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狹路相逢、終需一戰!NISSAN Sentra旗艦版 vs. TOYOTA Corolla Altis尊爵版(結論)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15/2013星期五)

經過「引擎及傳動系統」、「行路舒適性」、「車室鋪陳與空間」、「配備及安全水準」等四個回合的比較之後,究竟是NISSAN Sentra與TOYOTA Corolla Altis能夠在激烈的比試之下獲得勝出的機會?


相信讀者們也已經發現,經過四個回合比試之後,此回參與評比的兩款最新世代的國產小型房車,在許多的條件上都有著十分近似的情況,包括排氣量皆為1.8L的引擎配置、不約而同以CVT作為變速箱型式的選擇,車身尺碼、完全相同的軸距、基礎相同的懸載結構設計以及十分近似的產品訴求,就連在主/被動安全方面配備較其它同級對手稍弱的缺點都也是如出一轍,最重要的價格部分也是完全糾結在一起!可以想見這次兩強對決的激烈程度只能說是戰情膠著、難分難解。

NISSAN Sentra如果能夠搬出Tiida Turbo所使用的1.6L渦輪引擎,或許將更有看頭!

其實在四個領域的探討與互相對抗中,NISSAN Sentra與TOYOTA Corolla Altis也剛好分別在兩個領域中獲得了勝出的機會。以NISSAN Sentra來說,和過去的 Bluebird Silphy或是Tiida 房車版相比,新世代Sentra的確是進步不少,尤其在乘坐舒適性、配備陣容與整體質感的營造等等,都有著十分顯著的提升,再加上寬敞、大器的車室空間,對於多數以小家庭用車為主要訴求的小型房車買家來說,確實有著相當高的吸引力,大有挑戰TOYOTA Corolla Altis霸主地位的實力與條件。

Sentra在車室鋪陳及空間的表現上令人滿意。

尤其NISSAN Sentra在「行路舒適性」與「車室鋪陳與空間」上,更是編輯團隊一致認為在整體表現上勝過TOYOTA Corolla Altis的部分,儘管空間上Sentra的表現是差了Corolla Altis〝一點點〞,但是整體的車室營造確實是略勝一籌。


全LED頭燈的使用增添更多話題。不過,高達17920元/具的總成價格恐怕也是值得消費者注意的環節(一般車型為3780元/具)。

而當今霸主TOYOTA Corolla Altis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引擎及傳動系統」與「配備及安全水準」的兩個領域探討中也獲得勝利的果實,尤其是引擎及傳動系統在沒有大幅度更動又必須背負更大、重的車身的情況下,卻還是能夠交出傲視同級車款的更佳油耗表現,光憑著這一點就足以讓人豎起大拇指稱讚。

Corolla Altis除僅配置2具氣囊表現較弱外,WIL頸椎傷害緩合座椅以及TRC、VSC系統的加入道士比Sentra來的強些。

至於「配備及安全水準」的部分儘管Corolla Altis全車系僅有兩具氣囊的配置,但是參與評比的車款至少已擁有TRC循跡防滑控制與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等主動式安全的配置,而且擁有前座椅還融入了WIL頸椎傷害緩和的設計,比起NISSAN Sentra支撐性略嫌不足的3D體感舒壓皮椅,似乎也有著比較多的安全概念成分考量;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我們對於主動安全配備的重視程度自然也優先於對被動安全配備的檢討。

新世代的NISSAN Sentra在產品戰力上已經與TOYOTA Corolla Altis有著極為近似且不相伯仲的表現。

2:2平手!是我們對於這回評比所下的結論。

這說明了在台灣汽車市場中地位絕強的Corolla Altis並不是沒有被擊敗的可能,至少新世代的NISSAN Sentra在產品戰力上已經與TOYOTA Corolla Altis有著極為近似且不相伯仲的表現,而消費者本身在選擇上除了對於兩款車型在外型上的主觀喜好之外,兩個品牌在市場上對於消費者的評價與口碑也將很有可能成為左右成敗的關鍵,究竟Sentra能否有機會展開重返國產小型房車霸主地位的逆襲之戰,除了持續不斷加強本身的產品力之外,售後與維修服務的軟實力也將更成為左右勝敗的關鍵所在。

TOYOTA總代理和泰2013年連續第七年榮獲汽車銷售服務業之「最佳聲望標竿企業」,誠屬不易。


 
對比測試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