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銷魂運動勁裝!TOYOTA Corolla Altis X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06/2016星期三)

即便TOYOTA已是全球市場銷售龍頭,卻仍無法征服年輕族群消費者胃口,因此在品牌新一代的產品中,使用全新的Keen Look語彙進行設計,讓旗下產品有更為動感的外觀造型。不過,就國內市場而言,TOYOTA所掌握的客群仍在40歲以上,面對其他國產品牌在年輕消費者上的掌握度,亦針對旗下Corolla Altis為基礎,推出更具運動氛圍的Corolla Altis X!

TOYOTA在國內汽車市場佔比達到三成以上,擁有相當出色的銷售表現,而為持續成長並創造出更卓越的成績,品牌透過Corolla Altis X向下擴展年輕族群市場,經過一年來的銷售,Corolla Altis X擁有品均34歲平均消費族群,明顯降低品牌平均消費族群年齡,也應證該策略的精準與成功,因此也在該車中加入全新的Safety +車型,透過更加豐富的配備提升競爭力表現。

TOYOTA旗下在全球市場創下優異銷售表現的經典車系Corolla,發展至現行的第十一代車型,透過最新且年輕化Keen Look語彙進行設計,使其擁有更加動感的效果,而國內市場更藉由重新設計的前保險桿與各式空力套件建構出Corolla Altis X;重新設計的保險桿擁有與車名相同的X元素,一體成形的大型氣壩、導入車身同色元素的蜂巢水箱護罩、以及LED日形燈配置,跳脫Altis原本保守的設計框架,更加提升視覺張力。

此外,車前之餘在車側、車尾甚至車頂也透過專屬設計,讓Corolla Altis X看起來更為年輕運動。車側底部側裙部分,加入大面積類碳纖維飾板,並持續向車尾延伸,與後保桿下方連成一氣,營造出猶如性能跑車一般的侵略感,同時在藉由擾流翼的設計,更加豐富且平衡車尾上、下視覺平衡度;同樣為求更加出色的動感效果,尾燈方面加入專屬設計的透明燻黑尾燈與LED後霧燈,獲得更加銳利的表現。

除車輛本身之外,為求更整體的表現,Corolla Altis X獲得專屬設計的17吋規格,七幅雙色鋁合金圈胎,並搭配使用215/45R17規格 MICHELIN Pilot Sport 3運動性能胎,提升車輛運動性能與表現。另外也在車尾加上專屬耀眼的「X」飾徽,更加凸顯其年輕且桀傲不遜的產品特質;TOYOTA Corolla Altis X除擁有試駕車款耀眼的紅色塗裝之外,另外也提供同樣相當年輕化的白色以及灰色兩種塗裝。








進入座艙內部Corolla Altis X延續使用車系的全新佈局,高聳的中控台設計提供完善的車輛資訊以及娛樂功能,但在年輕化的產品訴求下,特別在設計中導入大量橘色元素,分別在中控台、排檔座、門板等處,加入大量橘色飾板。同時,座椅方面也透過橘色車縫線以及橘色打孔面料妝點,提供新潮、時尚、摩登的座艙氛圍。同時,為更加整體的視覺表現。除了座椅之外、方向盤、排檔頭等處同樣擁有橘色車縫線妝點。

在全然年輕且運動化的內外妝點下,Corolla Altis X問世這一年間,有效降低消費族群年齡,並且相當受到車主喜愛,而為回應市場消費者的期待,TOYOTA決定在Corolla Altis X中加入一般Safety +車型專屬配備,如VSC車輛穩定控制、TRC循跡防滑系統、Smart Key/Push Start等安全與科技性配備,提供消費者更為豐富且更具銷售競爭力表現的產品。






動力系統部分,Corolla Altis X並沒有任何改變,也沒有更為運動化的配置,仍是使用相同一具1798c.c.排氣量的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動力來源,而在Dual VVT-I雙可變汽門正時與ACIS可變進氣系統的援引下,可擁有最大140hp的最大馬力輸出,扭力峰值方面則是差強人意的17.6kgm。變速箱方面為了節能油耗方面的表現,使用可模擬七速並附手自排功能的CVT無段變速箱,使其油耗表現來到19.4km/L的水準。


在Altis基礎下誕生的Corolla Altis X,沒有針對底盤、懸吊、動力系統上進行強化,僅針對鋁圈規格以及選用配胎上著手提升運動性能,也因此在實際表現上與Altis並沒有出現相當顯著的差異;不過,只要有改變就會有差異,但同樣是延續品牌一直以來的特質,這樣的設定雖然沒有太顯著的運動特質,但對於日常代步使用而言卻也相當事宜。


國內消費者對於Altis絕對不陌生,除了滿街跑之外,為數不少的計程車也提供充足的乘坐體驗,而Corolla Altis X在乘坐表現上與一般車型並無差異,充其量就是座艙份為相當動感熱血。除了乘坐之外,駕駛表現上亦是如此,相同的懸吊反應、差強人意的轉向回饋,更別說完全相同的動力諸元自然也是帶來完全無異的性能。不過,Corolla Altis X總歸是換上17吋規格鋁圈與MICHELIN Pilot Sport 3運動性能胎,即便行路質感沒有突破,在彎道承受極限上總有進步。

確實,足下的MICHELIN Pilot Sport 3運動性能胎換來較好的過彎極限承受度,但是也因此讓懸吊系統必需承受更多側向壓力,讓車輛的側傾更加明顯,也讓動態的表現出現相當些微的不自然。此外,雖然輪胎沒有出現淒厲的叫聲、更沒有打滑,但考慮到Corolla Altis X在基礎上仍是以代步、乘用為主,便不會有更進一步提升車速的想法。


Corolla Altis X絕非不好,也對能符合一般消費者的胃口,同時對於年輕消費者而言,內外觀的運動化設計,絕對也有一定的吸引力,而在售價表現也會對同級對手有殺傷力,絕對是品牌擴展客群利器。不過,在基礎上本就絕非運動、性能本位,僅是針對視覺上進行強化,除了增加心理素質與建設之外,但對於性能表現並沒有幫助,當然若考慮到後續改裝升級不在此限。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