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Road to the Future(6):體驗M-BENZ應用Bluetec環保柴油動力科技的不凡成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0/2008星期五)

其實,這一趟遠道飛往西班牙的賽維雅,在當地賽道上的駕駛與試乘體驗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從未有機會接觸的商用車領域,事實上M-BENZ除了是第一家將柴油引擎裝置在乘用車的汽車品牌外,在商用車領域更開拓不凡的成就!

在我們試駕包括F700等概念車與乘用車的賽道的另外一邊,M-BENZ原廠史無前例地增闢商用車的試駕體驗區,在這裡有萬用車Unimog、重行商用卡車Actros與Axor、SETRA大巴士與專用垃圾車等等多款新車,在這裡我們也見證了自2005年以來M-BENZ在提升商用車與專業用車級距應用Bluetec環保柴油動力技術的豐厚經驗!

根據德國原廠表示,自從第一輛導入Bluetec技術的柴油商用車上市至今,已經有超過16萬輛應用這項技術的DAIMLER集團與M-BENZ品牌商用車在路上奔馳,由於環保節能的特性,也為這些車輛總共節省超過四億公升的超級柴油,更減少達到一億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商用車不斷奔馳推動經濟發展巨輪的同時,M-BENZ同時以超越同儕的技術達成兼具環保與節能的雙重目標。

此外,在我們所試駕的這批商用車中,車上可以看到Bluetec 4的標示,其實原廠表示這些已經是市售車的商用車,不僅全數通過歐盟四期環保標準,僅需稍事調整也可全面通過2009年即將開始實施的歐盟五期環保法規。

以目前DAIMLER集團旗下的市售歐盟四期新車為標準,在環保標準方面光是碳微粒排放就比三期車降低八成,而氮氧化物也降低了六成,若以平均15萬公里的單車累積里程來計算,平均每年就可以為每輛商用車節省1500-2000公升的超級柴油!

當然,我也不會放棄試駕商用車款的機會,接下來我也將為大家說說第一次開著DAIMLER商用車在賽道上奔馳的快感!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