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德系名門優生學,AUDI A6義大利西西里島試駕(End)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5/2011星期五)

在西西里島的山區高速公路奔馳,無論是3.0L TSI還是3.0L TDI,新A6的表現可一點也不含糊,動力系統力道充裕飽滿,加速與再加速幾乎是隨心所欲,底盤懸吊和車體也跟得上,高科技系統加持下變得很好開也安全,只不過方向盤似乎輕手些。


擁有前五連桿、後多連桿懸吊,以及包含comfort、auto、dynamic、individual、efficiency五種模式的AUDI Drive Select整合式操控系統,與CDC連續可變電子懸吊、Dynamic Steering可變轉向齒比、Servotronic方向盤力道輔助,加上AUDI最引以為傲的傳家寶刀quattro四輪驅動,新A6在操控性與舒適性表現比起上一代更進步,如果與M-BENZ E-Class、BMW五系列的後驅設定相較,除了quattro外幾乎在伯仲之間,一般人實在很難取捨,但多了quattro那宛如壁虎般的駕馭穩定性,勝負即刻揭曉。

前五連桿、後多連桿懸吊讓新A6足下工夫更紮實



透過車內的MMI多媒體操控介面,可進一步針對車身動態進行設定,在comfort、auto、dynamic、individual、efficiency等預設參數輔助下,為各種路況選擇最適合的輸出調整;進入individual選單中的自主設定控制,則能令動態獲得更精細修正,讓油門反應、氣壓懸吊、換檔時機與轉向齒比等的搭配精準滿足每一分的動力輸出。在檔位推入D檔後,車輛溫順駛進車道之中,油門深淺間的檔位跳動平順、不著邊際,綿密的七速雙離合器設定讓新A6加速反應不見遲頓,當車身動態設定於auto模式時,聰明的機制可隨操駕狀況變換,而dynamic模式則可滿足即時、急切的加速需求,在那同時因為油門與變速箱換檔反應的配合,加速凌厲不說,懸吊的運動化加注更提高了高速的安全與穩定性。
新A6所有的科技行頭全靠電腦控制,舉凡方向盤、懸吊、引擎、變速箱、頭燈等通通能由車內MMI Plus系統設定

新A6的LED頭燈組

可變光源能隨著前方光線強弱進行照射區域和面積調整


但比較3.0L TFSI與3.0L TDI兩款車,雖然主體結構、配備都相同,也都配置quattro,不過3.0L TDI的表現硬是比3.0L TFSI來得令人印象深刻,探究原因主要癥結點或許就在於扭力輸出,在技術精進下柴油引擎的表現已非常接近汽油心臟,從低速到高速運轉順暢力道飽滿。因此過彎時稍補個油門,車體變隨著精準的角度入出彎,四輪依舊穩穩地黏貼在地面上;而此時車身動態設定於auto模式,完全足以應付稍具樂趣的操駕也未失去舒適性,切換至dynamic模式下路感更為明顯,這時也讓我放膽去挑戰高速過彎…其結果是輕輕鬆鬆完成!
路邊停車完全不用煩惱,新A6所配置的自動停車,可輕鬆地將4.9m車身停在車格內

停車輔助導引系統對於一般駕駛人來說是不錯的科技配備

後方有來車?沒問題,位於A柱上的警示燈會提性駕駛人注意

從AUDI這幾年所推出的車款,不難看出力求品牌升級的決心,R8、A5、A8、A1到新A6,家族設計基因都有跡可循,動力科技和安全舒適配備也都不輸給同為德系之M-BENZ、BMW,就連用料材質與設計美學均有其獨到的一面,尤其傲人的quattro和VW集團強力奧援下,更彰顯新A6的不凡。根據總代理AUDI Taiwan的規劃,新A6預計在2011年第三季左右引進台灣,車型共有2.8L FSI、3.0L TFSI兩款汽油引擎,價格可能較BMW 535i、M-BENZ E350來得低些,推估介於約新台幣290-340萬元之間,若仔細比較精緻度和科技行頭,新A6可是不錯的選擇。

車主雜誌總編輯王永俊


車主雜誌總編輯王永俊有話要說
全新A6誕生在AUDI品牌全面蛻變的世代,轉型後的它,再也不是低調內斂到不易引人注目的非主流角色。

新A6在外型上顯得更有企圖心與侵略性,內裝則完全跳脫德國車平實有餘、熱情不足的調性,這次連豪華遊艇甲板也成為內裝設計元素之一,當然,內裝質感與組裝品質依然是AUDI的強項。新A6也更加強調由新底盤科技與動力系統所營造的高層次駕馭樂趣,它開起來完全不像一部車長近5米的中型豪華主管房車,反之是一種非常輕快、敏捷的動態反應。事實上,AUDI本來就是一個非常重視操控樂趣的品牌,新A6的表現其實很符合品牌的傳統精神。至於面對M-BENZ E-Class與BMW 5系列兩大對手,quattro全輪驅動系統仍是它的最大競爭優勢,也是AUDI品牌精神的完整展現。

一手車訊資深編輯劉建宏


一手車訊資深編輯劉建宏有話要說
全新AUDI A6的各項表現確實讓人欣賞,新一代的外觀造形設計讓這部車看來更有高級車的架式,內裝用料亦比過去更為精進,而各項高科技配備不僅提昇了安全防護的等級,而車內電子配備更豐富了行車過程中的享受。

AUDI向來優異的人車界面,當然也保留在A6車上,極為舒適的乘坐感讓它擁有100%的高級車架勢。新世代的動力系統在節能方面的表現頗為耀眼,但並未因過度專注節能而失去駕駛樂趣,對於豪華房車的買家來說,雖然不見得介意油資多寡,但減少燃料消耗,也意味著對環境更為友善。


新A6對車室乘員的安全防護相當完善






預計在今年第三季上市的新A6,若價格漂亮當會造成對手壓力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