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Road to the Future(7):M-BENZ S400 BlueHybrid即將引進台灣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3/2008星期一)
 
DAIMLER集團動力研發部門電池團隊的經理Oliver Vollrath手持的就是S400 BlueHybrid新車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應用的全新高效鋰錳電池!
 

在這一趟前往西班牙賽維亞參加的M-BENZ Road to the Future「迎向未來」實地體驗活動中,其實對於DAIMLER集團全方位的未來行動科技,已經有大致上的瞭解,跨動力、科技、舒適、設計與節能環保等等的多面向訴求,也讓人見證到這個百年汽車領導品牌投注於研發驚人的資源與實力!

除了試乘過被視為是下一代S-Class頂級豪華房車雛形的F700概念車之外,當然最受全球注目的莫過於未來數年全球最暢銷頂級大型房車S-Class的動向,作為該級距全球最具份量的產品,每一個動向自是受到車壇注目!

根據台灣賓士公關協理劉秀盈表示,M-BENZ一直專注並且大量投資於研發,就是希望可以藉由領導品牌的影響力,讓汽車的未來能夠與環境共生共榮,當然最台灣市場來說,一直都相當受到高度肯定與市場歡迎的S-Class車系,除了原廠將推出許多搭載先端科技的新車外,台灣賓士也將在最短時間內引進市場銷售,讓台灣的消費者可以親炙M-BENZ頂尖技術的豐碩成果。

在會場上儘管無緣試駕這款S400 BlueHybrid原型車,不過因為即將量產也受到相當程度的注目,而根據DAIMLER集團動力研發部門電池團隊的經理Oliver Vollrath表示,即將在2009年量產的S400 BlueHybrid新車,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應用了全新的鋰錳電池,不但體積更小、重量更輕,最重要的是效率也遠高過目前市面上已經量產的油電混合動力車上的系統配置,對於未來即將量產的油電新車來說,除了動力效能的提升外,也大幅降低因為系統配置對於新車設計的影響程度。

他同時補充道,在S400 BlueHybrid新車上,光是電動馬達所提供的峰值扭力就可達到16.3kgm的水準。

根據德國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這輛S400 BlueHybrid新車,與目前市售的2008年式S350同樣搭載排氣量為3498c.c.的汽油V6引擎,不過藉由全新研發的油電混合動力管理系統,總和最大馬力不僅達到299hp的水準,峰值扭力也達到38.2kgm,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3秒,安全極速維持原有電子限速器設定為250km/h,不過最驚人的是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下,平均每公升無鉛汽油居然可跑出達到12.65公里的距離,而且行駛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更大幅降低至190公克,完全體現一輛頂級大車所能兼具優異性能與環保節能的最佳平衡。

此外,這輛S400 BlueHybrid新車也具備Start/stop系統,在紅燈或是暫停時,引擎會自動熄火,一旦駕駛人鬆開煞車踏板,或是轉動方向盤時,引擎便會自動啟動;另外,聰明的油電混合動力管理系統,也會在車輛下坡減速或煞車時,自動汲取產生的能量並且儲存在新世代高效能鋰錳電池,成為電能系統的動力來源。

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您追蹤這輛新車將來量產後引進台灣的進度,屆時S400 BlueHybrid將成為台灣賓士首輛引進市場銷售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