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火力與華麗給得剛好,MERCEDES BENZ GLC200入門款休旅車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9/2018星期一)

2014年,保時捷Macan席捲全球休旅市場,隔一年,2015年,賓士的GLC半路殺出,從原來方正的GLK蛻變而來,搶走不少Macan的不少訂單,也在台灣和全球許多市場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GLC原本有GLC 220d和GLC250汽柴油版,2018年推出全新入門車型GLC200,搭載動力輸出比較溫和一點的2.0升4缸動力,入手價降到227萬,門檻降低一些,目標在吸引年輕一代的買家。


即使是入門,全新登場GLC200保留了所有的奢華和舒適,即使動力入門設定,但仍讓人開得流暢快意,乘坐不改賓士車應用的品質,舒適而穩定。如果你計畫購入豪華休旅,那麼GLC200會是最佳的入門豪華休旅候選車之一。

告別GLK的有稜有角,變身GLC後,賓士跨界休旅GLC造型走向大逆轉,呈現厚實有力的肌肉感。車頭呈現青春運動風,微外突的水箱護罩,雙橫柵水箱護罩中置三芒星的logo,有貴氣也有朝氣,左右角眼造型LED車頭燈,配上揚的LED日行燈,讓表情十分豐富。倒梯型的下氣壩,加上鍍鉻飾條和金屬下護板,也給人俐落的運動形象。

車側有外凸的輪拱,車身也有飽滿的曲線,而前輪拱向後方各發展出一道銳利的摺線,則讓車子有快速向前移動的視覺效果,而我們試乘的車款,還別加了選配的AMG Line的視覺化套件,車側原來標配18吋的輪圈,AMG Line 則是配上19吋的 AMG 五輻雙肋式輕量化鋁圈,帶著跑車風味,也讓車側的運動感倍增。

至於車尾的設計比較簡約,但簡約中同樣呈現肌肉感,特別是銜接左右尾燈的尾門上的鈑件摺線,而尾燈則採三色組合的時尚造型LED尾燈,後保桿下結合金屬護板,左右內嵌四邊形尾管,同樣時尚亮眼。

整個GLC車系的內裝可說是十分精品化的配置,內裝大量採用皮革包覆配上縫線,再搭配大塊高質感的木紋飾板和重點部位的金屬飾板等多重材質組合,無論是視覺或觸覺上,都能感受它的精品特質,而我們試乘的車款,更配上選配的深色調黑梣木飾板,用在中控延伸到中央鞍座的底板和車門側的飾板,讓車室帶著幾分神祕感,呈現低調奢華風。



而我們試乘的GLC200,一如它外觀,內裝也加了AMG Line的套件,包括AMG踏墊、三輻式多功能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有5.5吋多功能中央顯示螢幕的雙環儀錶、儀表鍍鉻外框、空調出風口鍍鉻飾環、金屬踏板、防滑功能和觸感都不錯坐墊可向前延伸提供更好腿部支撐的ARTICO與DINAMICA雙材質座椅、中控台亮面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及車門鋁質飾板等。



但中控的懸浮式多功能顯示螢幕,簡約精緻,內建多媒體系統,整合導航、廣播行動通訊和車輛設定等功能,算是齊備,但也是屬於前半個世代的產品,科技感稍弱,且沒有觸控功能,顯示項目與功能的切換,都是靠中央鞍座的多功能旋鈕,如果未來配上MUBX介面,則會讓座艙更貼近年輕買家的口味,只不過車價也有可能向上調升。

所有操控界面和配置都十分集中化,操作也很直覺,讓我們可以很輕鬆就掌握這台車,它的雙環儀表數據顯示簡明精要,判讀數據十分輕鬆,方向盤左右整合中控顯示、儀表顯示幕行車數據顯示切換、音響音量控制與聲控系統等按鍵,操作很方便。

而在配備部分,GLC200其實並沒有因為是入門的設定而有縮水,在舒適化配備部分,全車標配附記憶功能和可調腰靠的雙前座電動皮椅、四區恆溫空調、車內氣氛燈、中控台下內建的Audio 20 單片 CD 音響和智慧型手機整合套件等。

莫看GLC車型不太,2,873mm的軸距讓GLC3200的車內乘坐空間十足寬敞,而且會比許多的同級車後座空間更為寬敞,特別是它的後座,因為前座椅椅背內削而讓膝部和腿部相當寬裕,而後座左右寬度則稍嫌擁擠,雙人乘坐會比較舒適,至於頭部空間也還能接受,不會太大的壓迫感。

行李廂也有550公升的容積,透過行李廂內的按鍵可快速傾倒,而前幾完全打平,讓行李廂置物容量達到1600公升,而且完全平坦的平台置物功能更好,李廂底板掀起,下方因為沒有備胎,所以額外提供車主一個大型置物盒。另外,電動尾門是標配,並可透過車鑰匙遠距開啟。

此外,座艙內前後都有豐富的置物收納空間和置杯架, 有夠深且長的中央扶手內置物箱,內附USB插槽,而手套箱深度也不差,中央鞍座一側還有置物網。

GLC200和 GLC 250 同樣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動力輸出設定較低,最大馬力為184 hp/5500 rpm,最大扭力30.6 kgm/1200~4000 rpm ,搭配九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取消4MATIC4 四輪驅動,而改採後輪驅動。這顆四缸的動力,其實起步加速不弱,尤其它的最大扭力從引擎1400轉就開始釋出,即使它起步沒有多兇暴,但它的動力是相當充裕的,加速十分流暢平順,而且沒甚 渦輪遲滯的問題。

底盤是比較中性化的設定,舒適與運動化同步兼顧,懸吊系統為原有前四連桿,後五連桿的設定,對應路面變化,有相當好的反應,帶來十分沈穩的行路性,轉向系統的指向性也很高。全車也擁有極佳的靜肅性,車外或底盤的噪音的阻隔都做得很徹底,維持賓士一貫的優異乘坐環境。




而在安全配備的部分,即使是入門車型,但GLC 200仍採取高標配置,全車標配7氣囊,加上包括盲點輔助系統、主動防撞輔助、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及定速裝制附速度限制器,我們試乘的GLC200還選配了停車輔助套件,內含 360 度環景攝影,整合 360 度環景攝影及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帶來更高的便利性與安全性。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