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BMW 530i M Sport Touring,極致實用主義!(內裝篇)
AUTONET記者:Chappy(08/30/2017星期三)

全新BMW 530i Touring不僅在外型上更顯時尚、大器,內裝空間也藉由諸多源自7系列上的功能配備來凸顯其豪華質感及炫目科技。尤其在Touring旅行車型上增加了尾廂空間後,多變的空間配置和的大容量的置物容積,讓新530i Touring成為實用機能、實用美學均得以兼具的均衡性車款。


延用自5系列Sedan的內裝設計,新530i Touring在整體上並未多做改變。採用近似於G11 7系列上的家族性內裝設計風格,中控台造型以橫向多層次的設計線條作為主軸,不僅營造出車室空間的寬闊感,搭配BMW一貫的駕駛導向設計,所有操作範圍均在伸手可及之處,既方便上手也具備相當的直覺性。


過去往往被人詬病的繁雜按鍵量,雖然依然不算少,但在近兩代車型上均有顯著地逐步精簡化。試乘的530i Touring主要採用米、黑雙色調內裝,其中,黑色頂蓬為M Sport專屬配備。然而,即便綴名M Sport,內裝飾板卻以質感取向的消光木紋設計,相對地安撫了些許運動熱血。

排檔座前方置物空間具備無線充電機能,非必要時亦可以蓋上滑蓋。


530i Touring除了擁有豪華氛圍十足的車室空間,其多項數位化配備也為其添加濃厚的科技感。除了Touring車型中530i專屬的10.25吋iDrive螢幕,更配備相當具有話題性的手勢操作系統。不過,即便試過如此多次的5系列,編者自己不僅仍無法熟記所有操作手勢,在動作的感應上也不甚順手,不若直接以按鍵或觸控操作來的有效率。

車側環景顯影提供高實用性的輔助功能,並可依據周圍障礙物距離給予警示。

如同當今豪華房車的趨勢,數位化的儀表介面如今無疑是豪華車款必備項目。BMW所設計之數位儀表相當易讀且美觀,並以銀色外框標示出儀表輪廓,相較於對手品牌明顯來的更具質感,但卻也相對地犧牲了畫面變化的多樣性。


不得不提的是,530i Touring專屬標配之一的抬頭顯示器在本次市價為我們帶來相當深刻的印象。不同於傳統反射式HUD,530i Touring上源自7系列的HUD系統可將影像結合視線漂浮於前方2.5公尺處,讓成像效果好比擴增實境AR的概念。

前排座椅可電動調整並具備3組記憶功能。M Sport車型則配備有專屬迎賓踏板。


相較於前座的滿滿配備,後排可操作性稍嫌單調。後做出風口下方具有雙層置物櫃及一個12V插座。

不過,真正讓本編眼睛為之一亮的,卻不再於這些花俏噱頭,而是530i Touring所帶來的舒適乘坐感!除了前排座椅的電動調整及記憶功能外,後排座椅的舒適性更是超乎預期,尤其在長了一節屁股的Touring車型上,明顯寬裕許多的後座頭部空間帶來更高品質的乘坐舒適性。

電動尾門開啟角度大,實用性及便利性兼具。尾門兩側開關可遙控折疊後排座椅。


寬敞的行李箱容積達到1700L!

當然,不同於上述各點,身為Touring車型的最大特點,便是那大幅增加的行李箱容積。同樣以530i M Sport相比較,Touring不僅在標準座位配置下較Sedan多出40L的容積,在倒放所有後排座椅後,更可以舉增加至1700L的大空間。而座椅不僅能自尾廂遙控傾倒,更以4/2/4分離的結構帶來更多樣的空間變化性,搭配電動啟閉的尾門讓操作更加便利許多!

4/2/4分離的後排座椅提供多樣化的空間配置,但行李箱隔簾拆裝上較不容易。


530i Touring具備全景式天窗。黑色頂蓬則為M Sport套件之一。

然而,一向以優異的操控表現享譽車壇的BMW,其530i M Sport是否會為了生活機能而在動態表現上有所犧牲?下回,就讓我們一同找尋這個答案吧!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