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重新喚起眾人的記憶,NISSAN Super Sentra試駕(配備空間與結論篇)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5/2013星期二)

對於原廠設計師和工程師來說,縱使有好點子礙於空間絕對無法當創意擺入,然而有著長達2700mm的軸距,除了配備豐富,乘坐寬敞度也不在話下,當然也能營造Super Sentra那挑戰大型房車的氣度。

近年來全球車壇似乎掀起一股風潮,除了追求節能的動力Downsizing,對於車格和空間都有向上跳級發展的趨勢,像Super Sentra的2700mm軸距,就等同於過去Cefiro的水準,這除了佩服工程師的功力,提供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更能在配備面上著墨,導入更多強調舒適、科技的行頭。嚴格來說,Super Sentra的內裝鋪陳並不走時下流行的年輕路線,而是採取中庸的大眾風格,由於標榜媲美3.0L豪華房車的空間,類金屬和木紋兩種飾板的組合是不可或缺元素,左右對稱的控台雖然部分人會認為保守,但沒有過多複雜線條倒也顯得無壓迫感,即使數年後依然不會退流行。





基本上Super Sentra的質感普遍優於同級對手,從觸感、視覺以及配備都頗具水準,無論方向盤、排檔桿頭、恆溫空調按鍵乃至多功能方向盤的功能鍵,甚至小到電動窗的開關,使用便利不說,精緻度也可媲美大型房車。



當然在眾多行頭中最便利又最富科技感的,莫過於和Big Tiida相同的Super-Media,搭配7吋全彩觸控螢幕,每個選項均會搭配彩色圖示,觸控按鍵的大小也十分易於點選,即使初次使用亦能輕易上手;同時原廠也特別在螢幕兩側設置快捷熱鍵按鈕,只需輕輕一點,便可快速啟閉音源、讀取USB音樂、調整音量、調整亮度、開啟導航及啟動環景偵測系統等諸多功能,大幅提昇使用便利性。分為APP Menu、Home、車況三大主頁的Super-Media系統,中央的「Home」將播放音樂、交通資訊、導航系統等、在地資訊等主要功能囊括在內,此外也以清晰明確的大型字體顯示出目前的日期與時間,讓車主能夠一目了然的點選使用;「Home」的選項內容還能依據用者的需求進行替換,貼心的設定更讓試車組對Super-Media系統的評價大大加分!




「APP Menu」則是分為多媒體、行動祕書、行車輔助、車機設定四大項,其中「網路設定」選項需使用3G手機訊號與車機連結,才能使用上網功能。此外獨有的「行車安心服務」還提供防盜通報、拖吊通知、撞擊通報、道路救援、GPS定位追蹤、SOS緊急救援等。連線上網後,能提供的功能相當豐富,開車上路前,首先可透過車輛監控頁面檢查油溫、油壓等資訊,確認車況良好;接著經由導航系統設定目的地後,不僅能夠顯示當地天氣,也能透過「交通資訊」功能查詢目前路況,提前避免塞車路段;利用「在地搜尋」可查詢所在地附近的飲食、住宿、加油站、停車場等資訊;最有趣的是名為「ECO Driving」的評分功能,能夠依據車主的駕駛習慣予以評分,分數越高代表駕駛習慣越好,增添駕駛樂趣。



除此之外,AVM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可完整截取車身前、後、左、右四個方位的影像,並且顯示於7吋全彩觸控螢幕之上,確保倒車或者停車時的安全及便利。






不過配備豐富是一回事,乘坐舒適與否才是最重要,因為這可是和乘員最直接且親密接觸所在。其實從過去的Tiida、Bluebird以及Teana以來,空間和座椅向來都是國產NISSAN產品的強項,也是最令對手讚揚之處,同樣的這些優點也必然成為Super Sentra標配。打從宛如家中頂級沙發的前後座椅開始,或許是在內襯與表面材質的選擇下了不少功夫,那種服貼感就連BMW、M-BENZ也很難尋得,或許只差ROLLS ROYCE、BENTLEY等金字塔品牌一點,因為坐下去後人是深陷並包覆在裡頭,雖為人工皮革卻有近乎動物天然皮革的觸感;所以在整個試駕過程中並不會感到痛苦和疲勞,反而是起身那一瞬間有點捨不得。同時前後座空間無論縱向或橫向都有直逼3.0L級距的寬敞,正因為C柱傾斜角度大,乘員的頭部空間沒有壓迫感,且在進行激烈操駕過彎時,依舊能貼在座椅上頭,而不會甩到向左右路人打招呼。此外,多達510L的行李廂可橫著擺入兩套全尺寸高爾夫球具,堆疊上去正好四具,就熱愛小白球的人而言非常受用。


倘若真要挑剔,那就只有車艙置物空間不夠多,尤其車門的扶手下方應該還有空間,但充其量僅能擺放飲料和小東西,再者取放似乎較不符人體工學,如果能在這方面改進,對我來說應該就是完美。



如果和過去的Sentra或者Bluebird相比,Super Sentra的確進步不少,尤其在乘坐舒適性、路感、操控性、配備與質感均有顯著提升,然而屬於後發的Super Sentra,卻面臨強勁世敵TOYOTA Corolla Altis,以及市場上的FORD Focus、HONDA Civic、HYUNDAI Elantra、LUXGEN M5、Mazda3、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等同級對手,不過若以Super Sentra那自成一格的定位,以及越級挑戰和強調節能兩大元素,或許有機會獲得消費市場的認同,與Corolla Altis並列國產中型雙雄也說不定。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