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復古精神之最佳越野嚮導─ LAND ROVER Defender
AUTONET記者:J.K.(06/02/2004星期三)

是什麼樣的特色與本質,讓LAND ROVER Defender得以自50年代延續至今而依舊不改其志,且讓後繼者得以冠上越野級勞斯萊斯的美名?Defender身上有太多數不清的傳奇,但國內卻因柴油車的限制,闊別數十年方始再次得見,雖然原廠提供了不少資訊,但其實我們所知道的或許不到十之一二,不過在親眼得見之後,或許多少能了解到它得以傳承至今的大器風采。


Defender無疑是世界上少數最堅固與最耐用的車款,並擁有可穿越各種困難地形的能力,發表以來至今仍有大約75%的車輛在執行各種不同的任務。雖然是戰爭下的產物,但是方正有型的外觀,卻仍呈現出不凡的英倫氣度,雖然粗曠卻不失其大方氣質,宛如古代貴族重回現世,復古的外觀之下擁有的是不畏困難的堅毅本質。

不過如果以為Defender還停留在過去那就錯了,LAND ROVER原廠為了讓Defender經得起淬鍊,成為經典中的經典,在製造的過程上也是精益求精,尤其以模組化結構的車體型式,是由不同的鈑件,經由螺絲螺帽、鉸釘焊接在車身的模組上,不但有多種變化與選擇,其鋁合金材質的車體外觀鈑件,還可以減輕車體重量。而輕量化的鋁合金車身結合堅固穩重底盤的搭配,也給予Defender較低的車身重心,造就更佳的行路表現。

而在底盤部分,主要結構是由厚度兩毫米的U型鋼樑,由上下兩面焊接而成具有6個主樑的底盤構造,結合成大型梯形底盤;不但可以抵抗險惡路面造成車體扭曲和彎折的壓力,更可以提供車內乘員及車身部件堅固的保護,再加上低重心的特質,賦予了Defender與生俱來的傑出越野性能表現。

Defender高大的身型擁有一眼即可被認出的絕佳辨識度,至今仍受到不少歐洲貴族的愛戴,因為某個層面來說,它也有著身份品味表徵,擁護者甚至堅持原有的外型與內部風格,也向原廠表示不需改款變更設計(當然將材質與配備升級不在此限),足見其深獲消費者認同,如今你也準備好去見識Defender的魅力了嗎?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