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LAND ROVER Discovery大冒險 前進比魯溫泉!(二)
AUTONET記者:王俊凱(02/17/2004星期二)

在嚮導的引導與衛星導航的輔助下,一路上大家都小心翼翼,沿著太麻里溪溯流而上,除了必須避開尖銳的亂石,沿途更是不乏大大小小的涉溪路段以及陡坡,有時水深及引擎蓋,這一切看來雖然驚險,但對於Discovery來說卻似乎有如家常便飯,順利通過﹔不過在此還是奉勸大家不要單獨驅車前往,最好是結伴成行,如果沒去過最好是找有經驗的人帶領,否則就算車輛性能優異,還是很容易發生危險。


在大約二小時的車程中(經驗豐富的人大約可在一小時完成),除了由交錯縱橫的溪流與層層河床溪石匯集而成的溪谷優美景緻之外,途中還會經過一些特別景點,像是當地著名的夫妻樹,傳說是平地青年與山地部落族長女兒相戀,在無法獲得父母親的認同之下,二人相約於此殉情,後來便生成了二棵樹相互依靠,如今這二棵樹雖已成枯木,卻仍堅守在一起﹔另一個特別的景緻,便是一棵沖天而起的重陽木(當地人稱茄苳樹),其上攀延了一株榕樹附著而生,宛如一條巨蛇攀附其上,煞是特別。

在車輛終於抵達目的地之後,還必須徒步涉溪,約有幾分鐘的路程,就會看到比魯溫泉,比魯溫泉有大型的露天溫泉、溫泉瀑布、牛奶瀑布等,都是大自然的傑作,其泉源來自大武山,是台灣最大的溫泉瀑布,也是台灣東部主要溫泉的發源地,如知本、金峰、金崙及紅葉等均是。

由於比魯溫泉流出源頭水溫極高,最高可達攝氏七十多度(要小心避免燙傷),當地居民另在溪谷中設立溫水池,藉由在溫泉出水口與溪水匯流處堆疊著石頭,用來控制溫泉和溪水的進水比例,以便調節水溫,便成了土法煉鋼型的野外公共溫泉浴池,搭配優美的山林景緻,是身心的雙重享受。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