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定義旗艦座駕新標竿!BMW 740Li Facelift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19/2012星期一)

從2008年發表以來,F01/02世代的7-Series便成功的扮演著頂級旗艦座駕的角色,為BMW在豪華大車的市場級距中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時至今日,BMW 7-Series的服役歷史也已經邁入了第四個年頭,儘管不論是性能的表現、科技的應用、以及各項配備水準都仍然保有十足的競爭力,但是為了保持與其他對手的領先幅度,BMW原廠仍然為7-Series在2012年進行了小改款的動作,在進一步提升競爭力的同時,也為明年迎戰最強對手∼M-BENZ新世代S-Class做好萬全準備!


而總代理「汎德」在9月間藉由「BMW EXPO未來車展」的機會,在國內一口氣上市多款全新車型,其中最重要的一款新車便是歷經小改款動作的7-Series,藉由在外型上適度的修飾與配備水準的進一步提升,創造出更豐富的創新與話題,為專為成功人士打造頂尖座駕的新風範;而此回AutoNet汽車日報也在第一時間為讀者們進行了740Li小改款車型的試駕報導。

兩道U型LED是近光燈,內心則為遠光燈,同時匹配有主動轉向的功能。

搭配位於前進氣壩兩側的鍍鉻飾條及氣簾設計,能在行進時將氣流導往前輪,形成空氣力學並幫助降低油耗。

車尾的部分最顯眼之處則是在後保險桿加入了一道鍍鉻飾條,如此一來更能與原本在行李廂蓋之上的鍍鉻飾條互相呼應。

在「汎德」的規劃下,小改款的7-Series共導入有BMW 730i、730d、740i、740Li、750Li以及760Li等6個傳統動力版本,另外亦有導入已換上3.0L渦輪引擎的ActiveHybrid 7 L,一共有7款車型的不同組合,為成功人士提供豐富的產品組合與選擇,而此回所試駕的740Li車型一向扮演著7-Series的市場主力,也正是為何會以此一版本作為新車試駕報導主角的主因之一。

最大輸出由原本的326hp略降至320hp的德制馬力水準,而45.9kgm的扭力輸出峰值則是維持不變,不過轉速卻已由1500rpm提前至1300rpm便能全數湧現。

或許乍看之下,一時之間尚無法看出小改款的740Li究竟有著有哪些的不同,事實上在7-Series優雅修長的外型之中,設計師的巧思卻是暗藏在許多的細節之中,讓恢弘大器的氣質渾然天成的發散,呈現出更為洗鍊、成熟的設計手筆。

藉由小改款的動作,讓740Li也總算匹配了8速的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


其實,從車頭的部分來看可以看到BMW著名的雙腎型水箱護罩的尺碼已經進一步加大,同時也改採9柵式的設計,並依車型的不同採用霧黑或鍍鉻處理,增添更深沉穩重的氣息。而且在頭燈組的不份亦已換上最新科技的全LED主動式轉向頭燈及霧燈組,在開啟大燈的時刻兩道U型的全白光芒不僅帶出更為銳利的眼神,即使在黑夜裡依舊散發耀眼光芒,同時也為7-Series注入了BMW家族最新風貌的基因元素。

而在車尾的部分最顯眼之處則是在後保險桿加入了一道鍍鉻飾條,如此一來更能與原本在行李廂蓋之上的鍍鉻飾條互相呼應,而以LED勾勒出L形線條的尾燈色彩也略有加深,讓整體的視覺感更為協調。

輕量化鋁合金材質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懸載系統,能夠針對道路的顛簸不平迅速的作出回應。

在引擎動力的部 分,740Li依然使用具備有TwinPower Turbo的直六渦輪引擎,但是最大輸出由原本的326hp略降至320hp的德制馬力水準,而45.9kgm的扭力輸出峰值則是維持不變,不過轉速卻已由1500rpm提前至1300rpm便能全數湧現,同時也藉由小改款的動作,讓740Li也總算匹配了8速的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往僅有760i/Li使用),能夠讓740Li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時間由原本的5.9秒進步至5.7秒;同時在HPI缸內直噴、Valvetronic可變氣門揚程系統以及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加持之下,搭配EPS電子動力方向系統除提供靈活的操控感之餘也能為降低油耗提供助益,如此一來也能夠在油耗表現上進一步提升27%,同時CO2排放量也下降了21%。

ECO PRO

COMFORT


同樣的,小改款的740Li也將標準配備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加入了包括ECO PRO節能模式等功能,讓駕駛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駕馭習慣與需求,任意在ECO PRO、COMFORT、COMFORT+、SPORT與SPORT+等五種模式中進行選擇,藉由Dynamic Damping Control動態避震控制系統以及不同的引擎反應與DSC介入程度下,呈現出風格截然不同的操控感受。



縱然740Li已經具備有充分的後座買家條件,但是身為一輛BMW,740Li充分營造自我駕馭的操控快感卻沒有因此而放棄、走味!尤其是740Li所搭載的輕量化鋁合金材質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懸載系統,能夠針對道路的顛簸不平迅速的作出回應,在確保精準的操控與手感的前提下,有效的消弭車輛在顛簸路面的震動,提升車輛的乘坐舒適性,而且在後軸也匹配有自動水平高度調整,讓車輛在行進時維持一致的行駛高度,乘坐其中更顯平穩順暢!


有趣的是,當駕駛人在選擇不同的動態行車模式之時,便可清楚看到改採全液晶顯示的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也會同時依據不同的行車模式而改變顏色(藍色、灰色與紅色)以及儀表顯示的方式,以便駕駛人清楚掌握各種行車模式之間的差異,無形之中也增添了無比豐富的駕駛樂趣!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