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車格、配備與乘坐都很旗艦!LEXUS七代ES 200試駕(下)─性能操駕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0/2018星期五)

LEXUS全新7代ES的變革,帶來華麗與運動化兼具的乘車情境,不過它的進化不僅止於視覺或觸覺等感官上的進化,它在操駕、底盤運動和車室靜肅性等方面,也為我們帶來一種如坐頂級旗艦房車一般全新的細膩質感。


ES200動力溫馴實用,少了一點樂趣與激情

此次試駕,我們不禁要抱怨為何總代理提供的不是搭載新一代2.5升四缸動力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的ES250!我們試駕的是搭載原有的2.0升四缸汽油動力的ES 200。

ES250配備新世代的2.5升引擎,馬力和扭力都大幅提升,同時也降低油耗,其最大馬力 207PS,最大扭力252kgm,搭配8速手自排,而且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也擠進10秒內,為9.1秒,平均油耗一公升可達到22.2公里的水準。而新一代ES除了ES200和ES250,今年第三季將會再追加ES350h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此次試駕的ES 200配備自然進氣的四缸動力,並沒有做太大變動,其最大馬力為167PS/6500rpm,最大扭力20.3kgm/4600rpm,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加速表現偏重中後段表現,起步溫和,切入Sport運動化駕馭模式,有比較激烈一些的油門反應,再搭配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總是找回了一點駕馭樂趣。不過大抵上,這樣的動力配置,就一般駕乘需求來說,已經夠用,算是很稱職的動力,但和雙B或AUDI等歐系同級車相比,樂趣指數則稍稍遜色。

車身底盤剛性大升級,直線彎道皆平穩

在新的GA-K底盤平台下,ES的車身結構和底盤的剛性都比前一代大幅進步,尤其車身結構的膠合與焊點都大幅增加,車子在橫向運動中,車身保有很優異的平衡性,尤其GA-K平台車身重心降低,貼地性明顯提升。

而全新的懸吊系統也讓ES的運動性能大獲精進,前麥花臣後雙A臂附拖曳臂式的懸吊配置,直線加速的安地性,以及過彎時的循跡表現都有高水準的表現,我們得以擁有更流暢而俐落的行車節奏,而且車身側傾的抑制比過去各世代的ES好太多。

我們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駛,直線行駛可以明顯感受車身十分安定,接著嘗試快速變速換車道,車身也相當平穩而沒有懸晃,不只是駕駛者開起來很有自信,坐在後座的人也沒有察覺車子正激烈橫向移動,乘坐的舒適與穩定真有旗艦車的水準。

此外,ES的ESP電子式轉向系統也做了精進,有更緊實的握感,而且路面的回饋也比前一代清楚許多,加它有首次導入的ACA主動式轉向輔助控制系統,當進彎出現轉向不足時,透過彎道內側的後輪扭力輸出的抑制,讓過彎動作變得流暢,有一種類似後輪轉向的輔助,當然著重舒適取向的底盤,車身側傾難免,但是已情況改善許多。

LEXUS車款一向擁有高度靜肅性,此ES改款,在車室寧靜度上顯然做得更徹底,我們在各種不同的鋪裝路面上,都能感受到這台ES的靜肅性和我們曾試駕過的旗艦LS的寧靜車室相去不遠,乘坐的舒適愉悅,不言可喻。

安全大躍進,降低事故風險又能分憂解勞

安全則是ES另一大變革,全車系除了標配最基本的8氣囊,以及ABS/EBD/BAS煞車輔助系統和VSC車輛穩定控制、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360度環艙監視、BSM盲點警示、RCTA後方車側警示和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也都是全車系標配。


此次導入全新的LLS+(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做為全車系標配,內含PCS預警式防護系統、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其中PCS部分,除了警示、加大煞車力道及自動煞車輔助之外,再增加對行人的偵測及自動煞停功能,在時速40公里以下,會啟動並降低追撞前車的風險,提升行車安全,對行人則是時速30公里以下作動。


另外,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它的作動也將起始作動時速由原本的公里/小時,降為30公里/小時,大幅提升駕駛在都會區行駛的便利性,尤其我們在塞在國3雪隧之內的車陣中,這套系統它真的能分擔我們的疲累與壓力。

 
LEXUS 日本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