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小引擎的大志氣與大樂趣,SUZUKI Swift Sport歡樂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2/2018星期一)

即使沒有充裕的預算,你同樣可以享有相仿如數百萬高性能跑車的加速性能與操駕樂趣。SUZUKI Swift的運動版Swift Sport,實現平凡中產階的跑車夢,我們在發表前一周,搶先體驗,改款的Swift Sport動力和底盤都有新的運動化設定,視覺上也很有煽惑力,讓人有躍躍欲試的衝動。


全新4代Swift在節能優先的3缸車型之外,更推出價位平和但充滿豐富駕馭樂趣的運動版Swift Sport,它有強烈肌肉感的外觀,並利用黃黑對比配色,外觀還搭載不同於一般Swift的專屬空力套件,視覺上營造強大的張力,整個外型洋溢動感。

超醒目的鮮黃限定車色最為吸睛,車頭部分,六角形的水箱護罩配上有比一般Swift更突出車鼻,加以左右結合日行燈與金屬飾條構成目光可愛又帶著銳利視覺效果的車頭燈,讓整個車頭看起來,像一隻戰鬥力超高的鬥牛犬。




黑色水箱護罩原本橫柵換成蜂巢式網格,並有環繞車身的下擾流,而且前保桿、側裙和後保桿都採用黑色纖維材質,後保桿下擾流還整合雙出式圓錐形排氣尾管,尾門上還有車型Swift Sport銘牌,同時有大型頂擾流,跑車風味濃厚,車側還配上很有華麗風的五孔式雙色的17吋鋁圈。





相較於外觀是黃黑對比,內裝則是更有個性的紅黑對比,帶來更強烈的視覺衝擊。類皮革壓紋的塑料,配上重點部分如前座正面飾板和車門把飾板中央鞍座邊框等,則是採用黑底紅色細條紋相間的飾板,另外儀表也採用紅色光環,轉速表底座是紅色。座艙內的皮革包覆的部分也加了紅色縫線,如三輻式方向皮革包覆,排檔桿座皮革包覆,布座椅也採用紅色滾邊縫線。其實如果全帶也換上紅色系,也許會讓熱血再加倍。


操控界面配置係駕駛者導向,方向盤有很不錯的握感,轉向十分順手,布質座椅有很強的包覆性,特別是腰部和腿部支援也不弱,排檔桿位置十分就手,各個界面配置都十分集中,坐上駕駛座猶如就戰鬥位置,駕乘樂趣油然而生。


另外,儀表中央彩色多功顯示螢幕可以呈現渦輪增壓值、G值圓形圖像顯示、扭力馬力值等台時數據資訊顯示,對一般駕駛者來說,這些顯示功能也許不一定具有但助興效果超高,讓我們在加速奔之餘,很有助興效果。


至於Swift Sport的配備水準一如Swift,全車系標配恆溫空調、時尚與科技感略顯不足的中控多媒體系統、USB/AUX-IN音源裝置。另外,前後座的腿部空間也都算是寬裕,頭部空間也還可以接受,6/4分離式後座可前傾打平,可讓行李廂擴充置物容量。






這一代的Swift Sport不同於上一代的1.4升自然進氣動力,而是改用新一代的1.4升BoosterJet渦輪增壓引擎,結合 缸內直噴供油,在帳面上,它的動力輸出明顯比上一代可觀,最大馬力140ps/5500rpm,最大扭力23.5kgm/2500-3500rpm。

此外,因為Swift Sport的車架採用的是最新的HEARTEC平台,具有輕量化和吸震的車身構,內裝和座椅等配件也都了輕量化,按官方說法,它的車重比上一代輕了90公斤,車重僅僅990公斤,這說明了它會有更好的車重馬力比,因此比較省油,同時輕量化也帶來強勁的加速和更好的行車穩定性。

搭配的變速箱是6速手自排變速箱,雖然最大扭力2500轉才釋放,但是因為輕量化,因此Swift Sport起步其實還是十分輕快活潑的,而中段有綿密的齒比,加速十分敏捷,我們在山道行走,特別覺得整個檔位變換流暢度相當優異,搭配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那種樂趣指數其實並不亞於那些五六百萬高性能房車和跑車。


它的底盤採取前麥臣花臣、後拖曳臂式配置,我們在山道試駕時,特別能感受到底盤有十分出色的剛性,並有較低的車身重心,彎換車道或高速過彎,底盤都保有很好的貼地性,而沒有明顯側傾,即使略有轉向不足,也沒有推頭的現象,進彎前收油,輕含煞車,車尾輕擺、過彎動作一氣呵成,而轉向的指向性也很高,即使是菜鳥也能輕鬆掌控,彷如車神上身一般。


按官方說法,它的前避震特別強化15%的剛性,防傾桿加並採用鐵氟龍的底座,吸震性更好,整個前懸吊的傾角也小很多,而後懸吊同樣強化扭力樑的剛性,因此過彎的穩定性和循跡效果。不過Swift Sport有這般不錯的運動本質,可惜台灣沒有像歐洲市場一樣,導入6速手排,否則會更多幾分的駕馭樂趣。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