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2018台北車展報導:SUBARU平民化主動安全系統Eyesight,請你來親自體驗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9/2017星期五)

台北車展12月30日將正式揭幕,今年車展最大特色之一就是許多原本屬於數百萬豪車才會配備的ACC等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如今一一下放,連平價品牌也陸續配備這樣的智能輔助系統,只因為生命誠可貴,不分貴賤貧富。日系的SUBARU速霸陸年底前導入備受各界矚目的Eyesight主動安全輔助系統,配備在三款2018年式新車上,是本次車展品牌的最大亮點。

12月29日,SUBARU台灣總代理包下世貿港展覽館相鄰的停車場,打造成Eyesight系統的體驗場,並且設計了三個關卡,讓有興趣的買家實際試乘體驗搭載Eyesight系統的新車,試乘車為2018年式改款XV 2..0i-S Eyesight。29日提前讓媒體試乘。而車展期間,民眾只要持合格的駕駛執照,即可到現場報名參加體驗,時間自12月29日日至2018年1月1日。

SUBARU的Eyesight內含有六大系統,包括防碰撞前方車輛與行人的PCB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另有全速域(時速0到200公里)之間的自動定速和與前車保持距離的ACC主動定速控制系統,另有抑制動力輸出並發出警告的PTCM防碰撞油門制系統,還有防駕駛分心而忘了前車離去的前車駛離警示系統,當然還有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和車道偏擺警示系統。

而這次體驗除了LDA車道離之外,其餘五大功能全部都能體驗得到,主要是前三項系統,PCB、 ACC和PTCM,另有RAB倒車自動煞車系統,其中最特別的是PTCM防撞油門控制系統和RAB倒車自動煞車系統,車子被侷限在兩堵假牆之間,讓我們試乘,踩油門前進,車子將碰到前方障礙時,會快速控制節氣,降低引擎轉速,達到短暫抑制車子向前衝的效果,而儀表上也會同步發出警告燈號,同時會發出警示聲,這樣的功能為駕駛者多爭取3秒左右的反應時間,能及時踩住煞車,避免前方碰撞。

而倒車自動煞車系統,更能預防駕駛操作不當誤排入倒車檔,可能撞到後方障礙、車輛和行人,同樣儀表也會有燈號警示,也會有警示聲響,車子會自動完全煞停,一直保持煞停狀態,直到駕駛者主動踩煞車才會解除系統的介入。這樣的功能其實能預防駕駛分心,不注意車後狀況,或是後方視野有死角時,能提供及時的警示和主動煞停。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