性。
Super Sentra的超大容積後行李廂,可足足擁有達到510L的旗艦級大肚量,而且形狀平整,無論是日常使用或全家出遊都能夠滿足各種裝載需求。


當然,愛家好爸爸也要注重操控安全,「Super Sentra尊爵環景+版」採用了全面升級的避震器設定,包括活塞桿與內筒直徑加大,不僅提昇避震器的反應能力,更能藉由降低震動提供駕駛更好的操控與舒適性,而無論是坐在前座或後座,都能明顯體驗與其他中型房車之間的差距,甚至也可以擁有比美旗艦房車Teana的舒適感,後座乘客更常常因為Super Sentra超寬敞的後座空間表現,可能都暫時忘記了自己身處在一輛中型房車,而在現在極端氣候的影響下,動不動就是開車遇上難以預期的暴雨天候,而Super Sentra採用了與歐系車相同的減震筒與簧圈分離設計,更標配外徑與強度較大的後平衡桿,除了具備對於橫向側傾更加的抑制效果外,駕駛人掌握行車動態也更為穩定,而且標配大型前擾流板,搭配最適化的前後輪變流裝置,讓動態行車時過來的氣流轉向,圍繞在輪胎旁但卻不干擾,再搭配僅0.29 Cd值的超低正面風阻表現,以及以旗艦房車Teana為師之全面性的NVH(Noise、Harshness、Vibration)對策,讓動態行車與靜肅品質達到最高等級。
「Super Sentra尊爵環景+版」搭載的1.8L Dula CVTC雙可變氣門引擎,除了兼顧高效動力輸出表現與傳輸品質外,達到 15.0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Super Sentra標配全新4.1代Xtronic 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全面調校加速性能,更提昇起步反應表現,藉由軟硬體的全面升級,並且藉由行車電腦控制鋼帶與寬度連續大小變化,不僅輕鬆輸出動力,也讓省油效率效率提昇15%


超級好爸爸顧家更省心

當然,兼顧環保與低油耗表現,「Super Sentra尊爵環景+版」搭載的1.8L Dula CVTC雙可變氣門引擎,搭配全新進化的第二代EPS電子動力方向盤,除了加強過彎操控,結合全新4.1代Xtronic 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全面調校加速性能,更提昇起步反應表現,也更適合國內的行車環境,藉由硬體的全面升級,採用二組金屬鋼輪與超高剛性鋼帶傳動,並且藉由行車電腦控制鋼帶與寬度的連續大小變化,最高變速比達到7.3:1,不僅輕鬆地輸出動力,同時也讓省油效率提昇15%,而且更可藉由位 於排檔桿上的Ds模式拉轉加大瞬間輸出的扭力,當然也可藉由標配的Eco Mode節能輔助系統,在市區或高速行駛時,讓行車電腦因應路況來抑制引擎轉速的大幅提昇,減少不必要的油門輸出與浪費,同時可以緩和因為突然加速造成的頓挫感,兼顧行車舒適性同時也締造比美小車的15.0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啟動夜間模式,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操作介面會自動啟動顯示,讓駕駛人使用與操作更加便利。


這次愛家好爸爸用實際行動反映在限時限量的「Super Sentra尊爵環景+版」身上,除了擁有比美小車的環保低油耗之外,更讓全家人都可以安心出門,結合優異本質與領先科技融為一體的家庭好房車,更別忘了Super Sentra還有510L的行李廂超大肚量,還有媲美小車僅5.2m的超小迴轉半徑,操駕起來安心、乘坐起來舒心,現在限時限量特價只要73.5萬元就可擁有,貼心好家庭的行動好生活就從「Super Sentra尊爵環景+版」全面展開!
Super Sentra採用歐系高剛性底盤,除了提供平穩舒適的行車路感之外,即使過彎也不容易暈車,更同時兼顧到日系高級房車等級的貼心舒適表現。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