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狹路相逢、終需一戰!NISSAN Sentra旗艦版 vs. TOYOTA Corolla Altis尊爵版(一)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07/2013星期四)

10月份台灣汽車市場最熱鬧的話題,恐怕都圍繞在NISSAN Sentra與TOYOTA Corolla Altis兩款車型之上,因為Sentra是90年代國產小型房車級距中最暢銷的車款,此回挾著強勁的產品實力重新復出,大有再度問鼎中原的氣勢;而Corolla Altis則是當前國內最受消費者歡迎的車款,其超高的銷售量甚至佔據台灣汽車市場有超過1成的比重,換句話說每10個消費者買車,就有1個會以Corolla Altis作為選擇。

媲美1.0L的油耗與3.0L的大器車格,是新世代Sentra的訴求。

也因此,當兩款車型接連在10月間登場,肅殺的緊張氣息自然也是十分的濃厚,而AutoNet汽車日報自然不會錯過這場精彩好戲!完全不囉唆,直接一對一拿出來〝釘孤支〞,鹿死誰手到時自然清楚分明。這也是為何我們不再找其它國產同級對手來一起換戰的主要原因,畢竟兩款車型估計將在國內得小型〝房車〞取得至少三分之二的佔有率,其它像是FORD Focus、HONDA Civic、HYUNDAI Elantra、LUXGEN 5 Sedan、MAZDA Mazda3以及MITSUBISHI Lancer,僅能分食每月6千餘輛中約2000輛的規模,整體總量甚至還不敵一款Corolla Altis。

Sentra縱橫90年代的國產小型房車市場。

在Corolla Altis一強獨大的情況下,顯見該級距市場的消費者幾乎已經是穩固、定型化,會考慮Corolla Altis的消費者鮮少會去選擇其它品牌的同級產品,因此在這樣的前提下,一起進行評比其實沒有太大的意義,倒不如將唯一有可能吸引到Corolla Altis客源的NISSAN Sentra來做一對一的捉對廝殺,反而更容易聚焦一些。

TOYOTA豪氣喊出第四季3個月內銷售達1.25萬輛,2014年總年度4萬輛的目標。

此回參與評比的NISSAN Sentra是報價76.5萬的旗艦版車型,而TOYOTA Corolla Altis也是以該車系配備最豐富的尊爵版來應戰,報價則比NISSAN Sentra剛好多出1千元、為76.6萬元。

不過NISSAN Sentra旗艦版因為額外配備有另外需要加價6萬選配的科技套件以及要價2萬元的天窗,因此實際的的價格可能還要來到84.5萬的水準。而Corolla Altis也不是標準車型來應戰,此回參戰的尊爵版也匹配了多功能的電容屏8吋影音系統、行車記錄器與抬頭顯示器等諸多額外配備,其中分別要價65500元、8千與8千元,所以整體價格恐怕也將來到84.75萬的境界(兩車在加上選用配備之後,價差也非常接近),所以對這兩款車型有興趣的消費者,可得在這方面特別注意,因為在報導中所看到的配備陣容,在業者的操作手法下有些部分可能還得另外額外加價才能享有。

Corolla Altis標準配置CD音響主機。

選手已經就位,市場上最具話題的兩大勢力終究還是得一較高下,畢竟一山不容虎,一個市場也容不下有兩個王者的存在!此回狹路相逢、最關鍵性的一戰也將就此展開。



 
對比測試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