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SUBARU新世代安全跑旅 Levoge 2.0 GT-S Eyesight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30/2018星期四)

接替Legacy Wagon的SUBARU全新世代旅行車Levorg,在台灣一直主打1.6升渦輪增壓車型,7月終於引進2.0升渦輪增壓GT-S車型,並搭載市場關注度超高的Eyesight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儘管導入的2.0升車型最大馬力268匹,而非最強的300匹版本,但是它渾厚的動力輸出,仍為高速巡航帶來輕快的節奏和樂趣。

聰明的always Standby!Eyesight靈敏輕柔安心

多年前,筆者曾有幸在巴黎最貴的米其林三星餐廳用過餐,美食超讚之外,那間餐館的服務才是重點,他們的服務生最厲害之處在於你總是看不到他們,但是當你需要他們時,像是水杯水少了,紅酒不夠了,餐巾不小心掉了,他們總是會適出現來幫助你,這叫做最厲害的服務!而SUBARU的Eyesight就有一點這種味道。

如果你打算選一台具有半自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的平價車款,那麼我們今天試駕SUBARU全新跑旅Lwvorg 2.0 GT-S Eyesight,或許可以列為首選,在相同價位同級車之中,Eyesight是反應作動最快最靈敏,而且相當有智慧的系統,同樣都靠感應裝置,
Eyesight代表「眼光」,這台Levorg的眼光夠犀利,不少平價品牌陸續都已開始搭載初階的半自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和競爭品牌相較,Levorg是比較有智慧很貼近使用者的安全輔助系統,這怎麼說呢?

我們在北2高和北濱64快速道路體驗Eyesight系統,北2高有往雪隧回堵的車流,讓車速down到3、40公里,而64快速道路則有飆速的砂石車和龜速的私家用車交錯的混亂,這些路況都讓Eyesight能夠揮用武之地。

定速巡航方式跟隨前方砂石卡車,但經常出現有惡劣的駕駛突然插進前方縫尛隙,把我們的安全車距當做他們超車的空間,我們駕駛的Levorg對於這樣突口只來的變化,也能應付得很好,它不是緊急煞車,煞車依然是和緩的,這樣能來得及煞住不發生碰撞嗎?原來Eyesight的偵測監控作範圍和功能都很廣,當前惡劣駕駛才準備插進前方車道,Eyesight早就準備,並且做了輕柔的煞車減速。因此,Eyesight的作動完全比較不會給人帶來太大的壓力。



Eyesight提早作動、漸進式的干預,讓我們不致於被突如其來的系統干預嚇一跳,較早作動,但不是重踩煞車,而是提前預煞,緩降車速。所以經過實車路試,如果要選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小編覺得Eyesight是功能最強,也最好操作的,如果可以,再補上車道維持功能會更好(當然這是不計成本、純使用者的觀點)。

穩重和協又帶著幾分侵略性的造型

接著回到視覺系的部分,Levorg 2.0 GT-S Eyesight外型和內裝格局大抵和1.6升車型相同,造型走的是方正和穩重平衡的設計風格,只是方正之中帶著侵略性。車頭六角形的水箱護罩,外加鋁質外框,內置雙層次的三橫柵,配上左右帶上豎眉造型日行燈的車頭燈組,表情有幾分怒不可侵,加鍍鉻飾條十分立體有型的下氣壩,以及引擎蓋上的進氣口,一再展現強悍的特質。

車側挑高的腰線,加上車頂線條向車尾下壓,配上厚實的側裙,運動風味十分濃烈,而和1.6車型相同的18吋十輻式動感鋁圈也頗為吸睛。車尾設計在視覺上則是顯得比較簡約收斂,左右C字尾燈藉由一道鉻飾條串接,讓車尾呈現一種平衡穩重感,另配備橢圓形雙出尾管。



內裝有質感,但少了一點熱血

整個座艙的設計和配置,非常家庭風味,線條和面板的設計都十分中規中矩,運用加了對比縫線的皮革,包覆儀表上蓋中控台和門側飾板,空調出風味等部件則採用鍍鉻材質,看起來時尚,但少了熱血運動風,似乎與它的動力升級有些不搭,唯獨右前手套箱上方多了一道金屬網格飾板,讓車室多了一點運動風味。不過整個內裝質感和觸感都是不差的。座椅也有不錯的支撐性,後座椅日角也可以三段調整,讓乘坐更為舒適貼背,但座椅包覆性則還有提升的空間。

結合藍色背光的雙環式儀表配上中央多功能顯示螢幕,實用好讀取,透過方向盤上的切換鍵,操作很容易,對整個行車資訊的掌握也很好,但是就是少了一點「熱血」,也許加一些方格旗的賽車元素和紅色背光會更迷人一些。


配備豐富齊全,空間機能強

Levorg 2.0 GT-S Eyesight的配備算是十分豐富而齊備,中控台螢幕分上下,上為5.9 吋行車資訊顯示螢幕,可顯示Turbo增壓值、油溫、四驅系統、車輛角度、油耗等資訊,配置高度正與雙眼齊平,容易判讀。而下方是7吋的觸控螢幕,內建藍牙、導航和影音多媒體,並支援Apple CarPlay 和Android Auto手機互聯功能,但介面配置算是很傳統的,仍保留了比較繁雜的旋鈕與按鍵。


此外,全車系標配自動感應式 LED 頭燈、定速巡航系統、支援多模式的 SI-Drive 動力控觸控制系統、方向盤換檔撥片、雙前座電熱椅、Keyless 免持鑰匙與引擎啟動鍵、雙區恆溫和電子式手煞車等配備,不過後座少了空調出風口,也沒有電動尾門,算是小小缺憾。

Levorg 的2650mm的軸距,並沒有特別出色,但完善的空間配置和規畫,讓全車擁有不錯的空間機能,前後座腿部空間都很OK,頭部也沒有壓迫,而行李廂有522公升的置物容積,4/2/4分離式後座可快速傾倒打平,讓置物容積可擴增 1,446 公升,而且整個平台是平整的,置物很方便,而全車也有豐富的收納功能,行李廂下方有隱藏式收納大空間,兩側也有置物格。



動力充沛而實用,但火爆勁道不足

Levorg 2.0 GT-S搭載的2.0 升變速箱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最大馬力 268 hp/5,600rpm、最大扭力35.7 公斤米/2,400~5200 rpm,匹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此一動力扭力充裕,但受限CVT變速箱,起步不會太兇暴,可以看得出動力與傳動的配置仍以實用為優先,前段加速和緩流暢,但中段之後火力才會完全釋放,搭配SI-Drive駕駛模式模擬換檔,配上方向盤上換檔撥片的操作,駕駛樂趣此時才浮現出來。

擁有低重心的底盤,加上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懸吊設定,有相當穩定貼地的運動表現,在鋪裝完好的高速公路,或是在多彎有些坑洞和跳動路面的北濱公路上,以正常車速行駛,Levorg總是給人十分安定的乘坐感。Levorg無疑是相當稱職的家庭用車,但難激操駕上,碎震時有所見,


不過Levorg也配置SUBARU的四大核心科技之一的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為彎道行進帶來優異的循跡性,四輪採通風碟煞高規格配置,前輪為雙活塞卡鉗,後輪則為單活塞卡鉗,煞車制動表現也很犀利。此外,Levorg的座艙靜肅性可圈可點,不只是底盤和引擎室的噪音抑制做得很好,風切噪音也很細微。

主被動安全仍是大賣點,安心度OK

除了前述的Eyesight,Levorg全車系在主動安全配備部分也採高標配置,全車系標配 ATV 主動扭力導引系統、VD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自動胎壓偵測、EPB 電子駐車與上坡起步輔助等系統,被動安全防護則標配七氣囊,含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邊氣囊、車側氣簾與駕駛座膝部氣囊等。對應於它的139.8萬的售價,其實Levorg 2.0 GT-S是具有相當高性價比的優質家庭用車。

SUBARU Levorg 2.0 GT-S規格表
引擎:水平對臥四缸DOHC 16V Turbo
排氣量:1,998 c.c.
最大馬力:268hp / 5,600 rpm
最大扭力:35.7 kgm / 2,400-5,200 rpm
變速箱:CVT 無段變速
煞車結構:四輪碟煞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雙A臂
輪胎規格:225 / 45 R18
車長寬高:4,690 mm x 1,780 mm x 1,485 mm
軸距:2650 mm
車重:1,623 kg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