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重新喚起眾人的記憶,NISSAN Super Sentra試駕(操控篇)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1/2013星期五)

在接觸Super Sentra之前,我原以為行路操控性和Tiida非常類似,也就是舒適但懸吊卻偏軟,轉向也略微模糊,畢竟這是架構在相同底盤平台上的兩款家族車,親身體驗後發現兩者反應可是截然不同,Super Sentra雖為中型房車格局,動態表現可是直逼中大型房車。

或許是Tiida Turbo那高達185hp的馬力仍讓我印象深刻,看到Super Sentra的規格數據頗可能會讓不少人失望,畢竟這是1.8L的引擎,以現在的動力技術再怎樣至少要有140hp的水準,然而單看數據完全不準,要看產品定位、舒適性、穩定度與靜肅、經濟性等加總的表現才算數。





本次試駕的Super Sentra為頂級版本,配置17吋輪圈和205/50R17輪胎,就連Super Media多媒體、HID、電動天窗、電動駕駛座等全數入列,零零總總加起來車重為1260kg,算起來是與對手差不多。所採用的動力,為強調節能環保所開發、原廠代號MRA8DE-K1的1798cc DOHC直列四缸引擎,附上雙CVTC進排氣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結構,雖然131hp/6000rpm馬力和17.8kgm/3600rpm就帳面數據來看不甚漂亮,且又和XTRONIC無段自動變速箱組合,必然會有「無法像傳統變速箱的大腳油門反應」、「再加速反應拖延遲緩」等宿命,但說實在,猛暴的衝勁非Super Sentra所擅長,畢竟這是一款舒適至上的房車。因此就以平常心地柔順對待,平順地加速下動力充沛,排擋桿上頭有個小按鈕稱為Ds檔,和傳統自排的OD檔非常類似,按下後可拉高引擎,與一般模式下相比似乎更猛,有利於瞬間加速之用,也稍稍彌補CVT的缺點,但相對的引擎運轉聲浪也變大,這就影響原有的寧靜度,只是會購買Super Sentra的人,應該都是屬於「溫柔實用派」,要大腳油門看著鈔票從排氣管飛出去者絕對不多。



與操控、舒適有關的底盤部分,前麥弗遜、後拖曳臂的懸吊結構和Tiida相同,但減震筒的直徑卻更大,或許是內筒的液壓油量較多,活塞桿的直徑加大,使得避震器的反應更好,所謂更好,是指減震效果提升,因此在過彎的側傾程度微弱,遇到坑洞的彈跳處理呈現舒緩現象,這也讓我更可放膽去進行激烈操駕。雖說軸距長且配置17吋輪胎,按照常理最小迴轉半徑都超過5.3m甚至更多,但Super Sentra僅有5.2m,這在台灣道路狹小的交通狀況非常受用,過彎靈活性也相對更好。另外EPS電子方向盤對女性而言可減少轉動力道,輕鬆地用一根手指即可操作方向盤;前驅車的轉向不足仍出現在Super Sentra上,但這是在激烈過彎時才會產生的物理現象,就一般人正常駕駛並不會有這種感覺。




最重要也是重點之處,就是Super Sentra的寧靜度絕對是同級車之最,甚至可直逼進口車,噪音的抑制下了不少功夫,風切聲約莫在120km/h才逐漸明顯,在怠速狀況下車窗開啟和關閉形同兩個世界,相信這是大多數消費者的要望,花了數十萬買一輛車,總不希望開起來很吵,畢竟這是車主和乘員的私密空間。操駕樂趣並非Super Sentra的本意,講究舒適平穩、寧靜度以及經濟效能才是,有多少駕駛人會像我一樣為了試車而進行激烈操駕?相信會和自己荷包過意不去的人絕對是少之又少,尤其原廠公佈的18.7km/L油耗,這對身處高油價時代的人來說,確實能省卻不少油資。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