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自由新星!FORD Freestar重兵壓境!(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3/2006星期一)

台灣消費者的傳統購車觀念中,擔綱宣示自我財力的最佳利器,便屬進口豪華大型房車莫屬,不僅是車頭車尾掛上的品牌徽飾,或是藉由拉長車身所帶來的寬敞車室空間與目不暇給的車載配備,皆是對於自我事業打拼成果的最佳獻禮,與向親朋好友現寶的有利籌碼等。

雖然此觀念至今仍無法取代,但在一票LSUV進駐下,擁有相等的品牌形象、與相同的載配備豐富度,加上更傑出的空間使用度與乘坐舒適性,使得LSUV成為了頂級消費族群的新寵兒,且在休閒風潮吹襲下,LSUV似乎成了威脅傳統豪華旗艦房車的第一把交椅。

傳統旗艦房車,雖然仍有著無法取代的指標型地位,但其低矮的車身高度與有限的車室空間影響下,平時代步上下班尚可,如果到假日想要來趟山林鄉野間的悠遊之旅,似乎就有點不合適了;此時,擁有高度空間機能性與加高車身高度的LSUV,便成為了最佳主角,乘載著全家老小,加上為數可觀的全數細軟,想去哪就去哪!

不過綜觀目前台灣汽車市場中的LSUV車款,不是標準五人座便是5+2人座的「附加」配置,如果遇上假日想要款待事業合作夥伴、或是三五好友來場高爾夫球逐洞競賽,可就有點力不從心了!不要以為這只是偶爾為之,仔細想想,有多少事業結盟、合作協定,是在高爾夫球場或是私人休閒機構中完成的!?

因此,豪華大型MPV此時成為了總裁們的最佳救贖,除了擁有豪華旗艦房車與LSUV車款班的相同優勢以外,更高的人員乘載能力,絕對是豪華大型MPV於市場中的優勢,而談到了豪華大型MPV,更不能免俗的提到了一向擅長此道的美國車廠們。

由於地大物博之先天地理條件,美國車廠們所生產製造車款往往以「數大便是美」此觀點為之,也由於此多年累積經驗,於此領域已擁有相當之成熟度,無論是整體車身結構設定、車身共振之先天缺點等,在歐、日車廠還在尋求解決之道同時,美系車廠早已進入下一階段之追求目標,如何兼顧豪華、舒適、操控面等,方才為美系大型MPV之訴求重點。

目前汽車市場中,美系大型MPV最佳代表,當然屬新登場的FORD Freestar了,身為Windstar的後繼車款,雖然於命名上有些許的雷同之處,但整體車格表現,可是擁有著明顯之進步。

尤其命名便可得知,Freestar強調「自由」之意識,帶給車主全然不同之用車體驗,豪華大氣之外型設計外,內部傲視同級之空間容積,更成為Freestar最大市場競爭利基,不僅如此,負責引進動作之福特六和,更是下足了猛藥,僅需139.9萬的超值售價,絕對教人無法抗拒,更勝出市場另一全新中型MPV的高昂售價,4.2升比2.4升還便宜的口號,絕對不是浪得虛名;究竟Freestar箇中奧妙為何?靜待分曉!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