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豪「汽」越野王!LEXUS LX570尊榮試駕(二)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8/2007星期二)
 
LEUS LX570加速談不上輕快,但絕對夠力。
 

為了讓所有讀者,可以擁有更為貼近實際駕馭LEXUS LX570的閱讀感受,AutoNet試車組將在本系列報導當中,以一般消費者使用車輛的方式,深入介紹此豪華運動休旅旗艦的各種面向,而在本文當中,將以其外觀印象與一般行車表現為起點。

 
經過鍍鉻處理的大型LED尾燈組,展現LX570急欲征服野地的十足霸氣。
 
車身外觀霸氣,兼具華麗氣質

在開始進行試駕之前,原廠人員不厭其煩地再度進行LX570產品介紹,也等於是讓我們在心中,默背一次該車的所有特點,而在LEXUS展示中心見到LX570,第一印象便是其受到LEXUS全新家族風格L-Finesse影響的碩大車身外觀。

LX570車身尺碼為4990×1970×1920mm,軸距則為2850mm,由引擎蓋一路延伸至水箱護罩的折線,使得宛如LS460再現的車頭造型,更具力量與立體感,營造出與LX470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而大型乘客踏板、18吋鋁合金輪圈、電動天窗、車頂行李架、後擾流尾翼,以及經過鍍鉻處理的大型LED尾燈組,不僅展現出LX570急欲征服野地的十足霸氣,更勾勒出具有華麗質感的出眾氣質。

進出車室需注意,車室靜謐舒適

終於,AutoNet試車組踏上了試駕行程,在打開車門之後,身高約170Ccm的我,上車時覺得最低離地高度為225mm的LX570,或許是因為越野考量,進入車室時需將腳穩固在乘客踏板上,然後才得以順利進入車室,當然這是LSUV的車高較一般房車高的常見情形。

接著,利用智慧型卡片鑰匙(Card Key),只需按下方向盤右後側的〝ENGINE START STOP〞按鈕,便可啟動引擎,但是一如往常的LEXUS車款,除了發動引擎時的點火聲響之外,整個車室完全安靜無聲,連絲微的震動都沒有,只能從引擎轉速表來判斷,引擎是否已經啟動,這一點LX570表現一樣地優異。

Semi-Aniline頂級透氣皮椅,支撐度與包覆性宛如高級沙發般舒適,當然我們必須進行試駕行程,而非坐著享受,因此利用12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4向方向盤電動調整,以及電動調整後視鏡將駕駛安全所需的坐姿調至定位之後,我們便往陽明山區前進。

V8引擎動力暢快,行車表現中規中矩

LX570搭載5.7升V8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67hp / 5600 rpm,峰值扭力54.1 kgm / 3200 rpm,搭配Super EC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讓我們很順利地將車重達到2660kg的LX570,駛出LEXUS展示中心。在VGRS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的輔助之下,不算小的車體顯得十分容易控制,而且我們只將引擎轉速維持在1500rpm左右便可輕鬆前進,遇到上坡之時,也只需讓引擎轉速上升至2200rpm左右,便可繼續向前,完全無任何力有未逮的情況發生,再加上加速頗為迅速,檔位銜接極為迅速而無頓挫,讓AutoNet試車組頗為讚賞,當然若是消費者於一般市區或高速道路行駛時,也絕對會感到輕鬆如意;於狹小道路行駛時,需預留較大會車與過彎空間,以免不慎發生擦撞。

由於車重達到2660kg,因此採用前後碟煞系統的LX570,在長下坡行駛的過程當中,建議可將排檔桿調整至手排模式,利用退檔引擎煞車,減緩車速,以免發生煞車過熱的意外狀況。

此外,LX570所搭載的4 Wheel 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具有Comfort(舒適)、Normal(一般)、Sport(運動)三種模式,只需利用排檔桿後方的旋鈕便可直接調整,以維持行車舒適性、車身穩定度,以及抑制過彎側傾。但或許是,台灣道路狀況品質太差,車身重心較高的影響,我們並無感受出其中的差別度何在;但不論是將避震系統調整至何種模式,其動態表現的水準皆屬於中上程度。

以一般用路狀況而言,LX570表現絕對能讓您滿意。

 
車身配備充滿越野風情。
 
 
Semi-Aniline頂級透氣皮椅,支撐度與包覆性宛如高級沙發般舒適。
 
 
利用智慧型卡片鑰匙(Card Key),只需按下方向盤右後側的〝ENGINE START STOP〞按鈕,便可啟動引擎。
 
 
至於越野表現,請持續鎖定本系列報導!
 
 
台灣車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