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男歡女愛--FORD Fiesta(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1/2006星期五)

在討論FORD Fiesta的性能與操表現之前,當然免不了要來點事前功課;首先Fiesta搭載了直列四缸的Duratec引擎,排氣量達1596c.c,可輸出100hp/6000rpm的最大馬力,與14.9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與1057kg車重,雖然數據表現並不出眾,但在馬力重量相比之下,Fiesta加速相當輕快,並無拖泥帶水之感。

採用電子節汽門控制的多點噴射燃油系統,使得此具引擎油門反應相當靈敏,隨著轉速的拉高動力也呈現性湧出,不過於高轉速時引擎運轉聲浪略顯明顯,且精緻度仍有進步空間,雖然聲勢相當驚人,但對於加速方面的實質幫助卻不大。

而在都會中走走停停時,輕盈的車重充分反映在加速表現上,變速箱反應也算聰明,可能由於學習模式與先前試車者的駕車方式所致,此次試車主角Fiesta擁有相當近似於運動化的變速模式,不但會有延遲換檔高轉速的情況,於高檔位時如果筆者想要更多動力支援,在加深油門之後,變速箱也會即刻的以退檔動作對應,表現的十分聰明。

此表現如果對於油耗的經濟性上較為吃虧,不過這也起因於駕駛者的駕車習慣,如果當初便以省油模式駕駛,相信此變速箱的反應將不會落至如此熱血才是。

到了高速路段,僅100hp的馬力對於高速再加速方面略顯吃力,不過以1.6升定位的掀背車型而言,已算出色,且在山路的上坡路段,善於使用退檔加速模式駕駛,其實Fiesta還是可以給你十分足夠的動力支援,雖然無法與性能鋼砲相比,但回歸原本定位與售價層面,Fiesta已相當稱職!

底盤配置方面,Fiesta採用前麥花臣式獨立懸吊附高剛性副車架、後扭力桿式拖曳懸吊附圈狀彈簧的設計,加上剛性出色的車體,使得Fiesta仍具有一慣歐系車輛的沉穩與剛毅表現,增加不少駕駛者駕駛信心;Q中帶硬的懸吊阻尼設定,在搭配了16吋輪圈設計後,使得Fiesta路感相當清晰,但卻也帶來較硬朗的回饋感受,尤其在遭遇連串路面坑洞時,彈跳反應將有可能為駕駛與乘客帶來些許的不適。

不過在此設定下,操控樂趣卻是優異的,首先在高速行駛過程或是都會變換車道時,穩定性絕對無庸置疑,而到了山道中見真章時,更可有效抑制車身側傾,後軸的穩定性雖然減少了些許鋼砲靈活特性,但穩定的壓陣,卻也有著截然不同的安定感!

在短軸距的優勢下,加上精準的轉向反應,以Fiesta攻克山道絕對輕鬆,腳下16吋大圈也無影響到任何靈活性;在此表現下,Fiesta的優異體質展露無遺,在欣賞之餘,筆者也不禁聯想,如果未來Fiesta ST叩關成真,那絕對更是刺激滿分!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