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不迎合市場,我以獨特取勝!AUDI A6 Allroad quattro 50 TDI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21/2016星期四)

這年頭,跨界(Crossover)似乎成為了車壇必備良藥,在多數人印象中主要仍以跨界小休旅為主,畢竟這也是車壇近年來積極推出的戰略產品,反應在銷售數字上也是好看,但事實上,廣義來說跨界範圍也是很廣,舉凡跑車化休旅車、高底盤旅行車都可以列入此一範疇,本次試駕的主角AUDI A6 Allroad quattro就算是一款令人愛不忍釋的獨特跨界車種。

旅行車可以說是歐洲最暢銷的車型,然而為了細分車型,AUDI在1996年以一代A6 Avant為基礎,推出了A6 Allroad quattro的跨界車型,結合了A6 Avant洗鍊的外型、空間應用,再搭配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主動式懸吊等科技配備,讓A6 Avant搖身一變成為跨界越野旅行車鼻祖,就此改寫了車壇對於〝跨界〞的定義。





有鑑於國內市場對於多元車型的需求逐漸高漲,AUDI Taiwan在今年3月重新導入全新第三代A6 Allroad quattro,採單一規格50 TDI,售價為新台幣347萬,而本次試駕的版本額外選配了價值36.9萬的行頭,包含霧面鈦灰色五輻雙肋式鋁圈、全LED頭燈附遠光燈輔助、360度環景攝影、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感應式鑰匙等。




在一片跨界休旅車中,主打高底盤四驅旅行車的A6 Allroad quattro僅能算是小眾,事實上同級雙B對手現行並沒有這樣的產品,可說是寡占市場,而且與市場層出不窮的跨界休旅相比,A6 Allroad quattro獨特的定位不僅有著許多優勢,更能吸引品味不凡的高端買家。

A6 Allroad quattro結合旅行車及豪華運動休旅的優越特點,外觀雖說是源自A6 Avant,但透過細節重新修飾與越野元素點綴,塑造了A6 Allroad quattro更動感的一面。車頭望去最顯而易見的乃是導入了專屬設計的鍍鉻直柵式單體盾型水箱護罩,再加上前後保桿的鋁合金下護板,形成不容錯認的視覺特點,頭尾燈則與A6車系留有相同的科技氛圍。





但真正讓A6 Allroad quattro看來更多運動、越野視覺效果,外觀套件可說是一大功臣,針對車身四周添加了因應全地形穿越所需而加裝的深灰色防刮飾板,其中在輪拱處更是採用類RS6的〝微爆龜〞,搭配選配升級20吋胎圈組,讓視覺效果加分不少,也造就了4938×1898×1451mm的車身尺碼,軸距則為2905mm。





內裝方面雖然仍未跟進新世代AUDI數位化儀表設計,但整體鋪陳仍是高科技與高質感一併俱全,全車採用Milano真皮包覆電動座椅,而中控台藉由鋁質飾板營造大器簡約的乘坐氛圍,所標配的MMI中文化多媒體操控介面可透過8吋高解析度折疊式螢幕呈現,並可透過旋鈕及MMI touch觸控手寫板操作,整合了包含繁體中文衛星導航、中文聲控、車輛資訊等多項功能,音響系統則搭載原廠10支高傳真喇叭,搭配DVD播放機、藍芽免持通訊裝置及音樂傳輸功能,提供水準以上的視聽娛樂。




當然A6 Allroad quattro的獨特及強大之處乃是在旅行車的外表下,卻有著高底盤、四輪驅動架構下的越野熱血,因此除了本來就表現亮眼的空間機能外,包含強勁的5.0 TDI V6柴油渦輪增壓、聰明的quattro恆時四驅系統以及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相互搭配下,究竟能帶來怎樣的駕樂趣都將下篇報導中一一揭曉。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