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永遠時尚!LEXUS不老掀背CT 200h二度小改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9/2017星期二)

結合年輕化氣息及都會風格濃烈的小型掀背級距往往是豪華品牌的入門首選!然而,由於競爭者眾,如果未能有亮眼特質,將容易遭到市場淘汰,所幸這些都不是市占曾達49%的掀背老將-LEXUS CT 200h將會面臨到的問題。

發表於2010年的LEXUS招牌油電掀背CT 200h雖說已面臨產品週期尾聲,即便如此,至今依舊動感且年輕化的時尚外觀,在部分市場仍然吸引著不少消費者!為了讓CT 200h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繼2013年末的小改款後,和泰汽車於稍早正式於台灣市場發表了二次小改車型。

本次小改款後,CT 200h車系陣容將濃縮為豪華版及F-Sport版兩種車型,而本次試駕之車款則為前者。本次小改款主要針對外觀設計做精進,其中最主要的更新重點在於燈組、水箱護柵及前後保桿造型的修改。

CT 200h於2013年小改時換上現行之沙漏型水箱護柵設計,然而原豪華版車型之橫柵式設計如今看來不免稍嫌單調,因此,LEXUS在本次改款上為CT 200h換上新款紡錘型設計!保桿大致上保留了既有造型,並藉由新增的黑色造型飾板襯托,不過筆者認為若能採用亮光黑塗裝將可更為凸顯CT 200h質感!


新CT 200h不同於過去的圓形霧燈設計,不僅改以矩形輪廓,更換上低電量、高壽命的LED燈泡。尾燈則採用新款全LED配置,成為本次改款最顯著的更新點。而宛如曲棍球棍造型的弧形尾燈不但營造出車尾的寬闊感,也是讓新CT 200h車尾更顯流行化的主因!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講求年輕化策略,新CT 200h針對外觀的色彩配色格外講究。搭上現時流行的雙色調混搭潮流,新CT 200h在保留既有的單色車色選擇外,另新增了三款雙色調外觀車色。本次試駕之車款便是採用其中的星綻灰/星燦紅之車款。不意外地,豪華版車型採用之16吋鋁圈,也同樣以雙色調設計突顯層次感!


CT 200h在本次改款中並未針對內裝部分有太多著墨,因此在座艙空間的呈現上依舊與以往相同。不過,即便並非採用新設計,在自動防眩後視鏡及新式儀錶板的輔助下,既有的內裝鋪陳仍然相當具有科技感。雖說滿布按鍵的中控台顯得有些繁瑣,不過在操作上均在觸手可及之處,並不難上手。車艙空間搭配金屬色澤飾條點綴,在質感的表現上並不亞於同級車型!




同樣未於小改款車型上更新的,還有CT 200h的動力系統。雖說在發表之初,其搭載的油電複合技術堪稱先進,然而以如今的標準相比較,卻難免有些過時。多虧於短軸距的輕巧車身,搭配鋁合金轉向節和輕量化防傾桿,讓CT 200h在操控的表現上依舊靈敏,然而動力表現則稍嫌差強人意。

不可否認的,LEXUS CT 200h在二次小改款後,明顯藉由外觀造型的修改及色彩搭配,讓CT 200h更顯活潑不少。然而,在未有顯著改變的情況下,CT 200h恐怕不容易再造以往巔峰。不過,持平而論,作為一輛過渡期的改款似乎也沒什麼好多挑剔的!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